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药房"退打潮"? BC省长贺谨第2针继续打AZ
www.bcbay.com | 2021-06-19 18:27:0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619-02

1、药房"退打潮"? BC省长贺谨第2针继续打AZ

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于本周四发布最新建议后,引发BC省药房面临接种阿斯里康疫苗“退打潮“,BC省省长贺谨于昨天周五继续接种他的第二剂阿斯利康疫苗。省长贺谨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张疫苗接种卡的照片,写道“最好的疫苗就是你接种的第一种疫苗。”

贺谨于 4 月中旬接种了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当地省卫生官员正在审查这款疫苗和非常罕见血栓的联系,并提供了类似的信息,鼓励BC省民尽早接种疫苗。当时贺谨也建议尽早接种第一剂疫苗,可能保护自己,保护邻居以及家人和社区利益。

本周四,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 为加拿大人提供了最新指南,建议第一剂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人,第二剂接 mRNA 疫苗。NACI 引用了证据称阿斯利康混针可提供更强的抗体反应。该公告在疫苗接种者中引起了一些混乱,包括最近接种第二剂阿斯利康疫苗的人,虽然官员们强调该疫苗仍然安全有效。

尽管如此,BC省目前提供第二剂阿斯利康疫苗的药房表示,自宣布以来,他们已经收到了一波人取消接种的通知。在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发布对阿斯利康最新指南后,一些人已经取消在BC省药房的预约。

伦敦药物公司药房总经理 Chris Chiew 表示,取消预约的不是太多。尽管存在困惑,仍有很多人仍在预约第二剂阿斯利康。药房甚至计划在目前提供疫苗的 20 个地点之外加大推广力度。

到目前为止,BC省的疫苗接种指导方针没有改变。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博士周四强调,“无论你接种两剂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UBC 传染病科的临床助理教授霍拉西奥·巴赫 也称委员会没有必要发布新指南,造成不必要的混乱。就疗效而言,阿斯利康疫苗的疗效非常高

最近英国公布的研究表明,阿斯利康疫苗有效率为 85% 至 90%,非常接近辉瑞疫苗的功效。省卫生官员 Bonnie Henry 博士表示,虽然NACI 更新建议,但鉴于这只是世界其他地区的初步数据,所以B.C省并没有改变其对疫苗的建议。

官员表示,在接种一剂阿斯利康后混针 mRNA 可能会增强免疫系统,但仍然不确定是否得到更好的保护。NACI 还提到了和阿斯利康相关的疫苗引起的免疫血栓性血小板减少症 (VITT) 的罕见风险。截至 5 月 31 日,BC省只有3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患上了 VITT,没有一例致命。

BC省卫生官员表示,超过 76% 的符合条件的BC省民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人均一剂 COVID-19 疫苗的人数在世界名列前茅。根据省府新闻稿,全省超过 76% 的符合条件的人接种第一剂疫苗,而 710,847 人接种了第二剂。

许多疫苗接种诊所都正在延长工作时间和提供流动诊所的服务,以便更多的人接种疫苗。BC省于本周二已经进入四步重新开放计划的第二步,允许最多 50 人的户外个人聚会,开放跨卫生区的休闲旅行,并放宽其他限制。

菲沙卫生区于本周六在素里吉尔福德娱乐中心 的 COVID-19 疫苗接种诊所举办首场 32 小时通宵“Vax-a-thon”活动。Vax-a-thon 周六从上午 11 点运行到周日晚上 7 点,现场提供了 7,000 剂 COVID-19 疫苗。现场有红毯、拍照、现场音乐和抽奖活动。12 岁及以上的人均可预约第一剂 COVID-19 免疫接种。

2、美加封锁延长令触怒工商界 特鲁多坚持不退让

加拿大官员周五表示,加拿大将把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非必要旅行禁令,延长至7月21日,这引起了企业和美国立法者的不满。加拿大在2020年3月颁布旅行禁令,眼下面临来自公司和旅游业的压力,要求放宽禁令。但总理特鲁多坚定地表示,边境将保持关闭,直到75%的加拿大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并且20%的人接种了两剂疫苗。

尽管特鲁多表示加拿大基本实现了第一个目标,但在他讲话后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73.4%的人已经接种了第一剂,但只有14.7%的人口接种了两剂疫苗。特鲁多告诉记者:“即使是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也可以将COVID-19传染给未接种疫苗的人,”他说加拿大需要避免“任何进一步的新疫情”。

