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心!有华人吃了这种蔬菜上吐下泻折腾一晚上
www.bcbay.com | 2021-05-31 11:29:0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意大利青瓜是超市里最常见的一种蔬菜,很受华人喜爱。很难想象这个蔬菜也会让人食物中毒,严重者甚至可能要命。最近多伦多一位网友就深受其害,全家吃了这种蔬菜后上吐下泻折腾一晚上,网友特意提醒大家一定要小心,遇到有味道发苦的意大利青瓜赶快扔掉,千万别吃。

小心!有华人吃了这种蔬菜上吐下泻折腾一晚上

图源:CTV

  据网友卢太介绍,她前两天在超市买了意大利青瓜,食用的时候就感觉有一点苦味,但是并没有在意,不料饭后一个小时肠胃剧烈绞痛, 紧接着上吐下泻,折腾了一个晚上。

  卢太意识到可能是食物中毒,怀疑是有苦味的意大利青瓜惹的祸。因为疫情期间她不想去医院看急诊,马上在网上搜索了一下, 这才发现发苦的意大利青瓜会产生一种叫做葫芦素的毒素,可以导致食物中毒,而葫芦素中毒严重到有致命危险。

  卢太说,以前从没听说过意大利青瓜可以引起食物中毒,她最近也吃了一段时间意大利青瓜,但是没有吃到味道发苦的,也没有什么事发生。不过最近在几家超市买的青瓜都有这种苦味,青瓜本身看起来很新鲜,也就没当回事。

小心!有华人吃了这种蔬菜上吐下泻折腾一晚上

  图源:CTV

  没想到这次中招了,当时吃饭的时候家里人都说有苦味,先生和儿子吃得少,只吃了一点就不吃了,只有轻微腹泻。而卢太因为血糖偏高,就多吃了一点意大利青瓜,结果她的症状最严重。整个晚上又吐又拉, 后来她在网上查询了一些解毒的方法,有人建议喝大量的牛奶和绿豆汤可以解毒,照着这个方法试了,确实有效果,到天亮的时候就控制住了。现在卢太基本上已经好了,只是还有点胃部不舒服,吃不下东西,也没胃口,很像是受伤以后的那种感觉。

  小编查了一下相关资料,意大利青瓜中毒是一种普遍问题,新华网报道几年前德国南部城市海登海姆的一名79岁男子因食用邻家花园自种的意大利青瓜中毒身亡的事件。德国专业人士在调查后指出,倘若意大利青瓜等“瓜菜”的味道明显发苦,就坚决不要食用。报道说当时死者的妻子因食用较少躲过一劫。

  负责这次中毒事件调查的专家玛丽亚·罗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该男子因摄入意大利青瓜所含的一类名为“葫芦素”的苦味物质而中毒身亡。她介绍说,一般情况下,西葫芦在培育时已经自然去除了葫芦素,可以放心食用。但也有例外,假如意大利青瓜与观赏型南瓜等其他植物发生杂交,其果实中就可能形成葫芦素。另外,意大利青瓜也可能因为天气炎热,在环境压力下启动“自我保护”机制,形成苦味的葫芦素,以减少自己被吃掉的可能性。

  罗特说,在特定条件下,不仅是意大利青瓜,黄瓜、南瓜等葫芦科植物的果实内均可能出现葫芦素。因此,消费者一旦发现意大利青瓜、黄瓜或南瓜有苦味,千万不要食用。

  卢太说,她知道很多华人喜欢吃意大利青瓜,想通过媒体告知大家千万不要吃这种发苦的意大利青瓜,避免类似中毒事件的再次发生。

  感谢卢太对大家的善意提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