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男子机场遭枪击身亡 白衣女绝望哀嚎 凶手仍在逃
www.bcbay.com | 2021-05-11 06:35:5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温最近真是太乱了!继在上周六本拿比发生致命枪击案之后,昨天(5月9日)下午,光天化日之下,温哥华国际机场又爆出一起枪击案。

这起枪击案发生在昨天下午接近3点,就在大家非常熟悉的航站楼外,一名28岁的年轻男子当场遭枪击身亡。枪手可能不止一位,目前仍然在逃。

这已是3周之内,大温和低陆平原地区发生的第十起枪击事件。

枪声响起,男子当场倒地,惊慌失措的旅行者们吓得四散奔逃,到处寻找掩体躲藏。

很多人担心,这只是一起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前奏……

图片

社交媒体上一段名为“有人就在我们面前被枪杀了”的视频显示,死者中枪的地点就在人行道上,一大堆手推车的旁边。

"那人就在我们眼前开的枪!"

"真是太可怕了!"

男子机场遭枪击身亡 白衣女绝望哀嚎 凶手仍在逃

这可是很多旅客平时出发都会经过的地方啊,枪手选择这样的地点杀人,根本就没有考虑普通民众的安全,大家今后出门真是要多加小心啊。

视频里死者的身边还有两个弹壳,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子跪在死者身边,痛哭哀嚎。

男子机场遭枪击身亡 白衣女绝望哀嚎 凶手仍在逃

枪响之后,机场安保人员很快就上前查看,被枪击的青年男子周围至少有8人,而枪手已经跳上了一辆本田Piolt紧急出逃,场面极为惊悚。

综合CBC、温哥华太阳报等媒体的报道,警方大约在下午3点左右接获报案电话,大批荷枪实弹的警察随即赶往现场。

男子机场遭枪击身亡 白衣女绝望哀嚎 凶手仍在逃

到达案发现场后,紧急救援人员赶紧上前确认中弹男子的状况,发现他已经死亡。

男子机场遭枪击身亡 白衣女绝望哀嚎 凶手仍在逃

当天3时35分左右,有人见到两名警察在连接机场停车场及航站楼之间的天桥上跑过,看来他们正朝向事发大楼的南端跑去,而另一人则朝相反方向跑去。

男子机场遭枪击身亡 白衣女绝望哀嚎 凶手仍在逃

列治文皇家骑警表示,警方当时发现了正在逃跑的枪手并立刻进行拦截。

然而嚣张的枪手毫不顾忌后果,看到赶来拦截的警察,一点也没有害怕随即向警方开枪。下手极狠,连警车上的挡风玻璃都已经被击穿。

机场大楼的好几扇窗户上也是弹痕累累。

男子机场遭枪击身亡 白衣女绝望哀嚎 凶手仍在逃

有目击者称,在离境大厅外见到几个穿着黑色衣服的人,其中两人开了十几枪。

考虑到事发公共场所,一旦交火公众安全就会受到威胁,警察没有还击,事件中也没有警察受伤。

昨天下午,温哥华机场离境区的一大片区域都被警察用胶带封住,并设置了屏障,以免让公众看到血腥的枪击现场。

■警方在现场拉起封锁线调查。加通社

警方对一辆留在机场外路边的白色奔驰进行取证调查,据悉那应该是死者的车辆。

枪击事件一度造成整个列治文主要交通要道被封锁,加拿大线列治文段等公交服务也全面停止。

昨天刚好是母亲节,不少人因为突如其来的大封锁被堵在了路上,受影响的路段直到下午4点左右才恢复通行。

■进出列市交通一度被封闭,造成大塞车。
读者提供

昨天晚上,皇家骑警综合凶案调查组(IHIT)发言人张勋(Frank Jang,图)表示,在距离犯罪现场28公里的素里,有一部越野车被焚烧,相信是嫌犯逃走时用的汽车。

张勋表示,车上至少两名嫌犯,不排除还有其他同伙。

他强调,嫌犯逃离现场可能途径91、99号公路、或穿过Alex Fraser桥。他呼吁,任何在案发时段驾车途经上述地点的民众,如果行车记录仪摄下了可疑片段,请致电877-551-4448,或与皇家骑警联系。

死者的身份也被曝光,死者格里沃尔(Karman Grewal,图)是警方熟悉人物,生前是帮派分子,与联合国帮派有关,此次枪击案应涉及黑帮冲突。

■死者格里沃尔。警方提供

警方表示,格里沃尔生前参与帮派犯罪多年,2016年,他就曾面对贩毒控罪。此外,他还曾因在交通意外中不顾而去、拒捕和停牌期间开车,被裁定罪成。

2017年8月,素里皇家骑警为了应对有目标枪击案,向公众发出警告,指出包括卡曼格里沃尔在内的5个低陆平原男子有被人袭击的风险,届时可能对公众构成威胁。

素里警方指出,格里沃尔等5人当时是素里枪击案的目标人物,警方曾提醒他们要注意人身安全,并且希望他们与警方合作,但是遭到拒绝。

男子机场遭枪击身亡 白衣女绝望哀嚎 凶手仍在逃

3年多之后,格里沃尔最终还是遭到了枪杀。

稍晚,列治文皇家骑警总警司吴润明(Will Ng)明确,此次案件中没有警察受伤,也暂时还没有人被捕。

温哥华国际机场也发声明称,机场在实行安全管控之后已重新开放,航班正常起降,机场会全面配合警方调查案件。

温哥华警方负责调查帮派活动的专家表示,这么多年来从未见过帮派冲突已经丧心病狂到今天这种程度:枪手只要一找到目标人物就可以随时随地开枪,根本不理会当时的环境以及公共安全,显示帮派火拼情况已经失控。

这位专家指出,此次枪击案件之后,帮派之间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报复性暴力行为。

所以,最近大家出门的时候,还是要多加小心啊。

   0


相关新闻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3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6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7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8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4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5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6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7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8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