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3波疫情高峰已过!加拿大卫生部权威公布解封条件
www.bcbay.com | 2021-05-14 17:52:0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BC省过去24小时新增494例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全省确诊数字合共138,304例。过去一日新增2例死亡病例,死亡人数增加到1,634人。

  目前省内有5,548活跃个案,387人在医院治疗,当中141人在ICU。

  卫生当局已为省民接种239万3265剂疫苗,当中12万4880剂属于第二剂。

  目前全加拿大的成年人近一半都打了第一针。今天(5月14日),联邦首席医疗官谭咏诗表示,第3波疫情高峰似乎已经过去,我们已经看到了希望!

  全国单日确诊案例在7000例以下,比4月初的高峰期下跌约20%。住院人数也达到4千以下、ICU人数在1400以下,指标全部呈下降趋势。

第3波疫情高峰已过!加拿大卫生部权威公布解封条件

  谭咏诗说,现在的病例数仍然太高,疫苗接种率太低,无法取消公共卫生措施。即使是部分接种疫苗的人也应该远离他人,直到未来几周有更广泛的疫苗覆盖。

  她明确指出,只要接种首剂疫苗人口比例达75%,接种2剂疫苗人口比例达25%,今年夏天就可以放宽限制措施!

第3波疫情高峰已过!加拿大卫生部权威公布解封条件

  这也意味着,人们可以于今年夏天在避免人群聚集的情况下,去露营、远足、野餐,甚至可以参加小型后院烧烤或在露台喝一杯。

  谭咏诗还说,“注射了一剂疫苗的个人应该感到更有信心,他们得到了更好的保护,但你必须注射到第二剂疫苗以获得最大的保护。”

  当被问及,为什么加拿大对取消一些最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设定了如此高的标准?

  谭咏诗表示,最终将由各省和地区决定社会和经济生活何时能够恢复到接近正常的状态。

第3波疫情高峰已过!加拿大卫生部权威公布解封条件

  英国之所以以较低的疫苗接种率重新开放,是因为他们能够“粉碎”第三波疫情,比加拿大的病例要少。加拿大各辖区应在重新开放前监测再传播数字,这个数字代表着新冠在社区中的传播程度。

  目前,美国已经决定,全面接种疫苗人士的口罩限制放宽。

  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US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说,完全接种者无论在室内或室外皆可以不用再配戴口罩、且也不必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过在搭乘大众交通运输、或前往医院、监狱等场所仍需配戴口罩。

  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谈话时并未配戴口罩,他表示这项新规定象征著美国疫情缓解的巨大里程碑。

第3波疫情高峰已过!加拿大卫生部权威公布解封条件

  对此,加拿大副首席医疗官Dr. Howard Njoo表示,加拿大尚未决定效仿美国做法。

  Njoo称,即便多数加拿大人接种疫苗,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和勤洗手仍将是关键卫生措施。他说,感染率、新病例数字、检测阳性率和对医疗系统影响,都是当局作出决定的考虑因素。

  加拿大卫生部长Patty Hajdu说,到秋季,一旦疫苗覆盖范围扩大,75%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获得了两剂疫苗接种,就可以取消对高等教育、室内运动和家庭聚会的限制。

  这可能意味着高校准许开学,中小学生们回到课堂,更多室内运动可以开展,以及更多人参与的家庭聚也将可以举办。

  在疫苗方面,联邦公共采购部长阿南德(Anita Anand)证实,加拿大有望在下周从辉瑞公司(Pfizer-BioNTech)和莫德纳(Moderna)公司获得450万剂新冠疫苗。

第3波疫情高峰已过!加拿大卫生部权威公布解封条件

  阿南德说,辉瑞公司将在维多利亚日(Victoria Day)长周末之前提高其预定的发货量,她说加拿大目前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她表示:“加拿大在许多指标上均处于G20中排名前列的国家中,包括人均注射剂量,接受至少一剂疫苗的人口百分比以及平均每日疫苗接种率。”

  截至今天,已有超过42%的加拿大人已接种一剂COVID-19疫苗。目前约有130万人已完全接种,约占加拿大总人口的3.5%。

第3波疫情高峰已过!加拿大卫生部权威公布解封条件

  下图是各省注射疫苗的比例:

第3波疫情高峰已过!加拿大卫生部权威公布解封条件

  昨天(5月14日),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也表示,若省内的新冠肺炎确诊个案持续下降,当局将考虑缓慢放宽限制措施。

  Henry说,在接下来至5月长周末的一段时间,限制措施都不会有太大变化,就算病例持续下降,当局只会缓慢放宽措施。

第3波疫情高峰已过!加拿大卫生部权威公布解封条件

  她指,若疫情持续放缓,到7月长周末,可以容许民众进行小型聚会,就如去年夏季一样,民众可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这些活动,但仍然需要保持警惕,维持低传播率。

  那么,加拿大今年夏天是否可以国内旅行或出国去旅行了呢?

  阿尔伯塔大学的传染病专家Lynora Saxinger医生说:自己不确定加拿大人是否可以在六月旅行,但展望到7月底和8月,如果你还不能在省内旅行或者在各省之间旅行,我会感到惊讶。

  Saxinger说,其它地方的经验表明,一旦成年人的疫苗接种率达到50%到60%,病毒传播率就会大大下降。

第3波疫情高峰已过!加拿大卫生部权威公布解封条件

  曼尼托巴大学医学微生物学助理教授Philippe Lagace-Wiens博士也认为,“隧道的尽头有一些曙光”。假设接种疫苗的情况良好,他“看不出不能在各省之间旅行的医学理由”。

  他说:“我认为到7月的时候,绝大多数人已经打了疫苗。尽管第三波疫情会在加拿大持续一段时间,但我们将看到病毒传播率正在下降。”

  专家们都这么说,网友们也开始乐观了,看来最起码国内旅行已经不远了。


   0


相关新闻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