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比尔盖茨离婚后财产怎么分?比贝索斯案例更棘手
www.bcbay.com | 2021-05-04 03:29:1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尔盖茨离婚后财产怎么分?比贝索斯案例更棘手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3日在推特宣布与妻子梅琳达离婚,结束长达27年的婚姻关係。由于65岁的盖茨目前是全球第四大富豪,离婚后是否会导致财富缩水、梅琳达是否跻身女性富豪排行榜,令外界很好奇。

目前尚不清楚盖茨和梅琳达离婚的财务细节,但这对夫妇肯定是近年内全球最有钱富豪排行富人中,第二例重磅离婚案例。此前,全球首富、亚马逊创办人贝索斯与麦肯琪・史考特(MacKenzie Scott)离婚,麦肯琪立刻跃居世界女首富,她也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慈善家之一。

而,盖茨的财富可能比贝索斯的更难“分割”,因为贝索斯的财富大致集中在亚马逊持股,至于盖茨的财富虽然最初是源自微软,但是盖茨目前的微软持股占他资产的比率不到20%。

盖茨多年来已将多数微软持股转进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而且从他去年离开微软董事会后,就再也未揭露现有持股。

盖茨目前最大的资产是控股公司Cascade Investment,该公司是靠他卖掉微软股票的收益和股息成立,至于经营则由拉森(Michael Larson)运作。盖茨透过Cascade在房地产、能源和旅馆领域拥有持股,也握有加拿大国铁和Deere & Co等数十家上市公司持股。

盖茨和56岁的梅琳达离婚,势必会影响他在全球富豪排行榜的排名,不过两人强调离婚对他们的庞大的慈善事业不会有太大影响,双方“仍会维持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共同主席和理事职位”。

离婚律师、旧金山律师事务所 Sideman & Bancroft合伙人马泽伊(Monica Mazzei)表示,外界关注的一大问题是,两人规划未来在盖茨基金会和家族办公室所将合作、共事的程度。

马泽伊说:“就连我所见过最平和的离婚,也都偏好把基金会分割为二,以便有较多的自主性、较少纠葛。”同样原则适用于家族办公室,通常会把投资分割为两半。

盖茨与梅琳达目前居住在华盛顿,当地采取夫妻共同财产制度。马泽伊解释说,这代表夫妻在婚姻中取得的任何财产,都是双方共同均等持有。

目前上无法判断盖茨与梅琳达是否签有婚前协议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2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3 加国法规:女子4个月内两次被追尾 获赔120
4 2023年全球最佳国家榜单 加拿大排名第二
5 和美国大城市相比 温哥华好在哪?网友议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2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3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4 这个全加拿大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撑不住了
5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6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7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8 加国法规:女子4个月内两次被追尾 获赔120
9 2023年全球最佳国家榜单 加拿大排名第二
10 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最新专稿 更多>>
1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2 温市时尚加国风 配搭安第斯山高海拔诱惑
3 加拿大女子4个月内被追尾两次 最终获赔120
4 中国留学生开学入境被关小黑屋9小时!三轮
5 实锤!小李子又换新女友:这次是25岁已婚超
6 离谱!加拿大房东将公寓租金涨到每月$9500
7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8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9 突发!加拿大公寓发生凶案 嫌犯仅12岁
10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