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打完两剂辉瑞仍染变种,体内含大量病毒
www.bcbay.com | 2021-06-02 06:18:56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科学家惊恐:新一波开始了

随着疫苗接种覆盖率不断提升,加拿大多省迈入解封时代。很多人为此欢欣鼓舞,但一些一线医护却对加拿大的“大跨步”解封感到担忧——

印度变种,巴西变种,南非变种,英国变种,都正在加拿大境内悄然肆虐。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世界又发现一种新变种——英国+印度混合变异病毒,传染力比所有已知变种更强,空气传播速度极快,不易受抗体影响,目前已感染多人。

这些如同“定时炸弹”般的变种病毒,加拿大,真能扛得住吗?

一些人担心在加拿大发生的噩梦,目前似乎已经在英国发生了。

刚刚,BBC新闻报道,一名专门为英国政府提供建议的顶级科学家警告,有迹象表明,英国的新一波疫情,已经开始。全国民众期待已久的6月21日解封“自由日”,可能无法如期到来。

该科学家指出,印度变种,已经在英国推动了感染病例的“指数式增长”,导致英国步入第三波疫情的早期阶段,未来几个月,疫情可能将变得“相当爆炸”,甚至还可能会有“超级突变病毒”出现,政府应该马上推迟解封。

这名科学家叫拉维(Ravi Gupta),剑桥大学教授,是一名印度裔。目睹了家乡的惨烈灾难,这位科学家更加深知变种之厉害。

“英国已经处于第三波感染浪潮中,至少3/4的病例都是印度变种。”

“部分人已经接种疫苗,这只不过会导致这一波疫情,比前两波爆发得稍慢些。”

“人们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有虚假的安全感,这是我们最担心的。”

“所有的爆发都是从较低的病例数开始的,然后爆炸。关键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正是爆发早期的征兆。”拉维教授说,英国现在已经站在了“刀刃”上,天堂地狱仅在一线之间。

该科学家指,若贸然解封,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将“不可避免地”染上印度变种并生病。

真实情况可能更糟。根据英国官方数据,目前至少已经发现177人,在接种完两剂疫苗后,仍然感染了印度变种。

而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则表明,接种了两剂辉瑞或Moderna新冠疫苗的人,感染变种后,体内携带病毒载量出人意料地高,因此依然能够向他人传播病毒。该研究的20名研究对象,在接种两剂疫苗后感染的变种包括英国变种、南非变种、巴西变种、加州变种。研究人员承认,这一发现“令人担忧”。

截至发稿前,英国已有近75%成年人口接种第一剂疫苗,近50%接种第二剂。

在这位印度裔科学家提出推迟解封呼吁后,英国政府迅速反应。环境部长发声称,按照原计划解封,可能会使英国处于危险中。政府将研究印度变种对住院率的影响,随后宣布是否延迟解封。

然而,英国民众们显然已经等不及了。

刚刚过去的周末,无数英国人涌向海滩,享受阳光与热浪。

景点、公园全被挤爆

剑桥教授所说的“虚假安全感”,或许早已在人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打完两剂辉瑞仍染变种,体内含大量病毒

戴口罩的寥寥无几

只是,一旦第三波疫情开始大规模爆发,摧毁“打疫苗摆脱疫情”这最后一线希望,人们脸上像今天这样的轻松笑容,还能持续多久呢… …

但愿最坏的情况不要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2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3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4 民调结果排名第1的加拿大大型杂货店是这一
5 COSTCO新上架 榴莲价格实惠果肉多 “好惊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金鑫康复保健:温哥华又一家专业足疗保健中
2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3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4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5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6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7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8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9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10 发钱了!下周每人都能拿钱 最高650加币
最新专稿 更多>>
1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2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3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4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5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6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7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8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9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10 尴尬全球!加拿大议长将纳粹请进议会…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