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不给钱就杀人!非裔男强抢亚裔,华裔女遭重击面部
www.bcbay.com | 2021-06-02 01:08:4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针对亚裔的攻击事件激增,这两天发生的亚裔被攻击事件,再次让人感到愤怒。

不给钱就杀人!非裔男强抢亚裔,华裔女遭重击面部

近日,在纽约曼哈顿中城的地铁车厢里,一名非洲裔男子先是问一名亚裔乘客:“你是中国人,对吧”,紧接着就威胁称,要是不把财物交出,就要杀了他!

不给钱就杀人!非裔男强抢亚裔,华裔女遭重击面部

5月31日发生在曼哈顿中国城的黑人暴力殴打华裔的事件也同样让人感到气愤!当时一名黑人男子突然向迎面走来的华裔女子挥拳,55岁的华人女子当场跌坐在地上,半天都无法动弹。

据世界日报等媒体报道,纽约警方的仇恨犯罪小组对这两起案件均已介入调查。

5月26日,在纽约曼哈顿中城的地铁车厢里,发生一了起非裔乞丐向恶意攻击亚裔的事件。

警方表示,当天下午约4点半左右,这名非裔走近一名24岁亚裔男子,问他:“你是中国人,对吧?”(You are Chinese, aren't you?)

接着就出言不逊地威胁说,如果不将财物交出,就要杀了他!还试图抢走亚裔的手机和随身包包,不过幸好没有更进一步的疯狂举动。

地铁到站后,受到惊吓的亚裔赶快跑出车厢并报警,而嚣张的嫌犯竟还继续留在地铁车厢里,丝毫不担心自己的举动会引起什么严重的后果。

不给钱就杀人!非裔男强抢亚裔,华裔女遭重击面部

警方表示,受害人因为受到惊吓,当时已经记不清楚自己是搭乘的地铁线路,他没有损失任何财物,也没有接受任何医疗协助。

目前这名非裔乞丐已经遭到警方通缉,纽约警方的亚裔仇恨犯罪工作组也介入调查。

該男子在曼哈頓中城地鐵車廂內向亞裔男索要錢財,還威脅要殺了他。(市警提供)

5月31日,发生在曼哈顿唐人街的黑人殴打华裔事件则显得更加暴力。

当时,55岁的华裔女子正在街上正常走路,经过一家商店时,突然被迎面走来的一名黑人男子挥拳重重地攻击还大喊。

非洲裔男嫌突然朝著迎面走來的婦人揮拳打臉。(截自現場監視器畫面)

华裔女子猝不及防地遭到重击,痛到当场跌坐在地上,半天都无法动弹。

靠着户外用餐座的柱子,一旁吃饭的人也被吓傻。

黑人男子则大摇大摆地离开现场,好像自己什么都没有做过一样,不少路人则帮忙报警和查看伤者的伤情。

警方随后赶到现场,几分钟后在事发地不远处将嫌犯逮捕。

据报道,这名非洲裔男子是48岁黑人游民赖特(Alexander Wright),他被控以一项仇恨犯罪的攻击罪,以及和此次随机袭击案有关的攻击、非法持有管制药品(Criminal Possession of a Controlled Substance 7th Degree)等罪名。

不给钱就杀人!非裔男强抢亚裔,华裔女遭重击面部

警方表示,嫌犯稍后被送往表维医院(Bellevue Hospital)评估精神状况,期间发现他身上带有俗称“K2”的“类大麻活性物质”,吸食后会有类似大麻的迷幻作用。

据了解,该类毒品毒性比大麻更强,持续使用会产生之成瘾性与戒断症状。

而遭到殴打的华裔女子则在被送到纽约长老会下城医院(NewYork-Presbyterian/Lower. Manhattan Hospital)后,目前状况稳定。

据报道,这名非裔移民是警方熟悉任务,仅去年一年就曾因袭击和放火等多项罪名而被捕8次。

就连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德莫特-谢对此也表示无奈,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住在收容所里,去年被捕8次,随机攻击人、放火。周五被捕的那个人现在又来到了警局,可这样的人抓了很快又被放回了街上,我们的社会到底怎么了?  ”

不给钱就杀人!非裔男强抢亚裔,华裔女遭重击面部

据悉,纽约市长白思豪的一系列保释改革受到广泛质疑,改革之后,很多因暴力犯罪被捕的嫌疑人直接就回到了城市的街头。

根据纽约的规定,这位刚刚攻击华人女子的嫌犯,很可能明天就会继续走在纽约的唐人街上,真是让人愤怒而又无语啊!

   0


相关新闻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5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