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字惊人 40多岁新冠住院者大增65%
www.bcbay.com | 2021-05-02 05:54:4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字惊人 40多岁新冠住院者大增65%

加拿大疫情的重灾区逐步转移到年轻人身上。资料图片

  长者疫苗接种率较高以及新冠变种病毒感染率增加,令加拿大疫情的重心逐步转移到年轻人身上。加拿大卫生部在线发布的数据分析表明,与1月份的第二波高峰期相比,4月份因新冠肺炎住院的长者数量要少得多,但是在60岁以下的人群中,住院和深切治疗部(ICU)的人数增加了。

  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从疫情开始就表示,新冠对长者来说风险更高,但它也可以而且确实打击了年轻人。现在随著变种病毒的传播力增强,越来越多人被感染,对于年轻人而言,罕见的严重后果也开始越来越多见。她说,结果变成它传播给更多人,即使是罕见的事情也变成常见了,这也是越来越多年轻人进入医院的一个关键原因。

  上周已经有几宗悲剧性案例,包括安省宾顿市年仅13岁的女童维加斯(Emily Viegas)令人心碎的死亡,以及亚省马格拉斯(Magrath)的17岁少女莎拉(Sarah Strate)疑似因新冠于4月26日死亡。卑诗省上周也记录了首例20多岁的死亡个案,上周该省宣布一名有健康并发症的两岁以下儿童死于新冠。

  截至4月23日,本国有8名19岁以下病患死于新冠,其中一半是今年2月之后去世的。2月以来,新冠死者中有40%是20至49岁的人群,ICU中超过一半是40多岁的人。

  第三波疫情很明显已经超过了前两波疫情。1月份全国平均日新增病例8,100例,而4月份达到了8,700例。安省、亚省、卑诗省、新斯高沙省(Nova Scotia),4月日新增病例都创新纪录,而安省、亚省和卑诗省的住院和ICU人数也在4月创下新高。

  目前本国有1,400多人在ICU

  目前本国有1,400多新冠患者在ICU接受重症监护,但1月的高峰是900名ICU患者。谭咏诗说,其中许多人都在70岁以下。目前很多省份的ICU容量也受到挑战。

  目前,70岁以上的人中,10位中已有8位接种了疫苗,这个年龄段的严重病例正在直线下降。

  在3月26日至4月23日之间的死亡个案中,70岁以上人群的死亡人数下降了77%以上,住院人数下降了44%,ICU患者下降15%。

  50至70岁人群的死亡人数也大幅下降约38%,但50多岁的新住院人数增加了25%,住院率接近40%。

  50岁以下人群死亡人数增加的幅度很小,但40岁多岁的住院人数增加了65%,ICU人数增加了60%。

  20多岁和30多岁的人的住院治疗增加了40%,而ICU人数增加了约57%。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10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洛矶山揽胜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7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10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