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欧盟成员国将敞开大门,商讨引入“疫苗护照”
www.bcbay.com | 2021-04-27 13:58:5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426-2 JAJJ

1.    好消息:打完疫苗的美国人,夏天就能到欧洲旅游

疫苗护照真的来了?欧盟成员国将在今年夏天允许已经接种过新冠疫苗的美国旅客入境。据新华社等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4月25日对《纽约时报》表示,欧盟成员国将敞开大门,“无条件”允许已接种疫苗的美国旅客入境。

“在我看来,使用已获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疫苗的美国人……将能够自由出行,到欧盟(国家)旅行,”冯德莱说。冯德莱解释称:“因为有件事很明确:(欧盟)全部27个成员国将无条件接受所有接种欧盟药管局所批准疫苗的人。”据法新社报道,冯德莱恩的说法意味着欧盟政策出现重大变化。欧盟成员国正在商讨引入“疫苗护照”,以确定开放边界和恢复旅游业的相关标准。

今年3月17日,欧盟委员会对外公布了备受关注的“绿色通行证”、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疫苗护照方案,并计划在今年夏天实现欧盟成员国之间的旅行往来。据欧盟的公告,可获得“绿色通行证”的有三类人:一类是已接种疫苗的人;一类于近期接受新冠检测呈阴性的群体;还有一类是已经从新冠感染中康复的人群。持有该通行证的旅行者,届时可以在27个欧盟成员国之间自由旅行。不过,冯德莱就没有说明欧盟成员国开放美国旅客入境的具体时间。她表示,最终将依据美国国内疫情的发展来决定何时解除旅行限制。目前美国正迈向6月中之前达到群体免疫(70%成人接种疫苗)的目标,疫情正在好转。

欧盟地区的疫情也同样趋向好转,冯德莱称。此前,欧盟已同意推出疫苗护照,让相关人士的旅行更加方便。本月早些时候,法国总统马克龙也曾对美国的CBS广播公司表示,法国有关解除美国疫苗接种者入境限制的计划很快就会出台。目前共有三种在美使用的新冠疫苗已获欧洲药管局批准投入紧急使用,分别是辉瑞疫苗、莫德纳疫苗和强生疫苗。世界日报的报道称,欧盟与美国已讨论几周,谈论在实际层面和技术层面来说,如何让接种疫苗证明在每个地方广泛实行,让民众得以使用且无限制地旅行。据报道两方的讨论仍在持续,不久可能就会有相应的解决方案,让旅客在已接种疫苗的基础上能够自由旅行。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发布的数据,目前已经有9400万美国人,也就是总人口的28.5%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完成一剂疫苗接种的美国人占比更高达42.2%, 即1.4亿人。

CD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美国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人群中,有7,157人仍然染疫,88人死亡。感染人数只占到完成疫苗接种者的0.0082%,即每10万人中约8个病例。与CDC4月15日首度公布接种疫苗后染疫数据基本一致。

去年3月开始,为了防止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欧盟颁布限令,要求除少数几种特殊情况外,大多数美国人不得入境欧盟,这一限令一直沿用至今。同一时段,美国前总统川普也发布禁令,宣布来自26个欧洲国家的游客不得进入美国。今年1月,川普离任前夕,曾试图放松对欧洲人的旅行限制,但拜登总统就任后,立即重新收紧了入境限制。迄今为止,美国方面尚未公布任何有关放松对欧洲人入境限制的计划。

 

2.   帮确诊好友带娃她被传染惨死 家中暴亡病人大增

加拿大的疫情仍在持续,确诊数字居高不下、ICU病床告急、感染巴西、英国、印度变种病毒的人数不断增加……最近几天,加拿大多伦多儿童医院传染病学专家Diego Bassani医生发布的一则推文引起大家的热议:父母都被确诊需要隔离,孩子无人照顾,万般无奈之下,他们的好友同意帮他们照看孩子。不幸的是,她被好友的孩子传染了,病情严重,虽然被送入医院治疗但还是撒手人寰了。现在,她自己的孩子成了孤儿……

Diego Bassani 呼吁,为了所有孩子们的健康着想,请正视在这场大流行中孩子们的角色吧。悲剧,孩子被放到了疫情前线按照多伦多大学网页上的介绍,Bassani是多大公共卫生学院儿科部的副教授,与此同时也是多伦多病童医院的一位传染病学专家。他的这则推文引发了很多人的共鸣。截至目前已经被超过1500人转发,5000多人点赞。很多网友对发生这样的事感到心碎和难以置信,纷纷表示:“这不会是个真事吧?”对此,Bassani再次发推表示:这是个真实的悲剧,不是我在编故事,当然我不会再说详细的细节。在这场疫情中,“有的人已经因此失去了太多,别把你的否定主义放在这件事上。”

不过,大多数网友更加关心的还是孩子上学的安全以及对家庭的影响上,毕竟,很多有娃的家长每天都担惊受怕,对此很容易感同身受啊。有网友表示:真的,这样的惨剧现在在加拿大的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发生。有网友看了夜不能寐:对于单亲家庭来说,一旦自己感染症状严重要去医院,那就连自己的孩子也没办法照顾了,孩子到时要怎么办呢?有网友更直指,现在的加拿大,家有学龄儿童的爹妈才是最高危的感染人群之一。可以说,现在的政策是把孩子放到了疫情前线,不仅他们的生命被当做了赌注,他们的父母和老师们也全都被当成了赌注!相信这位网友的话一定能引起很多共鸣。近期儿童确诊急剧增加,卑诗也不例外,然而学校依然保持开放,家长和老师们怎么能不心焦呢。

