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本土将生产疫苗能防变种病毒 有效性达90%
www.bcbay.com | 2021-06-14 09:26:01  第一财经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生物制药公司Novavax周一公布最新三期临床数据显示,该公司研发的蛋白疫苗对防止新冠有症状感染的有效性达90.4%,对于部分新冠变异株的有效性达93%该公司预计将于第三季度递交FDA审批,该公司近一个月股价累计上涨近60%。

如果Novavax疫苗获得批准,这也将成为美国继mRNA和腺病毒载体疫苗之后的第三种技术路线的新冠疫苗。根据该公司此前披露的信息,将于今年年底试验新冠合并季节性流感的通用疫苗。

根据三期临床试验数据,Novavax的新冠疫苗NVX-CoV2373被证明是安全的,总体有效率达90.4%,两剂接种后对中度和重度疾病的有效性高达100%,对于某些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有效性达到93%,对于某些无法识别的新冠变异株的平均有效性为70%。

生物医药基金Loncar Investments创始人布拉德·隆卡(Brad Loncar)对记者表示:“这一数据非常令人鼓舞,Novavax的有效性与mRNA疫苗可以相提并论,尤其是其对于令人担忧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也起到效果。”

加拿大本土将生产疫苗能防变种病毒 有效性达90%

具体而言,该公司分析评估了参与试验的近3万名疫苗接种者的数据,在77例确诊新冠感染者中,63例来自安慰剂组,在接受两剂疫苗接种组中仅观察到14例确诊感染。此外,试验中所有的住院患者均发生在安慰剂组中。

Novavax称,该疫苗也具有良好的耐受性,最常见的副作用是疲劳、头痛、肌肉疼痛和接种部位疼痛,通常持续不超过两三天。

针对人们关心的新冠疫苗是否对病毒的变异株仍然有效,Novavax的后期临床试验也给出了指引。公司表示,该疫苗似乎对某些病毒变异株有效,其中包括对英国最早发现的新冠病毒主要变异株Alpha株(B.1.1.7)。

Novavax研发总裁格伦(Gregory Glenn)博士表示,B.1.1.7已经成为美国最常见的新冠变异株,Novavax还在其试验参与者中检测到了首次在巴西、南非和印度发现的新冠变异株。

格伦博士进一步称,在可获得的病毒基因序列数据中,大约65%感染来自令人担忧的病毒变异株。Novavax疫苗对于无法识别的新冠变异株的有效性大约为70%。“实际上,疫苗可以防止病毒变异株的肆虐,这一点非常重要。”他说道。

Novavax的蛋白疫苗基于昆虫蛋白表达,这也是一种传统的疫苗制备方式,使用纯化的病毒片段来刺激免疫反应。从抗原来看,与辉瑞/拜恩泰科以及强生公司一样,Novavax的疫苗选择了新冠病毒S蛋白结构中的S-2P(两个脯氨酸取代)的靶标设计,S-2P抗原能够更好地诱导中和抗体滴度引发免疫反应。

该公司表示,Novavax疫苗有望在2021年第三季度末达到每月1亿剂的产能,并在2021年第四季度实现每月1.5亿剂的产能。

加拿大本土将生产疫苗能防变种病毒 有效性达90%

此外,Novavax早些时候还表示,其流感和新冠联合疫苗在一项临床前研究中产生了针对流感和新冠病毒的功能性抗体,这意味着该公司有可能开发出一种同时可针对流感和新冠的通用疫苗。

该公司表示,动物实验发现,与单独接种新冠疫苗NVX-CoV2373的动物相比,接种联合疫苗的仓鼠在第一次免疫两周后,新冠抗体水平升高,在第二次接种后新冠抗体显著增加。

Novavax称,季节性流感和新冠联合疫苗可能对抵御新冠病毒变异至关重要,公司预计将在 2021年年底开始对联合疫苗进行正式临床研究。

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年2月2日宣布,加拿大政府已经与美国生物技术公司 Novavax 达成协议,预定在蒙特利尔市生产该公司的 COVID-19 疫苗。这将是加拿大本土生产的第一支COVID-19疫苗。

加拿大已与 Novavax 签署了一项合同,其中规定该公司将提供 5200 万剂候选疫苗,并可选择再购买 2400 万剂,该疫苗一旦获准在加拿大使用,该公司将按月交付。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饶颖:赵忠祥与我发生关系多年 他有特殊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