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表看懂主流疫苗比较 《自然》:莫德纳最佳
www.bcbay.com | 2021-05-28 09:01:41  自由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本土疫情爆发,疫苗成为防疫关键,权威期刊《自然》杂志最新一期刊出目前9款WHO认可且市面较常见的新冠病毒疫苗疗效比较,莫德纳与辉瑞(BNT)疫苗的临床有效性(保护力)达95%,血清综和性抗体浓度4倍,是目前市面上疫苗疗效最佳,再来是牛津(AZ)疫苗,最后则是中国灭活疫苗科星(Sinovac)。

一表看懂主流疫苗比较 《自然》:莫德纳最佳

《自然》杂志最新一期刊出目前WHO认可且市面较常见的新冠病毒疫苗疗效比较。(魏正宗提供)

  这篇论文为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团队,以数学模型间接比较目前新冠病毒疫苗的血清中和性抗体浓度与临床疗效,刊登于最新一期的《自然》杂志,中山医大附医研究部副院长、风湿免疫过敏科主任魏正宗指出,该研究是比较市面经WHO认可的新冠病毒疫苗的有效性,将这些疫苗发表的论文,经数学模型演算,将疫苗效果指标血清学研究及临床试验做出比较表,能清楚比较疫苗效果,具参考公信力。

  魏正宗指出,从该研究分析比较表可看出,莫德纳及辉瑞疫苗,在临床有效性达到95%,血清中和抗体浓度也最高为4倍高;AZ疫苗临床有效性60%,中和抗体为0.6倍;最后是科星疫苗仅50%的保护力,中和抗体倍数为0.2倍。

  魏正宗表示,从该比较表以市面上常见疫苗分析,目前第1名为莫德纳,第2名辉瑞,类型皆为mMRA疫苗,再来是腺病毒载体的AZ第3名,科星则是最后,科星50%的的有效性也算不错,总比没有好。

  另外从比较表看出,美国Novavax蛋白质次单位疫苗(NVX)目前还未上市,但效果等同于莫德纳;另外苏联腺病毒疫苗有92%保护力、中和抗体近1.8倍,列为第4名,其他有印度灭活疫苗(Covaxin)、是强生腺病毒疫苗,都是市面常见疫苗。

  魏正宗强调,对台湾现阶段来说“拿的到疫苗就是最好的疫苗!”赶快启动施打疫苗,并建议能使用mRNA的疫苗,另外如果第一剂已施打AZ疫苗,有其他论文发表结果认为第2剂可施打其他厂牌,混打的效果好,他认为目前台湾购进的疫苗效果好,在疫情爆发此时,好处远大于坏处,副作用也非常罕见。

一表看懂主流疫苗比较 《自然》:莫德纳最佳

  本土疫情爆发,疫苗成为防疫关键。(记者蔡淑媛摄)

 一表看懂主流疫苗比较 《自然》:莫德纳最佳

《自然》杂志最新一期刊出目前WHO认可且市面较常见的新冠病毒疫苗疗效比较。(翻摄自自然期刊)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