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打疫苗有严重副作用?加拿大政府赔偿!
www.bcbay.com | 2021-06-01 17:09:1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Dr Theresa Tam今天(6月1日)发表声明称,加拿大公共卫生部今天开始启动“疫苗伤害支持计划”。

图片

Dr Tam在声明中表示,任何对新冠疫苗发生严重不良反应的民众都有资格听过这项“疫苗伤害赔偿计划”申请索赔。申请人在提交申请时,需要回答以下问题:

在加拿大哪里接种了疫苗?

疫苗接种发生在哪个省或地区?

接种日期是否在 2020 年 12 月 8 日或之后?

伤害是严重和永久性的还是导致死亡?

根据该项计划的网站信息,申请人必须满足以下条件才能提出索赔:

在加拿大卫生部授权的疫苗接种地点接种疫苗;

接种日期是在 2020 年 12 月 8 日或之后;

因接种疫苗后产生严重和永久性的伤害或导致死亡。

对此项计划需要进一步了解的民众可到以下网址进行查询:

https://vaccineinjurysupport.ca/en/submit-a-claim

图片

自新冠疫苗推行施打以来,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一直都是民众关注的问题。此项计划的出台也在某种程度上,缓解民众对接种疫苗的顾虑。

早前还屡次有新闻曝出,多数加拿大民众因“效力疑虑”更倾向于接种辉瑞(Pfizer-BioNTech)新冠疫苗,相比之下,莫德纳(Moderna)疫苗则受冷待。

多伦多大学健康网络的赫曼特·沙阿(Hemant Shah)医生就亲眼目睹了拒绝注射莫德纳疫苗的人数正日益增长,并对此表示担忧。

在接种现场,当有人卷起袖子准备注射时,发现将要接种的是莫德纳疫苗后,便询问是否可以改打辉瑞。

沙阿医生说,通过与这些民众交谈,他了解到许多人都在社交媒体上或口头相传中接受到了错误信息,误以为辉瑞才是更好的疫苗品牌。

图片

6月1日,莫德纳方面传来了最新消息,称已经向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申请完全核准该公司的新冠疫苗。这是继辉瑞上月申请后,美国第二家申请完全核准的药厂。

据悉,FDA紧急使用授权新冠疫苗的根据之一,是受试者接种后两个月内的安全性数据;而完全核准新冠疫苗则需要看受试者接种后六个月内的数据。据称,完全核准是重要的一步,可减轻民众对当局仓促批准疫苗的疑虑。

对此,专家也强调,目前加拿大的莫德纳疫苗在供应和交付方面遇到问题,但在预防新冠病毒的效力上与辉瑞同样有效。

图片

此前已有研究报告指出,接种新冠疫苗后产生严重或致命性副作用的概率是很低的,但出现一些相应的副作用是属于正常现象。

为了缓解一些民众的焦虑,可以帮助大家减少不适,争取更好的免疫效果,医生总结出了一些接种疫苗前后的饮食起居注意事项,大家可以借鉴:

打疫苗前后几天宜早睡,避免熬夜。华西医院研究者表示,疫苗接种之后睡眠不足会明显降低疫苗的保护效果。

接种后两三天内,可以暂时停止剧烈运动,但保持有氧运动。休息充足、没有不良反应的前提下,再恢复高强度运动。

打疫苗有严重副作用?加拿大政府赔偿!

定时定量吃一日三餐。通过疫苗激发免疫反应,产生足够的抗体,需要多种营养素配合。其中,补充蛋白质最为重要。

在进食方面,要注意在接种后的两三天内不要吃海鲜和其它有过敏风险的食物,以免出现暂时性过敏反应;在接种后的三四天内最好不要吃可能升高炎症反应的食物,像煎炸熏烤食物、加工红肉、过量甜食等。

此外,接种新冠疫苗后不建议过量饮酒。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表示,虽然没有证据显示饮酒会影响疫苗效果,但过量饮酒确实会影响到免疫功能。所以建议民众在接种疫苗前后要保持稳定的生活作息和状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