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专家:印度变异太强,或将引爆一波新冠疫情
www.bcbay.com | 2021-06-10 11:57:11  诗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知名传染病学家指出,在印度首次发现的新冠肺炎Delta变种病毒,传染力比过去英国主要流行的Alpha变种病毒高60%。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学者弗格森当地时间周三对记者说明上述消息,而目前Delta变种病毒逐渐在英国传播。

英国首相约翰逊曾表示,由于Delta变种病毒的迅速传播,英国原定于6月21日全面解封防疫限制措施的日程,可能会被押后。

弗格森表示:“上周,我们有证据表明Delta变种病毒的传染力比Alpha变种病毒高出30%至100%……而我们认为60%可能是最好的估计值。”

弗格森说,模型表明,如果英国出现第三波疫情,可能不输于上个冬季,由英格兰东南部肯特首次发现的Alpha变种病毒造成的第二波疫情。

但目前尚不清楚激增的住院人数将如何转化为死亡人数,因为这需要更多细节来了解疫苗对Delta变种病毒造成严重疾病的保护效果。

他说:“我们很有可能会看到,至少在住院人数方面,堪比第三波疫情。”

无论如何,弗格森认为死亡人数可能会更低,“疫苗具有很强的保护作用……但仍然会非常令人担忧。不过也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在过去的28天内,英国已有超过12万7000人染疫死亡,但国内超过3/4的成年人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英格兰公共卫生部已经表明,Delta变种病毒会降低那些仅注射第一剂辉瑞(Pfizer)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的人群的保护率,但对接受两种剂量的人群则保护更高。

弗格森表示,Delta变种病毒相对于Alpha变种病毒的多达1/4的传播优势,可能来自其对疫苗的“免疫逃逸”,“但不是压倒性的优势”。

或引发听力受损、坏疽重症

Delta变种病毒是目前为止最具传染力的变种病毒,原本在印度肆虐,但过去6个月蔓延到60多个国家,如今在澳洲墨尔本、中国广州都出现确诊病例。

根据彭博资讯报道,感染Delta变种病毒病况可能更严重,原先患者不常见的症状如听力障碍、严重胃部不适和血栓引发坏疽(组织坏死)等都开始在Delta变种确诊个案发现,从英格兰、苏格兰的早期证据也表明,其住院风险更高。

印度传染病专家阿富尔表示,需要有更多科学研究,才知道这些新的临床症状是否跟Delta变种病毒有关,但跟最初的疫情相比,现在患者有更多人出现腹泻的状况。

成为新加坡主要病毒株

新加坡近日针对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分析结果显示,该国主要的病毒株为破坏力更强的Delta变种病毒。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截至5月31日的确诊案例中,已发现449宗是由变种病毒引起,其中就有428宗是Delta变种病毒株感染。

新加坡研究团队正着手更全面地了解这些变种病毒,未来将随著资讯增加、调整应对策略。

   0


相关新闻
新冠病征变了?医生:"3大症状"这个最先冒谭德塞硬起来 要北京完全开放中国新冠起源
刚刚!FDA批准更新版新冠疫苗 两款均对EG.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这样解冻肉、洗肉会中毒 每年上百万人中招
2 华人大喜!回国出入境申报、赴华签证统统改
3 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投毒误杀无辜3岁
4 关注!一年创收数百万的机器,被加拿大人砸
5 加拿大快餐店员工现身说法:这12种食物千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2 "华人神探"李昌钰翻车?天价和解金曝光
3 这样解冻肉、洗肉会中毒 每年上百万人中招
4 加拿大鹅今天再开仓!华人天亮出发狂扫15件
5 华人大喜!回国出入境申报、赴华签证统统改
6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7 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投毒误杀无辜3岁
8 房贷族噩耗!年底继续加息,加拿大股市狂泻
9 6岁华裔男童遭恶邻白人男子球棍猛击 生命垂
10 中国名校打响取消英语的第一枪 真担心下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2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3 加拿大明年恐爆“通货紧缩”! 4大原因会更
4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5 加拿大男子恐痛失$30万遗产!邮政局竟寄丢
6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7 太难了!加拿大央行刚刚急泼冷水:降息希望
8 李玟离婚申请书曝光:老公两次出轨!二姐回
9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10 全国大游行! 加拿大取消儿童性别课程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