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www.bcbay.com | 2021-05-13 14:02:1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第一针你打了吗?如果打的是牛津阿斯利康,那么恭喜你,第二针很可能要和其他疫苗混打了。不过别担心,专家说了,两针混打“能获得更强的免疫效应”。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要不还能怎么办呢?专家怎么说,咱就怎么信吧。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今日一早传来消息,继阿省、安省等省份叫停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后,又有三省叫停,分别是曼尼托巴省(Manitoba),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纽芬兰省和拉布拉多省。

这么多省都以明确表态放弃牛津阿斯利康,那么第一针已经接种了这款疫苗的人怎么办呢?难不成第二针改别的?

嗯,你说的对,就是这样。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医生(Dr. Theresa Tam)昨晚接受CTV采访时就被记者问到了这个问题:是否第一针打了阿斯利康的加拿大人在夏天打第二针时会打另外一种品牌的疫苗?

谭医生是这样回答的:“这是有可能的。而且这样做将非常有帮助,因为考虑到疫苗供应的情况,这样做可以使随后的疫苗管理更容易,也更好预测。”

所以,已经接受了第一针牛津疫苗的小伙伴,请做好准备,你的第二针大概率可能是辉瑞或者莫德纳,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混打”,即接种的第一剂疫苗和第二种不一样。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专家:混打效果更强

在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会引发罕见血栓问题不断出现的情况下,加拿大目前已经展开有关混打疫苗的研究。上周,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提出,相比牛津和强生疫苗,更推荐使用mRNA疫苗也就是辉瑞和莫德纳。

这无疑又加强了人们的疑惑和担忧。已经响应政府号召,第一针打了牛津阿斯利康怎么办呢?

谭医生在昨晚的采访中明确表示,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的,任何打了该疫苗的人都已经做了正确的事情,“总体上来看疫苗是安全有效的,加拿大卫生部实质上批准了它们的使用,但是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人广泛接种疫苗,就可能开始看到一些罕见的影响。”

此外,她也说:“混打应该是安全的。”之所以作出这样的评论,是基于一项英国研究的初步结果表明,如果一针打辉瑞另外一针打阿斯利康是安全的,不过可能会出现更频繁的轻度副作用。

英国已经在进行对第二针疫苗,不同于第一针疫苗是否安全和是否能够提供足够高保护能力问题的专题研究。

在研究进行过程中,有医学专家表示,有理由相信混打不同种类的疫苗,应该比两次注射同一种疫苗能够给人体提供更高的免疫力,这事两次注射相同的疫苗无法实现的。

从专家角度来解读的话,两针混打似乎还是好事儿,免疫力更强呢。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研究:混打副作用更多

这个初步结果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的研究信中,该研究对800名注射辉瑞和阿斯利康疫苗的人进行观察,并与两剂都注射同一种疫苗的人群作比较,发现“混打”人群副作用的反应更为频繁,包括发烧和疲劳等症状。

但是,必须说明这项研究并未对混打疫苗在抵抗新冠病毒有效程度方面,进行测量与评估。也就是说,研究结果没有关于接种两针不同疫苗,免疫效果会否增强。

但谭医生说:“如果有人第一针打了阿斯利康疫苗,初步结果似乎显示再打mRNA疫苗会比较有利。我们希望很快就能得到国家免疫顾问委员会(NACI)的意见,随后会提出我们的建议。”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截至目前,加拿大总共有六个省先后宣布第一针停打阿斯利康疫苗,一方面是该疫苗供应不足,另外一方面则是对阿斯利康疫苗有罕见血栓风险,即所谓的疫苗诱导的免疫血栓性血小板减少症(VIIT),发病率在每10万人中有1例到每25万人中有1例之间。

CTV新闻网的健康和医学专家Marla Shapiro博士表示,听到谭医生暗示加拿大不久就会采用“混打”策略之后,她并不感到惊讶,“我认为很有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目前,安省已经决定将先等候来自英国的混打实验结果,来建立官方对于第二针的建议。“我们给婴儿接种时就用的混合疫苗,并没有安全顾虑。在这次的实验中,我们会仔细监控混用的安全性。”

“两剂方案中的不同疫苗不会彼此直接相互作用,因为疫苗颗粒会在免疫后几天内被免疫系统迅速清除。当你再次注射时,周围没有剩余的疫苗mRNA或疫苗病毒载体。”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免疫学教授Jorg Fritz表示,混打应该是安全的,“我认为混用疫苗可以产生更持久的免疫反应。”

但是,为什么就如此肯定混打就能带来更好的免疫效果,具体作用机制科学家们仍正在深入研究。

怎么样?你能接受混打疫苗吗?

   0


相关新闻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4 航班已降落她还没醒 乘客才知老妇已去世
5 列治文独立屋20年无人住 房价飙涨屋主身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6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7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8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9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