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公布社区数据!一周确诊超1800例!这里最危险
www.bcbay.com | 2021-05-13 16:20: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在要求公开更详细数据的呼吁声中,BC省疾病控制中心(BCCDC)终于于昨日首次公开“社区级别”的详细疫情报告。

最新发布的这份疫情报告将数据具体到每个社区。报告显示了自5月4至10日为期一周的确诊病例分布情况。从数据看见,东温哥华、素里、阿伯茨福德(Abbotsford)和米逊(Mission)地区以及BC省省东北角,部分地区的阳性率仍高于10%。

图片

其中,每日新增案例比率最高的地区是素里,且该地区一周内就报告了超过1300例确诊个案;紧随其后的是阿伯茨福德和米逊地区,日正确诊比率最高的前三位同属菲沙卫生区。

报告还显示,大部分疫情严重的地区,如素里的感染率已经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他有下降趋势的地区还包括北温、三角洲和本拿比等。不过,温哥华东南部分社区、温哥华灰角区、西温、素里南区、素里纽顿和米逊等地区的疫情仍然在持续恶化。

图片

图片

另外,根据BCCDC报告本月6日的数据,亚省的新冠确诊比率是BC省的2.3倍,也是全加拿大乃至美国最高的省份。这一数据的公布使得外界再度提出“禁止跨省旅行”的问题:是否应该限制亚省省民进入BC省,以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据悉,BC省政府早前已经在两省边界竖立告示牌,要求亚省民众如非必要,不要进入BC省,但并没有实施执法权力。

而BC省政府之前也曾引述数据指出,跨省病毒传染只占总感染率的1%。BC省公安厅长范和富也表示,该部门会密切留意情况,将根据卫生部门的数据作出相应的安排。

BC公布社区数据!一周确诊超1800例!这里最危险

温哥华感染疾病中心的医学总监Brian Conway表示,BCCDC这次公开详细的疫情数据是一个“好的开始”。同时他也强调,报告中的数据清楚地表明,素里地区正面临“严峻的挑战,必须被重视”。

本周一,BC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博士表示,工作人员正在开发“交互式地图绘制”应用程序,通过该应用程序人们能够按年龄和性别搜索并了解社区疫情水平的数据。她指出,该应用程序或在未来投入使用。

科学家和研究人员说,信息的公开共享有助于个人做出明智的决定,并为科学家从不同角度做探索提供数据,同时为全国各地的司法管辖区提供决策依据。

此外,BCCDC还公布了全省民众接种疫苗的比率数据。大多数低陆平原地区的疫苗接种率在21%至40%之间。目前,BC省已经有超过50%的符合资格的民众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图片

近日,加拿大卫生部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了用于12岁以上儿童的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随后,一项新研究发现,大多数感染了COVID-19的儿童可能没有包括发烧,咳嗽或呼吸急促等典型的症状。

这项由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UAB)的研究人员报告指出,研究发现虽然与成年人相比,儿童的不良临床反应比率相对较低,但仍需要住院的患者为5%至6%;在住院患者中,有18%的患者需要重症监护,有4%的患者需要呼吸机。

研究结果于周四发表在同行评审的《科学报告》杂志上。

图片

UAB研究人员通过对12306名确诊新冠的儿童进行数据统计,发现这些儿童中有18.8%出现发烧、全身乏力、肌肉或关节疼痛以及气味或味觉障碍等症状;而16.5%的儿童则出现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和呼吸急促。

研究还发现,这些患儿中13.9%有胃肠道症状,例如恶心,呕吐和腹泻;8.1%有皮肤病症状,包括皮疹;4.8%的儿童患有头痛。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阿联酋心血管病科的医生科学家Pankaj Arora表示,随着疫苗研发的推进,我们需要确保为所有符合条件的儿童注射疫苗,特别是少数民族和高风险家庭的儿童。

图片

Arora还强调,这项研究的主要成果是,针对性地加强对感染新冠病毒的儿童的筛查,以及采取广泛的预防措施,包括降低筛查的门槛、使用更易于检测的设施以及为合格的青少年接种疫苗。

综上所述,一旦儿童出现任何症状,即便这些症状不是新冠病毒的典型症状,家长们也不要忽视,需提高警惕,密切观察和监测孩子的情况,必要时即时进行检测或就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2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6 洛矶山揽胜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