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确诊数又将了 BC省下周或进入重启次阶段
www.bcbay.com | 2021-06-08 10:05:59  明报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确诊数又将了 BC省下周或进入重启次阶段

图为疫情下淡静的温哥华国际机场。(加新社档案图片)

卑诗省于过去3天共录得481宗新冠病例,12宗死亡个案。周日单日录得131宗是自去年10月中以来最低。逾7成12岁或以上省民已打第一针疫苗。在确诊下降、接种人数上升的势头下,总理特鲁多昨天说,联邦计划采取分阶段行动,在防疫情措施放宽后,重新迎回国际旅客

卑诗卫生官员周一(7日)公布本省于刚过去3天共录得481宗新冠病例,12宗死亡个案。卑诗副卫生官古斯塔芙森(Rˆmka Gustafson)指,随著愈来愈多民众打齐新冠疫苗第二剂和个案减少,本省正朝著快可恢复正常生活的正确方向;而本省定下重�ㄝ伅"穖怬痐U周二(15日)可进入计划的第二步,聚会人数和省内跨区游等防疫措施料可再放宽。

古斯塔芙森与省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公布刚过去3天的新冠疫情,指在6月4至5日先录得217宗新例,5至6日出现131宗新例,在昨日发布会前的24小时再有133例;3天一共录得481宗新冠病例,本省累计145,530宗个案。周日单日录得131宗是自去年10月中以来最低。

连同过去3天的个案数字,七日移动平均日增数目为177宗,是自去年10月20日以来最低的平均;七日移动平均确诊比率是3.5%。

古斯塔芙森指,卑诗71.5%的12岁或以上人士已打最少一针,而成年人的接种比率达73.9%。

卑诗已为民众接种了近363.6万剂疫苗,其中31.4万多剂为第二针。

卑诗重启划第二步预计最快可在6月15日开始,届时虽然室内口罩令仍生效和保持身体距离,但室外个人聚会或有组织事项如婚礼的人数上限可升至50人,室内个人聚会仍然是最多5个人或一住户,但小孩子约会playdate也可进行,跨区作非必要旅游亦可恢复。

古斯塔芙森称:“在返回工作、回校、上大学、见朋友和旅游,以及恢复那些对我们所有人都很重要的联系,我们都在正确的路途上。”

狄德安说,接种疫苗的消息持续是好的,本省有一个在这方面非常强劲的周末。

本省于过去3天打了近14.7万剂疫苗。

古斯塔芙森期待本省不再需要以紧急状态来颁防疫令,“我们的目标是将我们的方法从大流行应变改为可持续的公共卫生管理。”

她解释,即转为透过地区公共卫生部门处理一种传染病,该方式类似本省过往如何防止及控制其他传染病般,“我们所期待的是一个具免疫力的人口,即新冠病毒变成一种能透过公共卫生及医护系统有效地和专业地管控的传染病。”

她指,届时公共卫生团队亦可重拾其他同等重要的范畴,包括防止滥药、防止受伤和减少医护服务不公平情况。

她亦提到,当打齐两针后便有更佳的保护力去防范Delta变种新冠,Delta株种为印度首发现的B.1.617.2。

她说,本省迄今约500宗病例的患者感染到Delta株种,数量较其他地区是相对少。

她指,第一针打了阿斯利康民众,无论第二剂为同款疫苗或信使核糖核酸(mRNA)新冠疫苗,如辉瑞或莫德纳都适合,除非他们曾出现过敏反应或血栓,“研究显示最有效的(情况)是两剂接种同款疫苗,哪一个选择都是合理的。当局会尽可能提供所有资料给民众去让他们作出选择,而最重要的是打了第二剂。”

第一针打了阿斯利康疫苗的民众,部分在过去的周未接种了第二剂,包括Mike Franczak。他指他亦有到省府网站登记,但在刚过去的周日下午收到西温一药房的预约邀请,因此便选择可早一些打同款疫苗。

本省上述481宗新例里,285宗属菲沙卫生区,101宗属内陆卫生区,70宗属温哥华沿岸卫生区,北部及温岛2区分别有15例和9例,还有1例的患者为外国人。

卑诗目前有2,102名患者未痊愈,当中199人需住院,包括63人留医深切治疗部。

菲沙卫生局公布长期护理院Glenwood Care Centre出现新疫情爆发,两名院友及1名职员确诊。

卫生官员亦公布,过去3天一共新录得12宗死亡个案,本省累计染疫亡人数达1,722人。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7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8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9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10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