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痛心:接种率太低 数千万剂强生疫苗恐报废
www.bcbay.com | 2021-06-09 10:15:3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痛心:接种率太低 数千万剂强生疫苗恐报废

强生新冠疫苗由于血栓疑虑,再加上美国整体疫苗需求下降,导致在美国的推广缓慢,目前该公司替美国生产的2140万剂疫苗中有将近半数未使用,面临有效期限到期、即将报废的问题。( 路透)

强生(Johnson & Johnson`s)新冠疫苗由于血栓疑虑,再加上美国整体疫苗需求下降,导致在美国的推广缓慢,目前该公司替美国生产的2140万剂疫苗中有将近半数未使用,面临有效期限到期、即将报废的问题。

由于强生疫苗保存条件较辉瑞(Pfizer)、莫德纳(Moderna)疫苗的要求低,且只需接种一剂,因此该疫苗被美国视为在非都会区的推广主力,然而强生疫苗4月曾因罕见血栓问题而暂停接种,之后虽然恢复施打,但过去这6周以来的接种率严重下降、十分低迷。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的一周内,施打强生疫苗的人数不到65万人,仅占疫苗接种全体人数的5%,而在暂停施打该疫苗的前一周,接种人数有接近300万人。美国自4月中旬以来,对任何药厂的新冠疫苗需求皆有所放缓,但强生疫苗需求下降幅度较平均值又更大,意味着大批未施打的强生疫面临过期问题。

对此,费城地方政府一位发言人表示费城有多达4万2000剂强生疫苗即将在6月过期,其余如宾州、西弗吉尼亚州、俄克拉荷马州、俄亥俄州和阿肯色州等州均有报告称,本月将有数千剂强生疫苗即将到期。强生发言人拒绝对6月底前过剂疫苗的数量发表评论,但在声明中表示“目前正在与美国政府及卫生单位合作、推广疫苗施打”。

不过耶鲁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长奥默(Saad Omer)抨击政府“本可以更早开始、更有效地宣传疫苗接种福利,并更好地管理疫苗库存,以缓解过期剂量的问题”,而不是在紧要关头才来想办法。

目前已经有一些州表示,他们已询问政府当局是否可以将过剩的强生疫苗剂量“提供给发展中国家”,但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称,这样的做法会面临重大的后勤和法律问题,因为这些国家对过期疫苗的使用持谨慎态度,并且也可能因无相应技术人力来快速展开接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4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7 谁能买100多万的房子?大多伦多开发商集体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2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6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9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10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