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不妙!英国新增再破万 Delta变种正成全球主流
www.bcbay.com | 2021-06-18 17:08:0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18日指出,最早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种病毒株(B.1.617.2)由于传播力增加,正成为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主流病毒株。

  Delta变种病毒株至今已经蔓延74个国家。

  德国负责疾病管制与预防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所长维勒(Lothar Wieler)18日表示,Delta毒株是目前最具传染力的新型冠状病毒株,目前德国感染病例中约6%感染该型病毒,而且比率还在持续增加。Delta在德国成为主流病毒株,只是时间早晚问题,“最晚在秋天”就会是主流。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15日也指出,至6月5日为止的两周期间,美国新增确诊病例中,感染Delta病毒株的占将近10%,大幅高于前两周的2.7%。

不妙!英国新增再破万 Delta变种正成全球主流

  英国单日新增再破万

  英国是目前受到Delta变种毒株肆虐最严重国家之一。受新冠病毒Delta变种影响,英国近期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迅速上升。

不妙!英国新增再破万 Delta变种正成全球主流

  据英国政府最新统计数据,截止到当地时间6月17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007例,累计确诊4600623例;新增死亡19人,累计死亡127945人。

  据英国政府历史数据,此前最后一次日增过万的记录为2月22日的11242例。

  在6月16日为止的一周内,英国感染Delta变种病毒株的病例增加3万3630例,累计7万5953例,较此前感染Delta变种病例数大增79%。

  目前Delta变种病毒占英国新增病例99%,五月初时的占比仅25%出头。

不妙!英国新增再破万 Delta变种正成全球主流

  该毒株传染性极强,尤其在未接种疫苗人群中扩散速度极快。科学家警告称可能会因此引起第三波疫情。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萨18日在脸书上表示,由于英国感染Delta变种病毒病例激增,他已下令对来自英国旅客实施强制性病毒检测,以及为期5天的隔离措施。

  加拿大Delta变种病毒也在激增

  而在加拿大,公共卫生部日前表示,全国范围内确认发现的高传染性的Delta变异病毒感染人数在本周激增了66%。

不妙!英国新增再破万 Delta变种正成全球主流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18日表示,至今加拿大10个省份及1个自治区已经确认发现了超过2000个Delta变异毒株感染病例。而三天前,联邦公共卫生部门确认的该变异病毒感染人数仅1187人。

  据悉,该变异病毒的传染能力比现在加拿大的主导毒株Alpha(最早在英国发现)要高出1.5倍。

  谭医生表示,该毒株是一个隐患,因为仅打一针疫苗的防护力仍然不够有效,现在需要加拿大加快推进第二针。

  打完两剂疫苗才能防住

  近期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Lancet)上的一项苏格兰研究显示,因Delta病毒而住院的风险大约是Alpha病毒的2倍,不少病人患有5种以上严重合并症。

不妙!英国新增再破万 Delta变种正成全球主流

  此前,新冠病毒的症状为咳嗽、呼吸短促、发烧到疲劳、身体疼痛、嗅觉或味觉丧失;Delta病毒最常见病征是头痛、喉咙痛和流鼻涕。

  ZOE COVID研究的科学联合创始人、伦敦大学国王学院遗传流行病学教授斯佩克特(Tim Spector)说,Delta病毒在年轻人群中可能感觉更像一场重感冒。他们或许因而照样去派对,从而传染给6个人……

不妙!英国新增再破万 Delta变种正成全球主流

  加拿大疫苗学中心主任、达尔豪斯大学传染病专家哈尔佩林(Scott Halperin)表示,单剂疫苗对Delta变种病毒的效力似乎较低,但两剂疫苗的保护作用要大得多。

  《柳叶刀》杂志上的苏格兰初步观察数据显示,两剂辉瑞疫苗比两剂阿斯利康疫苗更有效。而接种两剂疫苗可以将住院的风险降低70%。

  英国公共卫生部门(PHE)周一的最新分析显示,接种两剂辉瑞疫苗后,预防入院率是96%,阿斯利康则是92%。

  然而,也有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感染Delta变种病毒。在卡尔加里的Foothills医疗中心(Foothills Medical Centre)爆发疫情,患病的22人中,有11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

不妙!英国新增再破万 Delta变种正成全球主流

  根据该省公布的数据,面对Delta毒株时,一剂mRNA疫苗(例如辉瑞和莫德纳)仅能提供33%的保护。而两针疫苗对该变异病毒的防护率为88%。

  专家及医学官员表示,Delta病毒可能影响加拿大的重启计划,就像英国一样。

不妙!英国新增再破万 Delta变种正成全球主流

  按原计划,英伦三岛上的大部分限制应于6月21日解除。现在的新目标改为7月19日。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表示,在至少75%国民已完全接种之前,人人都应严加防范Delta变种病毒。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4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5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6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7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8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9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10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