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3岁可打科兴?专家:数百样本难排罕有副作用
www.bcbay.com | 2021-06-05 10:41:3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广东疫情未遏止,广东卫健委通报,昨日(4日),全省新增8宗本土确诊病例,广州占6宗,佛山占2宗;另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3宗,全来自广州报告。新增3宗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广州报告2宗,佛山报告1宗。

鹤园小区今第三次全员检测

广东这波疫情其中一个爆发重点,在广州荔湾区珠江南岸芳村片区中的鹤园小区和中南街道海南村。有居于当地的《苹果》读者表示,鹤园小区截至今日已封区10日,居民不可下楼,封锁范围由身穿防护衣物的工作人员管控,居民生活物资需由工作人员配送到各大楼。据悉,小区会在今日进行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

南沙全区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全停

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今日发出通告,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当中包括对珠江街嘉安花园九街10栋楼宇实施封闭管理,严格居家,足不出户;珠江街灵新大道以东、工业路一巷以南、六涌以北区域和南沙街越秀滨海新城20栋楼宇实施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全区所有区域,当发现确诊阳性感染者,即执行封闭管理;除上述封闭、封控区域外,执行严格的健康管理,非必要不外出;自今日下午2时开始,全区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高快速路、高铁、码头等全部离南沙通道暂时关闭。

鹤园小区至今已封区10日。(读者提供)

南沙封区亦令当地居民赶快去囤粮,微博上见有网民贴出超市的菜架被清空的画面,蔬菜被抢购一空。

南沙超市菜架上的蔬菜被抢购清空。

科兴指接种第三剂 抗体增10倍

6月1日,世衞组织(WHO)宣布将中国科兴COVID-19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科兴控股生物技术董事长尹卫东于央视透露,科兴疫苗的紧急使用范围已获国家批准扩大到3岁以上,但什么时候在更低的年龄组使用,要由国家衞健委专家按疫情和人群构成有秩序推动。

尹卫东透露,科兴中维今年初启动一个未成年人人群的临床研究,已经完成一期临床和二期临床,有数百人临床研究表明,儿童组(3岁至17岁)接种疫苗之后,它的安全性是良好的,和18岁的成人组是一样的安全。同时,抗体水平也和成年人是一样的。

他强调,按近期完成的二期临床研究结果,接种两剂疫苗后就能建立免疫记忆,隔3至6个月再接种第三剂,抗体1周内可提升10倍、半个月甚至增至20倍。

呼吸系统专科医生梁子超向《苹果》指出:“科兴今次的研究测试人数涉及几百人,得出的免疫反应与成年人没有分别。换言之,对小孩的保护性不会是最主要的担忧,反而需要留意疫苗对3岁小孩的安全性,因为(科兴)数百个样本并不足排除一些罕有的副作用。”

梁子超补充,3岁小孩是可以接种疫苗,流感疫苗正为一例,甚至大部分疫苗都由孩提时间开始接种,而科兴是灭活疫苗,而灭活疫苗及助剂以往已广泛地用于人类身体,如乙肝及流感疫苗,所以灭活疫苗对小孩的风险,相对其他种类的疫苗已较低。

梁子超认为,变种病毒的传播性增加,小孩更加容易受到感染,也有可能发生孩童的群体间传播,从而传染给家人,“要做到群体免疫,可能要让小童也一并接种”,但他提到现时并不大急切,加上目前未有小孩广泛接种疫苗的数据可供参考,所以建议先让12至18岁的群体接种,他们身体的免疫反应跟18岁以上群体十分接近,安全性也相对较高。

政府专家顾问许树昌向《苹果》表示,3月29日,内地国家衞健委话孕妇可以打新冠疫苗,科兴都懒理,故这问题要待科兴将数据交给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及申请将年龄降低后,才开会讨论,目前仍难下定论。

5天接种1亿剂疫苗 美联社感叹“中国速度”

中国在短短5天内接种了1亿剂次新冠肺炎疫苗,美联社于3日发文表示,“中国正运用成熟的国内疫苗产业,以惊人速度推进疫苗接种计划。”

报道指,“中国现在正在做一件世界上几乎没有其他国家能做到的事情,利用其一党专政的权力及其影响力和成熟的国内疫苗产业,以惊人的速度推进接种。”但认为计划尚未完美,因现时接种分布并不均。 中央政府官员周一表示,他们正在努力确保供应分布更均匀。

广州病例潜伏期仅3.2日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杨智聪指出,今次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报告的病例中,潜伏期的中位数仅为3.2天,大大短于既往研究报道的5.9天。潜伏期最短者,在感染当天就发病。从首发病例报告至今,一共出现5代病例,提示本次疫情病毒传播迅速。另一方面虽然多日来广州都发现新的感染者,但都是通过主动排查发现的,一是来自密切接触者,二是来自核酸大筛查。目前,广州疫情的形势处于可控范围。通过分级分类防控措施,如果措施都能真正地落实到位,在一个最长潜伏期(14天)内,相信会有一个明显的效果。

   0


相关新闻
新冠病征变了?医生:"3大症状"这个最先冒谭德塞硬起来 要北京完全开放中国新冠起源
刚刚!FDA批准更新版新冠疫苗 两款均对EG.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6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9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