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东疫情拉响警报 钟南山最新发声
www.bcbay.com | 2021-06-01 09:30:22  新浪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广东疫情拉响警报 钟南山最新发声

据央视新闻消息,今天(6月1日)下午,广东省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

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介绍,5月30日开始,广州市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筛查,扩大范围覆盖越秀、海珠、天河、白云、番禺等5个区44镇街。从5月26日核酸大排查开始,至今天(6月1日)12时,全市核酸大排查累计检测样本347万份,其中第二轮检测样本179万份,

陈斌表示,将通过“三个同步”,实现更早发现、更早管理、更早治疗。“,都在初筛阳性即进入定点医院隔离观察,隔离观察期间一旦出现临床症状后,即第一时间组织专家组会诊进行治疗。”

在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5月31日举行的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发言中建议,应针对重点区域人口多、密度大的实际,采取更加及时、严格、精准的防控措施,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大核酸检测筛查力度,尽快切断传播链条。他表示,将与大家共同努力,认真研判这次疫情的新特点新情况,加强对变异毒株传播规律的分析研究,做好病毒来源论证、病原鉴定、病毒株分析等工作,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提供更有力支撑。

今天(6月1日)下午,广东省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

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介绍,5月31日0-24时,广州市新增确诊病例10例,由原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截至5月31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4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新增报告的12名病例均为荔湾区中风险地区主动排查发现,其中密接排查发现3例、核酸大排查发现9例。现有病例均在市八医院隔离治疗,病例的密接和次密接也已按有关规定进行甄别和管理。

陈斌介绍,昨日新增报告病例呈现出两个分布特点:

与此前出现的病例一样,昨天新增的12个病例,仍然集中在两个重点管控区域,其中中南街2例、白鹤洞街10例。

12个病例中,有10名病例涉及5个家庭。

陈斌提醒市民,为了减少病毒传播风险,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6月1日,广东省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6月2日12时起:

通过佛山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开佛山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申请免费退改签。

离开佛山出省的小型汽车司乘人员,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佛山市将设立若干干线货车司机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机提供核酸检测免费服务,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公布。

据5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消息,目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派出工作组,赴广东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