边境关闭时间延长之际,阿尔伯塔省公布了于7月1日全面重新开放的计划,在70%的阿尔伯塔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后,几乎取消了所有剩余的公共卫生限制。

旅行禁令不会影响货物贸易,但加拿大统计局表示,2020年的出口总额与2019 年相比下降了17.7%,进口下降了24.0%。部分原因是边境限制。旅行和运输服务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 “美国和加拿大政府无法就缓解边境限制达成协议......简直是不可接受的。”加美议会小组联合主席、美国代表布Brian Higgins和Bill Huizenga说。

加拿大电子商务公司Shopify Inc的总裁Harley Finkelstein在推特上表示,延长边境关闭时间是错误的决定。 “我们需要立即为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开放边境,”加拿大商会,一个倡导企业的全国性组织对渥太华的过度谨慎表示遗憾。该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rrin Beatty表示:“所有科学都表明,我们应该继续重新开放边境。我们目前还没有计划。”渥太华将于周一公布它计划如何开始放松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的措施。

3、加拿大首次购房联邦福利,为啥备受冷落

联邦政府帮助首次购房者的福利申请远不如预期,截至 3 月 31 日,该福利已实施时间过半,仅向 9,804 名买家发放了 1.78 亿元贷款,离当初预计帮助10万人购房相差甚远。

这项为期三年、耗资 12.5 亿元的首次购房者福利于 2019 年 9 月 1 日启动,由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 (CMHC) 运营。数据显示,大部分申请介于 15 至 35万元之间,远低于加拿大几大城市的平均售价。

联邦官员表示,该福利本来希望帮助多达 10万名加拿大人购买第1套房产,方式是共享股权抵押贷款。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贷出房屋售价的 5% 或 10%,并将这笔钱用于首付,这有助于降低每月付款。

为了获批贷款,申请人的年收入必须低于 120,000 美元,抵押贷款的总价值上限为潜在买家年收入的四倍。为了提高房价较高的大城市的接受度,联邦政府放松了温哥华、维多利亚和多伦多的资格,对于这三个都会区 (CMA) 的买家,资格限制有所提高,收入上限提高到 15万元,抵押贷款总价值被扩大大家庭年收入的 4.5 倍。

5 月份,大温地区的平均房价接近 120 万加元,维多利亚市的平均房价超过 80 万加元,均同比增长超过 14%。而在大多伦多地区,平均价格超过 100 万加元,同比增长近 19% 。大多数成功的申请者,有近 3,800 人在魁省,AB省排在第二位,成功申请者刚超过 2,800 人。在BC省和安省这两个房地产市场最热门省份,分别只有 342 和 770 份成功申请。数据显示,该福利贷款在高房价城市是多么不受欢迎。维多利亚市只有 5 名购房者符合资格,温哥华有 9 名,多伦多有 39 名。

4、加拿大今年接收的难民人数增至4.5万人

加拿大移民部长门迪奇诺在周五表示,联邦政府正致力关注难民赴加工作,欢迎更多难民能顺利抵达加拿大,本国计划今年接收的难民人数增至45,000人。

由于在新冠大流行期间,难民抵加过程相当困难,迪奇诺在6月20日世界难民日来临之际,希望通过现有的经济试点计划,将难民重新安置到加拿大。迪奇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其他国家关上难民进入国境的大门时,加拿大愿意为他们打开,我们将继续寻找能支持和欢迎难民的新方法,为这个世界上最弱势的群体提供庇护。”

门迪奇诺在声明中提及,现有的难民措施将会有所改善,新措施将加快处理难民在永久居留申请的时间,以便难民能更快地在加拿大境内工作。新措施亦希望让难民更容易获得安置资金,免除永久居留的申请费用,使申请庇护的流程更顺畅更灵活,加国也会提供启程前的医疗服务,协助申请难民人士能顺利完成体检。

渥京今年接受的难民从23,500人增加到45,000人。若申请庇护者因种族、国籍、宗教、社会团体成员身份、或政治取向,而害怕在其母国遭受迫害,则被视为受庇护人士。根据政府数据显示,加拿大目前有超过40,000名受庇护人士及其家属提出永久居留申请,迄今为止,今年有11,000名受庇护人士成为本国永久居民。渥京承诺,将在未来的两年内,投入300万元来资助9个支持难民的私人组织。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