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受困海上12天 她用母乳救船上16人 每人吸10秒
www.bcbay.com | 2021-04-28 10:03:23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困海上12天 她用母乳救船上16人 每人吸10秒

▲一艘搭载16人的偷渡船不幸在海上迷航。(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在加勒比海上的多米尼加共和国(República Dominicana),有一艘载有16人的小船准备偷渡到波多黎各,没想到不幸在海上迷航,船上的食物、水等营养备品都已耗尽,眼见船上乘客身体越来越虚弱,此时女乘客芙丝缇娜(Faustina Mercedes)自告奋勇要用自己的母乳给整船的人喝,在她的热心及大爱之下,船上16人也顺利度过12天的漂流危机。

综合外媒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2001年,近日又再度被掀起讨论。当时多米尼加共和国通货膨胀,许多人为了求安稳的生活就选择偷渡到别国。就有一艘船以每人125美元至250美元(约新台币3500元到7000元)的价钱,提供偷渡机会,于是这艘载有8男8女的船隻,准备从萨瓦纳德拉马尔(Sabana De La Mar)海港离开,前往波多黎各。

然而,船隻启航不久后指南针就坏掉,再加上当时遇上加勒比海和大西洋的强劲洋流,很快就迷失在茫茫大海中,只能在海上漫无目的的到处漂流;更惨的是,船上所有的食物、水、营养备品,甚至是汽油都已经快用完了,船上的人陆续出现脱水、营养不足的现象,每隔一小时情况就加剧,十分危急。

到了第5天,31岁的女乘客芙丝缇娜眼看乾等下去也不是办法,加上自己的妹妺艾琳娜(Elena Mercedes)也快撑不下去了,她乾脆把自己要给1岁女儿喝的母乳,也分喂给艾琳娜补充营养,殊不知艾琳娜才喝了一口就立刻恢复体力。这时芙丝缇娜决定将自己的母乳分给船上所有乘客,并订下规则,每人每天可以吸吮母乳10秒,而芙丝缇娜则透过妹妹嘴含母乳,再回喂给她的方式,提供自己所需营养。

所幸,这艘船在加勒比海上漂流12天后终于靠岸,但不幸的是由于洋流推进,这群人最终仍被推回多米尼加,大部分的船客也在下船后送往医院。

报道指出,船上乘客透露,当时漂流到第三天时,船长跳上了另一艘船隻,并允诺他们要出发找人回来救他们,但最后却消失,至于食物方面,除了母乳外,当时还有他们在海上发现了一颗漂浮的苹果,于是他们便用指甲把苹果平等切成16等分,也吃了一颗半腐烂的橘子,“当你在海上漫无目的的漂流时,多用力的向邮轮或货船挥手都是毫无意义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4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5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7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8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9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10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