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打完首剂疫苗 华人老夫妻确诊新冠离世
www.bcbay.com | 2021-04-25 05:29:5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0岁的于长年日前染疫,在病床上与病魔缠斗半个月,不幸离世。(于女士提供)

90岁的于长年日前染疫,在病床上与病魔缠斗半个月,不幸离世。(于女士提供)

皇后区一对华裔长者夫妇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十天后,出现咳嗽等症状,先后被确诊染疫,与病毒斗争半个月后,双双离世;接种疫苗之后仍会染疫、甚至死亡,纽约市检测追踪小组(Test and Trace Corps.)公布的防疫措施建议,若出现新冠症状,应尽快就近检测病毒,家中要准备体温计和血氧仪,以免错失治疗的黄金时间。

在外州工作的于女士表示,她十多年前从中国来美打拚,五年前把年迈的父母接到美国团聚,为双亲找的家庭医生,是一位在法拉盛市中心开诊所的华人医生。

她说,去年疫情高峰期,父母二人在法拉盛居住,疫情趋缓后,她的丈夫从外州搬回与双亲同住;疫情期间,她的母亲然外出时都做好防护措施,熬过了最艰难时刻,终于等到疫苗问世。

于女士说,今年3月初,双亲收到家庭医生来电,称他们符合接种疫苗的条件,便于3月5日接种了第一剂莫德纳(Moderna)疫苗。

接种第一针疫苗十天之后,于女士说,90岁的父亲于长年于3月15日出现咳嗽等症状,83岁的母亲张俊花则出现呕吐等症状,两人立即打算前往家庭医生诊所看诊;不过诊所担心她父亲已感染新冠,便改为电话问诊,并开出治疗药物。

于女士表示,她的丈夫于3月18日出现新冠症状,于是一家人19日一起去进行病毒检测,父亲于长年测量血氧浓度时,只有86%,立即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随后的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

由于两名老人同吃同住,于女士说,她丈夫随后致电家庭医生询问她的母亲是否需要治疗,不过对方要求他们等待病毒检测结果,期间母亲曾由护理员陪同去看专科医生。

于女士说,三天后母亲收到阳性检测报告,得知确诊,多次致电家庭医生才得到回覆,告知需购买体温计与血氧仪,并叮嘱若血氧饱和度低于90%,须立即送医急救;等她买了血氧仪为母亲测量时,发现只有63%的血氧饱和度,立即打911求助。

父母在医院治疗初期,于女士说,医院为了防疫,不允许亲友探病,直到4月2日父母病情加重,医院才允许她看望;她说,父母当时已戴上高压氧气面罩维持血氧度,并多次告诉她“非常痛苦、生不如死”,在与病毒抗争近半个月后,她的双亲于4月4日与6日相继离世。

于女士表示,虽然父母年事已高,但已等到疫苗问世,她感叹若一开始就得到家庭医生的及时处理,她也尽早带父母检测病毒,双亲可能不会延迟就医;她说:“太遗憾了,他们(父母)再也没能回家。”

于女士父母就诊的诊所,由所属的仁德医生集团公关回应:“对病人的家属致以最深切的哀悼与慰问,受限于『美国健康保险隐私及责任法案』(HIPAA),我们无法对病人个体医疗状况置评”。

根据市检测追踪小组(Test and Trace Corps.)公布的防疫措施,若出现新冠症状,应前往就近检测站检测,确诊后,接近他人时应戴口罩,随时使用干洗手液消毒,准备温度计监测体温,并使用血氧仪随时检查血氧浓度。

疑似感染新冠时,测量血氧浓度至关重要;市府的血氧仪官网指引称,确诊患者应每天早晚各监测血氧一次,若血氧含量在95%到100%之前,属于正常;若血氧量在91%到94%,预示可能患有疾病,应立即致电家庭医生;若未能及时联系家庭医生,可登录网站www.ExpressCare.com或致电(322)220-1337,预约紧急护理评估。

若血氧含量低于90%,预示测量者可能患有严重疾病,应立即致电911或前往较近的急诊室治疗,或需接受紧急X光扫描或心脏检测。

于女士表示,她的母亲(右)就诊前血氧含量只有63%。(于女士提供)

于女士表示,她的母亲(右)就诊前血氧含量只有63%。(于女士提供)

打完首剂疫苗 华人老夫妻确诊新冠离世

于女士表示,她的母亲(右)抗疫期间万分痛苦。(于女士提供)

90岁于长年(左)与83岁张俊花(右)日前染疫情后不幸离世。(于女士提供)

90岁于长年(左)与83岁张俊花(右)日前染疫情后不幸离世。(于女士提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