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股大崩盘将至?市场修正躲不过痛苦和丑陋
www.bcbay.com | 2021-06-05 08:32:11  自由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价值型投资大师”之称的资产管理机构GMO创办人葛拉汉(Jeremy Grantham)早前警告,美股已处于“史诗级泡沫”,他近日再发警告,多个投机市场已经触顶,他相信崩盘即将到来,市场的修正将“痛苦和丑陋”。

《澳洲金融评论报》报道,葛拉汉表示,1929年华尔街股灾、网际网络泡沫、全球金融危机、日本失落的数十年等历史教训,留下了简单的警示,“爬得越高,就会摔得越长、越惨”。

提及目前的全球资产泡沬,葛拉汉指出,在人类历史上,债券市场从未达到过如此高的水平,房地产“突然在全球几乎每个市场都充斥泡沫”,而已开发国家的股票都被高估,尤其美股已“极度高估”。

葛拉汉形容,当前金融市场有如1个处于喷水柱顶端的乒乓球,他不指望会发生什么重大事件、或政策上的重大改变来扭转市场趋势,“不需要坏消息就能让市场向下,只需要有比上周稍微不那么乐观的前景”。

葛拉汉指出,股市历史表明,投机性最强的资产开始下跌后,“悲观主义白蚁群”(Pessimism Termites)会逐步蚕食市场的其馀部份,譬如在网际网络泡沫破裂前,科技股下跌了30%,标普500指数其馀成份股却上涨了,直到“悲观主义白蚁群最终让市场平衡”。

葛拉汉认为,现在类似的情况已经发生,特斯拉股价从1月高点已下修30%,SPAC (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热潮也出现转折,自今年1月以来,SPAC指数已下跌30%。最近10家上市的SPAC,有9家现在股价已低于10美元的发行价。

葛拉汉判断,纳斯达克指数已在今年2月触顶,“超级SPAC热潮在1月触顶,纳斯达克指数在2月触顶,也许再过几个月,白蚁就会蔓延至剩下的市场”。

葛拉汉认为,从长期来看,资产价格下跌未必是件坏事,“你可以拥有高价资产或高收益资产,但你不能同时拥有两者。我欢迎更低的资产价格,我相信这1天会到来”。

不过葛拉汉直言,市场的修正将“痛苦和丑陋”,资产价格只需下跌至接近历史水平的一半,就会引发“1轮大熊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2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6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7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8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9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10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最新专稿 更多>>
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3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6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7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8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