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76人接种阿斯利康后猝死,他打完疫苗后变这样…
www.bcbay.com | 2021-06-21 05:10: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6人接种阿斯利康后猝死,他打完疫苗后变这样…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近日,日本向台湾捐赠了124万剂阿斯利康(AZ)疫苗。然而,自从6月15日开放75岁以上老人接种后,至今全台已传出76人猝死,造成许多家庭的悲痛。

据环球网、中时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全台6月15日起开放施打阿斯利康疫苗,接种顺序1至7类族群施打,其中以75岁以上长者(含65岁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人数最多。

20日刚刚进入施打疫苗第6天,全台已传出76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猝死,还有一些长者在打完疫苗后发生疑似不良反应,引起全台缓打疫苗潮。

不过卫生部门就表示,这些长者的死因是否与接种疫苗直接相关,仍有待厘清。

据报道,台中市1名86岁老翁在施打阿斯利康疫苗4天后被家人发现失去呼吸心跳,送医不治,遭疑是疫苗引起,但因家人不愿老人家被解剖,迄今未通报。

台南市北区1名95岁妇人17日接种疫苗,儿子昨天傍晚6时许带晚餐探望母亲时,发现母亲倒趴在浴缸前,头部浸泡在水中已经死亡。

儿子表示,母亲没有任何慢性疾病,不料接种完疫苗后3天就无故身亡,台南市卫生局已报请有关部门厘清是否与疫苗有关。

76人接种阿斯利康后猝死,他打完疫苗后变这样…

此外,桃园观音1名95岁林谢老妇16日前往观音高中接种站施打疫苗并返家,并于20日中午去世。

家属表示,20日上午10点是最后一次看到老人家看起来一切正常,但12点时呼叫她没有反应,才惊觉老人已经失去呼吸心跳,救护人员到场后,家属表示拒绝送医。

还有台湾民众在网上贴出一张照片称,家中长辈打阿斯利康疫苗后两天,双腿竟出现好几个洞,而且还会流血,虽然无法证实是否与打疫苗有关,但希望看过的人慎重考虑再决定要不要打。

从照片中可见,这位老人的双腿布满紫红色血斑,超诡异症状让众人惊呆。

这位网友表示,他的舅公打完疫苗后两天出现诡异症状,双腿出现了好几个洞,还会流血,让他忍不住发文“很多人质疑这些阿斯利康疫苗是不是有问题,不是没理由的,最近又有很多老人猝死的案例,各位真的要注意”。

76人接种阿斯利康后猝死,他打完疫苗后变这样…

该网友强调,贴文是在长辈送急诊后才有时间发的,只是想让看过的人慎重考虑后再做出决定,并不是想造谣,他还特别在标题提醒“图片可能引起不适,慎入!”并说不想看的人请不要勉强自己看完。

照片曝光后让众人惊呆,网友纷纷回应“天啊…赶紧就医吧!”、“这可能是自体免疫系统出状况了”、“感觉有点像罕见皮肤病类天疱疮或紫斑之类的”、“整个起鸡皮疙瘩”、“我阿公之前也这样”、“妈呀!希望他没事”。

看到照片后,不少网友都替家中即将接种疫苗的长辈担心,急忙询问后续状况;有网友推测,可能是血栓引起的血小板低下造成,且血栓依据栓塞部位不同,会有不同症状出现。

原PO则回应,的确是打完疫苗后才变这样,他的舅公有糖尿病,平常也有洗肾,但他并没有说一定是疫苗造成的,只希望提醒大家注意家人状况。

高龄人士接种相关死亡案件频传,造成全台人心惶惶。20日当天,台大医院癌医中心分院副院长王明钜也在脸书上发文表示,他对这次老人接种疫苗后的死亡不良事件感到害怕与惊吓,但发现“疾管署”的疫苗死亡案例统计资料却逐日减少。

76人接种阿斯利康后猝死,他打完疫苗后变这样…

王明钜表示,15日疫苗死亡统计还有3页,到16日剩2页,18日则仅剩1页。让他痛心,难道全台湾民众都不必知道真相了吗?

另外,台湾方面表示,出于对在台日本居民的感激之情,决定给在台日本人优先接种用阿斯利康制疫苗,但日本人却逃之夭夭,纷纷表示在日本不进行接种的疫苗给他们接种,难以接受。

据日本《日刊现代DIGITAL》19日发表题为《台湾震动!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后立即死亡36人 开始后仅4天(甘粕代三)》一文报道,一名在台日本人说:

“台湾的变化比日本人想象的快得多。说什么感谢感谢的,我甚至感受到了对日本人带着骄傲的表情,把日本自己本身不用的疫苗送给台湾,引起了台湾人无限愤怒的征兆,带着政治意图把没有把握的疫苗捐赠,很可能会给在国外的日本国民和台湾造成巨大的伤害。”

   0


相关新闻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8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洛矶山揽胜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7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10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