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什么时候才解封?联邦卫生部的权威答案来了
www.bcbay.com | 2021-05-14 12:11:2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接种第一剂疫苗,目前全加拿大的成年人近一半都打了第一针。但是从最近安省的疫情来看,虽然总体上病例在减少,但每日新增病例时高时低,专家说现在和第二波疫情的高峰期差不多。

毕竟这场疫情已经持续一年多了,究竟什么时候是个头,什么时候才能解封?

据CityNews最新报道,加拿大卫生部官员今天发推,给了大家一个可以说是“权威的答案:当75%的加拿大人都注射了第一剂疫苗,20%的人完全接种时,公共卫生措施和限制才会根据各地的具体情况开始放松,也就是我们一直盼望的所谓解封。

联邦卫生部表示,届时接种一剂疫苗的人们都应该能够安全地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例如露营,远足,野餐和在餐馆露台就餐等。

卫生部官员在推文中说,“然后,我们可以开始期待与家人和朋友的小型户外聚会。但请不要忘记,我们仍然需要遵循当地的公共卫生建议,以确保所有人的安全。”

联邦卫生部长海度(Patty Hajdu)说,如果到秋天75%的加拿大人都接种了两剂疫苗,那么将取消更多的限制,到时候“我们将与更多家庭成员在室内进行更多的活动。”

这可能意味着高校准许开学,中小学生们回到课堂,更多室内运动可以开展,以及更多人参与的家庭聚也将可以举办。


加拿大卫生部的推文主要是针对美国疾控中心(CDC)周四更新的指南,该指南对完全接种人士放松要求,他们在室内也可以不戴口罩,不必保持身体距离。

加拿大副首席公共卫生官恩乔博士(Dr. Howard Njoo)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认为戴口罩是一个好的习惯,是预防这种疾病的最后一道防线,加拿大人应该一直戴到今年秋天。

恩乔博士说:“对于口罩之类的东西,那可能是我们最后考虑要做的事情之一。”

而在疫苗方面,联邦公共采购部长阿南德(Anita Anand)证实,加拿大有望在下周从辉瑞公司(Pfizer-BioNTech)和莫德纳(Moderna)公司获得450万剂COVID-19疫苗。

阿南德说,辉瑞公司将在维多利亚日(Victoria Day)长周末之前提高其预定的发货量,她说加拿大目前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阿南德今天表示:“加拿大在许多指标上均处于20国集团(G20)排名前列的国家中,包括人均注射剂量,接受至少一剂疫苗的人口百分比以及平均每日疫苗接种率。”

截至今天,有超过42%的加拿大人已接种一剂COVID-19疫苗。目前约有130万人已完全接种,约占加拿大总人口的3.5%。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Dr. Theresa Tam)说,第三波疫情高峰已经过去的迹象开始显露,我们已经看到了希望。

谭医生说,最新的每周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数比4月份的高峰已经下降20%以上,跌至平均7,000例以下。

她说:“我们也开始看到严重染病者和重症患者的数量在减少,现在每天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人数降到4000以下,其中住进重症监护病房(ICU)的患者不到1,400人,每天报告的平均死亡病例为48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4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5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6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7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8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谁能买100多万的房子?大多伦多开发商集体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4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5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6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7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8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