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抗体增3.5倍!研究:延打辉瑞第二针 保护力更强
www.bcbay.com | 2021-05-14 09:29:1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一些人讨论或质疑两针辉瑞疫苗间隔时间被拖延至三个月乃至四个月的做法之际,英国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当年长接种者的第二针辉瑞疫苗被延迟到12周时,其体内所产生的病毒抗体达到按时接种者的3.5倍。

抗体增3.5倍!研究:延打辉瑞第二针 保护力更强

  (AP photo)

  14日发布的这项研究是由英国的研究者们所做。他们对175名80岁以上长者做了试验,其中一半长者按时完成了两针的辉瑞疫苗接种,两针间隔时长为三周;另一半长者的第二针疫苗是在打了第一针的12周之后才接种的。

  结果这些研究者们发现,那些被延长第二针接种时间的长者体内产生了更多的抗体,达到按时接种者的3.5倍。

  此前英国政府宣布,为了让更多弱势群体尽可能快地接种疫苗,决定将两针疫苗的间隔时间延长至三个月。当时辉瑞公司曾表示,没有临床试验数据支持这项决定。不过后来它也表示,会考虑将公共卫生部门的这项措施纳入考量范围。

  来自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大学的该研究作者Helen Parry表示,“我们的研究说明,当第二针疫苗接种的时间被推迟到12周时,这些长者的抗体大幅提高。”

  而加拿大也在采取类似的做法,延长两针疫苗的间隔时长,以让更多人能够更快地得到疫苗保护。

  多伦多大学的传染病学专家Dr. Isaac Bogoch今天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称,这项研究结果与加拿大国家疫苗咨询委员会(NACI)的说法相符。

抗体增3.5倍!研究:延打辉瑞第二针 保护力更强

  (Twitter)

  自今年三月份开始,该委员会就建议,第二针疫苗注射的时间可被延长至四个月,以确保更多人可以更快打上第一针疫苗。

  根据各疫苗产商的官方建议,辉瑞的两针间隔时长应为21天,莫德纳疫苗的间隔时间为4周,两针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可间隔4至12周。

  英国公共卫生部门曾表示,让更多人尽快接种一针辉瑞疫苗是正确的决定,因为打了一针疫苗之后,患者可有效得到保护,住院率和死亡率明显降低。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