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惊!加拿大房贷创有史最大月度涨幅
www.bcbay.com | 2021-06-19 18:20: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619-01

1、迅速扩散29国!新冠惊现最新变种:抗药性更强,传染性更高、死亡率极高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6月18日上午8:30,全球COVID-19病例总数超过1.77亿例,死亡人数超过384万人。从全球范围来看,疫情还远远没有结束。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周五表示,在印度首次发现的 Covid-19 的 Delta 变种正在成为全球主要变种。而这显然还不是最恐怖的,因为世卫组织在同期还宣布:首次在秘鲁发现新变异株“Lambda”,现已蔓延至全球29个国家,可能具有更强的传染力以及更高的耐药性!最主要的是,目前饱受这款变种病毒肆虐的秘鲁,是全球新冠死亡率最高的国家!

世卫表示,新变种的病毒Lambda最早在去年8月于秘鲁首度被发现,此后多个国家陆续传出相关案例,进展速度越来越快,目前全球已有29个国家出现感染病例!最初发现这款变种时还称为C.37 或安第斯变种,但由于确诊案例在南美洲不断增加,因此WHO 已将其纳入全球“须留意变异株” (VOI),目前在该病毒中发现其他6种Sars-CoV-2 的突变,并已在社区感染。

根据WHO最新报告,新变种病毒“Lambda”已经在秘鲁、智利、阿根廷与厄瓜多扩散,并与大量社区感染有关。其中智利过去60 天内感染新变种病毒“Lambda”的个案就高达32% ,而阿根廷的确诊个案也高达37%。

总之,秘鲁周边国家已经纷纷沦陷。世卫指出,Lambda变种病毒在秘鲁境内持续蔓延,自今年4月迄今,该国确诊病例中,共有约81%是由该变种引起的,且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秘鲁目前是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世卫认为,Lambda变种的传播率及抗药性可能更高,但因为刚刚展开对这款病毒的专项研究,资讯还比较有限,更多信息还需要时间才能搞清。

加拿大疫情虽然持续向好,但大家也要知道世界上还有很多国家仍然在遭受病毒肆虐,一旦打开国门,情况仍可能出现波动。

 

2、父母心碎!23岁双硕士、四学位中国女留学生湖中身亡,落水原因至今不明…

一名年仅23岁、拥有名校双硕士、四学位,在美留学的中国学霸女孩,周末和一位男性友人相约,在湖中玩立桨划船,却意外失踪,遗体第二天被发现。美国当地警方目前已经确认了女孩死亡,并通知了她在中国的家人。出生于1997年6月24日的她,终究还是没有度过自己24岁的生日。但直到现在也没人知道,这个健康、聪明、爱运动的女孩到底为什么会落水?

女孩名叫王菊涵,是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的留学生。今年春天才刚刚从密大毕业,拿到了造船与机器人双硕士学位。熟悉王菊涵的朋友,都知道她是一个妥妥的学霸,从小到大的履历都相当耀眼:她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金融系,同时还获得了天津大学土木工程学位。

事情发生在6月2日,王菊涵和一名男性友人一起,到密歇根当地非常热门旅游度假胜地——银湖游玩。很多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都很喜欢这里的自然风光,尤其喜欢在湖里划船。两人抵达目的地后,很快就下水,在风光宜人的湖面上玩起了站立式桨板。沃郡警长办公室发言人杰克森说,王菊涵与该名男子原本都站立在桨板上滑行,但后来某个时刻该名男子独自一人回到岸边,王菊涵不见踪影,随后男子返回湖中寻找。

但是,王菊涵真的就不见了。男子随即报警,警方赶到后,立刻展开搜索,并在湖边发现了王菊涵用过的桨板。警方认为,桨板是被湖水冲到了岸边。为了寻找失踪的女孩,警方一度关闭了银湖。但很遗憾,最终只是在第二天从湖中发现了王菊涵的遗体,她终究还是溺亡了。

6月16日,密歇根州警方已经将王菊涵死亡的消息通知了她在中国的父母,目前尚不可知亲人是否会来美处理女儿后事,但却能知悉家人该有多难以接受这个消息。当地一个讣告网站页面,介绍了这个优秀华人女孩的生平。网站上说,王菊涵,1997年6月24日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她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她总是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她总是隐藏自己的负面情绪,向他人传递明亮温暖的能量。

即便是在疫情高发期,以及恶劣天气下,她的同学也总是会看到她学习到深夜,她最终以4.0的GPA完成了所有课程。此外,她还是一个非常善良和朴素的女孩,也是一个素食主义者,她一直坚持自己做饭带饭,从不乱花钱,也很自立,即便是父母至亲她很少去麻烦,就连学习用的笔记本电脑都是自己打工存钱购买。她喜欢运动,除了划船,还特别热爱瑜伽,每天都会反省自己,制定计划。

