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AZ新冠鸡尾酒疗法三期实验失败 未产生足够抗体
www.bcbay.com | 2021-06-16 14:59:4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616-01

 

1、恐怖:变种病毒惊现Plus版!40人旅行团37人感染,已有6人病亡

加拿大疫情正在好转,确诊人数已出现断崖式下跌的态势。不过,现在显然还没有到庆祝的时候,各种变种病毒仍在世界各地肆虐,很多人就算已经注射两剂疫苗仍然会感染新冠。

《每日邮报》6月13日的报道则表示,英国迄今为止因感染最早发现于印度的新冠变种病毒Delta而死亡的病例中,近三分之一的人接种过两剂新冠疫苗。印媒的报道称,最早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Delta”变体已进一步变异衍生出“Delta plus”或“AY.1”变体,初步数据其具有更强的耐药性。

另据德国之声等媒体的报道,新冠变种病毒持续在各国扩散,摩根大通就指出,目前最需担心的是最早在南非发现的Beta病毒,因为市面上几乎所有的疫苗对其保护力都会大幅降低。AZ阿斯利康疫苗的保护力甚至仅剩10%。

此外,最近发生的一个悲剧也在提醒我们,现在还不是说走就走的时候。据澎湃新闻及南非媒体News24报道,最近,一个来自南非的旅行团在纳米比亚旅游期间,全团40名游客竟有37人确诊新冠。目前已有6名年长的游客不幸身亡,其余滞留在纳米比亚的游客则已返回南非。

多家媒体的报道称,这次旅行原计划共有12天。当地时间5月10日开始,已有一部分游客从开普敦登车出发。

根据活动主办方Savanna Tours旅行社在官网上的介绍,此次的大巴游览行程沿途将经过鱼河大峡谷、纳米布沙漠和月亮谷等多个地标景区。风景独具特色、美不胜收。然而令人惋惜的是,这趟原本美好的旅程最终却酿成了群聚感染、多人死亡的悲剧。

一位死者家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旅途一开始时大家都没有什么感觉,一边欣赏风景一边享受美食,看起来这就是一个最普通不过的一次美好旅行。然而在行程的第9天,团队中忽然有一大半的旅客都觉得自己不舒服,还有人出现了一些新冠肺炎的症状。

当地的卫生部门于是安排大家进行核酸检测,从那时起,测试结果显示,旅行团差点儿全军覆没,几乎每个人都确诊了。然而,对于旅客们是怎么被感染的,谁是第一个,在哪里、何时被病毒攻陷,大家都一无所知。

事实上,纳米比亚近期疫情十分严峻。纳米比亚卫生部的统计显示,6月10日,当地单日新增确1045例,这个数字是该国疫情以来单日报告的确诊数量最高值。纳米比亚卫生部长卡伦比·尚古拉在6月上旬已明确表示,该国正经历第三波疫情,病毒检测阳性率、住院和死亡病例数都在急剧上升。

纳米比亚自3月开始全民接种新冠疫苗。目前已有88649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该国的目标是接种150万人,实现60%的人口完成接种免疫。在14日的世卫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七周下降,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连续下降时间最长的一次,但新增死亡降幅却没有这么快。

谭德塞同时指出,在全球新增病例数普遍下降的大环境下,非洲的确诊病例数却在急剧增加,而非洲获得的疫苗、诊断工具和氧气最少,更令人担忧。谭德塞称,目前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已经超过了疫苗的分发速度。

2、AZ新冠鸡尾酒疗法三期实验失败 未产生足够抗体

阿斯利康 周二表示,他们在进行一项新冠抗体疗法的实验时,在后期试验中失败。实验者在与感染者接触过程中,未能产生抗体受保护。这是其寻找疫苗替代品的努力中的一个小挫折。

研究评估了该疗法(两种抗体的混合物)是否可以防止在过去八天内,接触过新冠病毒的成年人出现COVID-19症状。与安慰剂相比,AZD7442疗法在降低出现症状的风险方面有效率为33%,但该结果在统计上并不显着——这意味着它可能是偶然的,而不是疗法产生的。III期研究包括英国和美国的1,121名参与者,绝大多数在试验开始时没有感染病毒。

阿斯利康执行副总裁Mene Pangalos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这项试验没有达到针对症状性疾病的实验目的,但我们对PCR阴性参与者在接受AZD7442治疗后所看到的保护感到鼓舞。”

该公司正依靠进一步的研究来重新开发该产品,还有五项试验正在进行中,测试抗体鸡尾酒作为治疗或预防的方法。下一步将是更大的试验,在因癌症或器官移植而免疫系统减弱的人群中测试该产品,这些人群可能无法施打目前上市的疫苗。

AZD7442属于一类称为单克隆抗体的药物,它模仿人体产生的天然抗体来抵抗感染。由竞争对手rivals Regeneron、Eli Lilly和GlaxoSmithKline与合作伙伴 Vir 开发的类似疗法已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用于治疗未住院的新冠患者。Regeneron还寻求美国对其作为预防性治疗的疗法的授权。欧洲监管机构已推荐GSK、Celltrion、Eli Lilly和 Regeneron的抗体治疗用于有新冠重症风险的早期患者。

