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材劳工通通涨 下馆子花费将达13年新高
www.bcbay.com | 2021-06-17 09:25: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食材劳工通通涨 下馆子花费将达13年新高

芝加哥华埠餐馆从该市全面开放后消费人潮大幅增加。(特派员黄惠玲/摄影)

劳工短缺、食材价格上涨,加上经济重启需求增加,喜欢到餐馆品尝美食的饕客们,要有准备荷包会大失血了,伊利诺州餐馆协会(Illinois Restaurant Association)表示,预期餐饮业的菜单价目,将出现从2008年以来最大一次调涨。

伊州餐馆协会会长涂以亚(Sam Toia)说,食材价格持续上扬,劳力成本也增加,他表示,包括牛肉、猪肉、奶制品以及人力费用等,从年初以来就几乎每个月逐步提高。

其中劳工成本增加,主要因为各家餐馆彼此竞争,藉提高薪资吸引有限劳力上工,福斯商业分析师弗林(Phil Flynn)说,现在许多人都因为获得联邦额外补助以及延长发放的失业津贴,而暂时不想回到职场,粥多僧少的情况下,餐饮业人力成本自然节节上涨。

统计显示,过去一年疫情期间,餐馆菜单价格已经提高了约4%,而这波涨势短期内恐怕不会消停,弗林表示,现在许多州与城市已经全面重新开放,各地餐馆也迎来一波波的消费人潮,“目前市场对餐馆的需求,可说是过去一段时间来的高峰”。

在芝加哥经营中餐外卖将近20年的林莉莎说,“我们也不想调高售价,但不仅食材价格上涨,连外卖餐盒进货成本也提高,如果菜单不调价,很难撑下去”。

她举例,蔬菜油是过去四个月来涨最凶的产品,今年2月初一桶价格是23.95元,4月初升到一桶30.95元,到了6月初,她进的蔬菜油价格一桶竟然涨到41.95元,“四个月飙涨约两倍,而油是餐馆最基本的用料,你说如果不反映部分成本,生意怎么做?”

此外, 鸡肉价格也是节节上升,她说,2月初一磅白鸡肉进价约1.35元,到6月初进价调高到1.99元,涨幅将近五成。

最近重印菜单的林莉莎说,为了维持一定的利润,不得不微幅调高了一些餐点价格,例如炒饭每份从7元提高到7.25元,“到目前为止,消费者都能接受”,不过,与其他餐馆业者一样,她也希望食材价格与物价不要再继续升高了,“否则短短几个月一再调整售价,生意多少会受到冲击”。

至于在人力不足的问题方面,部分餐馆为了减少员工流动,祭出“员工分红制度”,餐馆老板设置基本营业额标准,所有超过该金额部分的收入,都将给所有员工平均分润,华裔餐馆东主说自从施行该措施后,过去两个月其餐馆员工没有任何人离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