就在刚刚,安省卫生部门宣布,截至周一(26日)早上,过去24小时该省托儿所再有70人确诊,其中42人为幼童,28人为职员。疫情爆发以来,安省累计的幼童感染人数已达2972人,托儿所员工确诊2306人,与托儿所有关的感染个案上升到5278宗。卑诗的情况也与此类似。在养老院疫情得到控制后,学校俨然成为对抗病毒的主战场。

根据卑诗学校新冠跟踪组织BC School Covid Tracker最新公布的数据,仅上周五一天,全省学校就发出暴露病毒通知61次。截至目前,卑诗全省学校暴露病毒数量已经高达5659次!受影响的学校更是总共高达1197所!其中多次暴露病毒的学校数量有809所,而涉及变异病毒的学校也有75所。不过目前卑诗的学校依旧没有关闭。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对此的最新回应是,尽管最近出现确诊激增的现象,她暂时还没有关闭学校的计划。

4月初,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报道说,蒙特利尔一名16岁患者死于新冠并发症,医院没有透露有关这名患者的其他细节,只说这名患者是在医院去世的。4月中旬,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Bonnie Henry) 医生宣布,本拿比有一名两岁幼童死于新冠,是目前卑诗省年纪最小的新冠死者。亨利说:“虽然这名儿童之前就有健康问题,感染后病情复杂化,但导致他死亡的是病毒。”亨利补充说,这名幼儿的死亡提醒了人们 “这种病毒的恶性”。

上周,一位华裔医护在微信群里讲述了她所在医院的情况,读起来令人心惊。这位多伦多Humber River医院的医护直接告诉群友们,自己“忙疯了,早上7点半开始,一整天没有时间坐下。”她介绍说,自己要负责10位ICU病人,而医院原本有48个ICU床位,已经增加到近70个,却仍然远远不够,每天有很多人被转去其他医院。很显然,一间医院的ICU病人已达100人以上,远远超出了医院的负担能力。她还讲述了ICU病房的患者情况,看了让人揪心。值得注意的是,安省最近在家中突然死亡的新冠感染者大幅增加。CBC的报道称,安省的统计显示,4月1日以来有至少25名新冠患者的病情突然恶化、还没有来得及前往医院求医就已经在家中死亡,其中有些死者年龄属于30、40和50岁年龄组。安省首席验尸官Dirk Huyer医生指出,这还只是上报的数字、没有上报的在家中死于新冠的患者数量可能更高。真希望类似悲惨的消息不会再有。在这里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疫情凶猛,现在疫苗的速度赶不上病毒的传播,尽管疫情可能很快就要过去,还是要注意防护,健康平安地过好每一天。

 

3.   就在今晚!罕见奇观“超级粉红月亮”闪现大温

周一晚大温地区的居民有福了,在家里就能看到罕见的天文奇观“超级粉色月亮”,如果你不知道超级粉色月亮,可千万别以为它真的是粉色的,这只是西人之间的一个通俗叫法。

在这一天月亮并不会变成粉色,而是意味着月亮,在一年中的这一刻变得最大,又叫做“超级月亮”。4月26日,日落之后(约晚6点30分后),大温的居民就能欣赏到月亮。而晚上11点33分左右,月亮上升至高空,达到其照明峰值。这时它将显得最大,并呈现出金色的色调!这将是本年度第一次出现超级月亮,平均而言,超级月亮比典型的满月大约7%,亮约15%。又大又亮,堪称罕见的天文奇观。不过,它为什么叫做粉色月亮,也是故事满满。根据天文杂志《老农夫年鉴》的记载,西人之所以叫它粉色月亮,是因为这种满月现象通常发生在四月。而四月,绣球(moss pink)正是盛放的的时候,粉色的花开得极其饱满,又大又美。西人觉得超级月亮就像是饱满的绣球花,因此给它取名叫做粉色月亮,希望春天尽早到来,同时带来生机勃勃。除了粉色月亮以外,它还有绿草月亮(Full Sprouting Grass Moon),鸡蛋月亮(the Egg Moon)和鱼形月亮(the Full Fish Moon)的叫法。另外,说到粉色月亮就不得不提到蓝色月亮。它代表着一个月里第二个满月(平均每两到三年发生一次)。不论是“粉色”还是“蓝色”,都只是西人用颜色来表达罕见的方式,月亮并不会真的变成粉月亮或者是蓝色月亮的哦!如果大家想要欣赏这春天的美丽满月,其实在家就能看到。只是或许因为灯光影响,不太清楚。如果想要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天文学家建议大家前往市郊、山顶等地势较高的地方。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温哥华也有“向阳院” 找到了当年住北京的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2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3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4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5 卑诗省男子低价出租给26位留学生 要求这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2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3 iPhone禁令再扩大?从核电厂到内蒙医院全部
4 多大学又有学生跳楼 留学花费猛如虎,回国工
5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6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7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8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9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10 卑诗省男子低价出租给26位留学生 要求这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2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3 温哥华也有“向阳院” 找到了当年住北京的
4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5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6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7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8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9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10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