王菊涵身亡的消息传出后,户外运动的安全保护工作又被网友重新提起:她没有带救生衣去玩?有同样热爱这项运动网友表示,自己每次去都穿救生衣,浮力不大也不影响任何动作,但保命。但也有人提出,在这种深水湖里玩,即便穿了救生衣也一样存在溺亡风险,关键是要具备冷静自救的能力,这需要和专业教练进行学习,需要掌握专业技巧,专业学习过程中,教练一定都教授逃脱练习以及重新回船上的练习。

此外,网友特别关心的还有王菊涵的落水原因,毕竟直到现在,也没有任何消息能显示出事发时的具体情况,也没有透露和她同行的男性友人的身份和族裔。但无论如何,女孩年轻的生命终究已经逝去,愿她在另一个世界安好,也愿她的家人早日走出伤痛。

3、第二针提速!又有超2000万支疫苗七月底前到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18日透露,已确认到七月底前,加拿大又会收到逾2000万支新冠疫苗。届时加国收到的疫苗总数将超过6800万支。这意味着更多加拿大人将比原先的计划更早接种到第二针疫苗。

特鲁多今天表示,按照之前与辉瑞谈好的协议以及过去所有的到货记录,七月底前加拿大能拿到的疫苗数量是5500万支。 “加拿大在六月会收到更多的莫德纳疫苗,我们正在锁定七月上旬将到货的数量。同时我们也正从美国收到更多的疫苗,” 特鲁多昨天在Rideau Cottage自我隔离时表示,日前他刚刚从英国访问归来。

 “正如我们在今年第一季度时疫苗到货量超过预期那样,春季我们也拿到了更多的疫苗。这意味着到六月底前,加拿大将总共收到超过5000万支疫苗。到七月底前,加拿大人将总共得到超过6800万支新冠疫苗。”

采购部长Anita Anand在昨天宣布细节时表示,莫德纳公司将在六月底和七月底之间送来1100万支mRNA疫苗,辉瑞将在七月底前运来910万支疫苗。Anand称,在不断要求供应商加快疫苗递送的情况下,这样的疫苗数量预期可以算是一个“里程碑”。Anand同时表示,阿斯利康疫苗和强生疫苗都还没有确切的递送日期或数量。

此前,联邦政府承诺,要在今年夏天让绝大多数加拿大人打上第一针新冠疫苗,九月结束前打完两针。特鲁多18日表示,他认为”让所有想要打疫苗的人在九月前完成疫苗接种是非常有希望的。” “如果尽可能多的人能够尽快打完两针,我们就可能可以越快回到正常生活。”至周五早上,加拿大已经注射了超过3100万支疫苗,超过74%符合要求的加拿大居民已经打了一针,近19%人口已经完成了两针的疫苗接种。

4、惊!加拿大房贷创有史最大月度涨幅

加拿大统计局6月18日发布报告称,加拿大人在 4 月份新增近 180 亿加元的房贷债务,这是有史以来以来最大的月度增长,使房贷债务总额达到近 2 万亿元。虽然消费者在其他形式的债务方面似乎勒紧裤腰带,但他们似乎有无穷无尽的欲望借钱购买和翻新房屋。

加拿大人在 3 月新增了 129 亿元房贷之后,在 4 月份增加了 177 亿元,累计到 4 月底新增近 1.69 万亿元的抵押贷款债务。这意味着加拿大抵押贷款总额在过去一年增长了 7.8%。

Lowestrates.ca 的房地产市场专家 Brite房贷公司首席经纪人兹拉特金(表示,考虑到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情况,不断增长的房贷是完全合理的。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最新数据,上个月房价继续攀升至略高于 688,000 元的平均水平,比上年增长了 38% 。人们借贷更多是因为贷款便宜,而疫情封锁迫使他们尽可能改善住房条件。 “即使利率上涨,我认为市场仍然会继续下去,因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会有大量的人涌入加拿大,他们需要一个住所,他们都想在加拿大拥有房屋。”兹拉特金说。

抵押贷款并不是唯一增长的住房债务形式。房屋净值信贷额度或 HELOC(业主以其房屋净值借款)也升至略高于 2620 亿元的纪录高位。在疫情之前拥有房产的业主坐拥大量现金,所以房主们会想,既然我们 90% 的时间都被困在这里,为什么不把这个地方装修一下呢,因为借钱很便宜。当抵押贷款和 HELOC 的总价值加在一起时,就产生了超过 1.9 万亿元的住房债务。根据 3 月份的最新 GDP 数据,这几乎相当于加拿大整年的国民生产总值。

非抵押贷款也有所增加,但速度要慢得多。这个数字在 4 月份上升了 2亿元,达到 7827 亿元,但数据机构指出,其他形式的债务仍然没有像 2019 年底那样高。加拿大统计局表示:“虽然信用卡余额持续下降,但本月其他贷款产品,如个人贷款和信用额度,有所上升。”在住房债务的推动下,总债务负担上升至 2.4 万亿元。在一个月内增长了 0.9%,是自 2011 年以来最快的月度增长。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