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你敢信?四分之一加拿大人不会吃药?
www.bcbay.com | 2021-05-09 19:55:5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敢信?四分之一加拿大人不会吃药?

  据调查显示有四分之一国民未有正确使用药物,受访者承认服食的并非处方药,或是没有咨询医生或药剂师的意见下自行停药,此种情况可能引起另一个严重的医疗护理问题。

  由本国大型社区药房Pharmasave进行的全国民调,访问超过10,000人士,有26%表示并非服食处方药,或是在停药前未有向医生或药剂师查问。为此,该机构启动公共教育,提醒公众如胡乱服药可能危害健康。

  Pharmasave药剂师梁家基接受本报访问时指出,越来越多加拿大人未有遵照指示服药进行治疗,令人担忧,特别是对于那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有机会带来潜在的严重后果,包括导致病情恶化,增加并发症和留院治疗。在疫情下,本国的医疗保健系统将会进一步承受沉重压力。

  他说,在疫情前,世界卫生组织已列出长期病,包括糖尿病、心脏病、长期呼吸病和癌症,有如慢性灾难,可以导致全球近70%的死亡事件。在第三波疫情下,公众担心常规慢性护理治疗将会中断。因此,病人遵照药物使用指示进行治疗,比任何时候更为重要。

  民调显示只有14%受访者在疫情期间,更加努力地服用处方药。

  国民希望保持最佳健康水平的主要理由,包括:62%的人已有疾病,他们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风险较高;40%说经常在家里,他们更容易记住服药。

  报告称,未正确服用长期药物的受访者,有38%的人偶尔然忘记服药,21%的人是完全忘记服药。 其他受访者有24%表示,服食的药物使他们感到不适,11%认为药费太贵,14%认为服药后感觉好些,没有必要继续接受治疗。

  此外,接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承认,在某个时候没有继续再取或添加处方药,有38%指该药太贵,或不在药物保险范围;33%认为没有必要 ,22%表示害怕药物产生副作用。

  记住用药有技巧

  为协助病人维持治疗效果,请参考下列技巧:

  (1)依靠智能药剂师,可以按日把每一天如早晨、中午、下午和睡觉时间,分类药物放进密封格的包装;另可以使用每天剂量的小容器。两类包装容易分辨出何时该服用哪种药物,并可以查阅已服的剂量。

  (2)使用手表、手机或时钟上的闹钟,提醒下一次服药的时间。有许多药房设有提醒功能的应用程式,有些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通知;或使用日历记录也同样有效。

  (3)把事情简单化,如果每天服药超过一次,请向药剂师进行药物检查。当中了解是否有其他疗法只需每天服用一次,或是把药物换到两格的药物盒。研究表明,如果每天服药一次比一天多次更容易记住。

  (4)养成习惯如同早上或晚上刷牙一样。首先咨询药剂师或医生,看看药物是否应随食物一起服用,或是特定时间服用。

  (5)与药剂师商讨服药问题,如何配合个人的需要和生活方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亚裔旅客走私稀奇传统食物抓包 美国海关惊
2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3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4 温哥华机场两架飞机相撞 乘客目睹机翼碎片
5 店家哭无了:温哥华零元购猖狂,小偷却不能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亚裔旅客走私稀奇传统食物抓包 美国海关惊
2 2死6伤!突发重大枪击案,婚礼变葬礼 太惨了
3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4 扎心!知道加拿大收入比美国低但没想到低这
5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6 温哥华机场两架飞机相撞 乘客目睹机翼碎片
7 大温华裔移民建筑师转行 打破世界纪录
8 华人博士生下毒后 邻居家枕头、排水孔上全
9 突发:婚礼上恶性枪击 2人死亡6人受伤
10 加人45%收入交税还不够?给大温豪宅业主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2 别加息了!要毁灭性了!省长罕见喊话特鲁多和
3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4 消失近两年,席琳·迪翁病危?传言满天飞
5 2死6伤!突发重大枪击案,婚礼变葬礼 太惨了
6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7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8 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
9 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10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