阿斯利康此次失败的实验结果对制药业来说是一个小小的打击,因为它试图找到更有针对性的COVID-19疫苗接种替代品,特别是对于可能无法接种疫苗或对接种副作用严重的人。

阿斯利康 (AstraZeneca) 周二还表示,正在与美国政府就一项2.05亿美元的交易进行谈判,以供应多达50万剂AZD7442,并与瑞士制造商Lonza签约生产 AZD7442。

3、统计局:加国5月通涨同比增幅10年最高

加拿大统计局说,5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与一年前相比上升了3.6%,是2011年5月以来最大的年度增幅。与4月份3.4%的同比增幅相比,5月份的同比增幅达到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总体通胀指标上升的部分原因是将价格与去年COVID-19疫情开始时的低水平相比较,如汽油、家具和牛肉产品。不包括汽油,5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与一年前相比上升了2.5%。加拿大统计局表示,5月份的同比价格增长是由住房和家用车的价格上涨所导致的。加拿大央行预计,夏季通胀率将在3%左右徘徊,今年晚些时候会有所缓和,回到央行2%的目标。加拿大央行计划将其关键政策利率保持在0.25%,直到经济复苏和通货膨胀可持续地回到目标。

4、得罪BBC,特鲁多出访丢人 拜登演大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一出访就出幺蛾子,这都要变成常态了。记得在2019年法国G7峰会期间,他曾经差点被梅拉尼娅·川普亲吻,瞬间登上各大花边头条。还有一位记者拍到特鲁多身穿背心短裤晨跑,期间他还友好地向记者和镜头点头致意,被指摆拍作秀。不过,和每次在国际舞台上都会被人指指点点一样,这次也被群嘲。这两天特鲁多刚从G7回来后正在隔离,但是媒体曝出他在本次的G7峰会的最后一场记者会上因为说错话而一度陷入尴尬,幸好他及时补救,才没有捅出更大的娄子。

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呢?6月13日周日是G7峰会的最后一天,特鲁多在一场记者会上被问到有关今年峰会的长期影响是什么。这个问题来自一位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新闻记者。

特鲁多的回答是:“本次G7的影响将一直持续到,你所写的报纸被拿去包鱼之后。”不过,特鲁多很快意识到这话不妥,会被解读为一种侮辱,于是立即改口,并且拒绝用法语重复这句话。他补充说:“我不会再说报纸和鱼的事了,我可能会惹上麻烦的!”他继续表示,他“尊重”媒体,以及“你们所有人以一种非常重要的方式所做的工作。”

有网友说,听到特鲁多说完这句话,觉得有不详的预感了。还有网友来科普说:不要用报纸包裹食物哦,非常不健康,食用此类食物对健康有害,即使食物是经过烹饪的。至于有华人网友说,特鲁多丢人又丢到国外,真的万分讽刺,倒也不至于,因为拜登才是最尴尬的那位。

这次去英国开G7峰会,拜登送了约翰逊一辆价值6000刀的自行车,但是没有回礼。而且超过了650磅的礼物,英国首相也不敢收,必须上交的,不知道拜登送这么贵的礼物为啥?

可是美国媒体曝出,这是美国费城一家自行车小作坊以折扣价快速为英国骑自行车上班的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打造了一辆定制自行车,但是,简陋得都没有车轮挡泥板。买家是:拜登总统。压价:1500美元。用途,是用作国礼。

拜登还忘记了开会的事件,在北约新闻发布会上迟到了超过两个多小时。 白宫没有对延长延迟作出解释。虽然他太太给他准备了很多纸条,但是讲话时拜登又忘词了。在G7峰会上,记者问他怎样看普京,你为什么称他是一个杀手,一个危险的人。他磕磕巴巴,令人不舒服的长时间的停顿20秒后啥也说不出。第二部分谈美俄关系,他3次把叙利亚混淆成利比亚,连哪国是哪国都煳了。第三部分,他话不成句,像在梦呓。这些回答都是灾难,绝对应该吓坏每个美国人。好不知道接下来和普京的会面,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好了,2021年瓜田里的大瓜也特别多,大家慢慢吃瓜吧。

   0


相关新闻
房贷还款期延至47年 OSFI推新指引减风险吃不起!感恩节食材全涨!多伦多$120一只火
加拿大华人发起请愿:恢复加中常态航班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2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3 列市知名连锁中餐馆卫生出问题 遭勒令关闭
4 突发!加币深夜跌至半年最低 或将继续加息
5 押注美联储加息美股血流成河 加拿大也要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3 放心买!美联航批准2023年底之前中美直航班
4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5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6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7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8 列市知名连锁中餐馆卫生出问题 遭勒令关闭
9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10 笑疯了!加拿大华人狂晒中产生活 有人被喷
最新专稿 更多>>
1 房贷还款期延至47年 OSFI推新指引减风险
2 吃不起!感恩节食材全涨!多伦多$120一只火
3 加拿大华人发起请愿:恢复加中常态航班
4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5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6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7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8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9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10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