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知名服饰品牌 对新疆棉问题沉默以对
www.bcbay.com | 2021-05-03 11:11:0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一些服装领导品牌宣布禁用由中国维吾尔族少数民族强迫劳动下生产的棉花,但是加拿大的服装品牌公司似乎尽力,对这个议题轻轻淡化。

  《国家邮报》报道,耐克、阿迪达斯和H&M等公司宣布禁用新疆棉后,受到很多中国消费者反弹,却也受到全球不少消费者支持。反观加拿大领先的服装品牌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尽全力。一些公司称他们没有采购或已采取措施避免在新疆地区采购用强迫劳动製成的棉花,也有公司拒绝回答。

  总部位于温哥华的Lululemon Athletica是一家在中国市场经营越来越成功的加拿大服装公司,但对于媒体一再询问有关其产品成分源自何处的,迟迟没有做出回应。《国家邮报》称,该瑜珈品牌在中国已经有50家分店,并表示希望在中国持续扩张,记者发出了5封电子邮件,却都石沉大海。

加拿大知名服饰品牌 对新疆棉问题沉默以对

  加拿大鹅(Canada Goose)的行政总裁最近表示,中国对皮大衣製造商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市场,该公司要求其所有供应商,“无论他们身在世界何处,都要签署一份供应商行为准则,以禁止使用强迫劳动下的产品。”但声明中没有提及“新疆”这个词。

  加拿大维吾尔社区领袖托赫蒂(Mehmet Tohti)说:“许多公司都非常害怕公开谈论这个议题。一方面是怕被中国列入所谓的黑名单,另一方面是公司可以从强迫劳动中获得巨大收益,因为可以廉价获得产品。”

  渥太华劳工权利组织负责人沃勒(Lori Waller)指出,没有加拿大製造商签署劳动联盟推出的“终止维吾尔遭强迫的行动宣言”。宣言要求品牌避开在新疆或其他利用维吾尔族工人的工作场所生产的任何产品。她并说:“仅仅要求供应商签署声明其产品均不包含该成分的声明是不够的,还需要做一些工作来验证。”

  今年稍早,渥太华宣布对新疆问题采取七项措施,包括禁止进口任何完全或部分通过强迫劳动生产的商品;要求加拿大企业签署《新疆诚信宣言》;发布关于涉疆实体的商贸警示;对加拿大企业加强指导;实施出口管制;提高对与新疆有关的“负责任商业行为”的认知;以及开展关于强迫劳动和供应链风险的研究。但有联邦官员指出,这些规定没有采取实质监察动作,无法评估效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沃尔玛外遇到这事快跑!有人损失数
2 加拿大住房危机引爆经济衰退!明年房价走势
3 石正丽研发出更危险毒株 小鼠致死率高达90
4 大批国人遭拒签?移民局文件泄露 当心这些
5 乌克兰要干一件大事,一个绝对不可能完成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沃尔玛外遇到这事快跑!有人损失数
2 这样解冻肉、洗肉会中毒 每年上百万人中招
3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4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5 UBC学生海边睡车里悲催经历 苦等离开大温
6 华人大喜!回国出入境申报、赴华签证统统改
7 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投毒误杀无辜3岁
8 加拿大男子恐痛失$30万遗产!邮政局竟寄丢
9 加拿大住房危机引爆经济衰退!明年房价走势
10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最新专稿 更多>>
1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
2 移民之痛:放弃一切来加拿大,4年即被现实
3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4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5 悲剧!BC省突发枪击案 又1警察殉职
6 加拿大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误杀无辜3岁
7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8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9 加拿大明年恐爆“通货紧缩”! 4大原因会更
10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