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被血栓了?一网友吐槽打完疫苗,后遗症明显
www.bcbay.com | 2021-04-22 15:15:22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很多网友都开始接种疫苗了,因为注射完疫苗之后,大家多多少少都会有些反应,所以这几天很多人都上约克论坛发帖吐槽!

被血栓了?一网友吐槽打完疫苗,后遗症明显

有网友发帖表示:家里老人打完阿斯利康之后,手臂酸痛,很疲倦……

还有网友表示:自己注射完莫纳德之后,针眼酸痛、心率提升……

帖子发完,也引来了大家的热议,大部分网友都觉得这是正常反应,不用太过担心!

不过,想到了大家的恐慌,也是情有可原,毕竟新闻上关于疫苗出问题的情况就很多,目前加拿大正在接种的疫苗当中,已经出现了3例由阿斯利康疫苗引起的血栓案例,还有在美国强生的疫苗出现的血栓案例,让大家内心异常慌张!

4月20日,欧洲药管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其药物警戒风险评估委员会调查后得出结论,出现血栓并伴随低血小板应被列为强生疫苗“非常罕见”的副作用,强生疫苗的产品信息中需添加关于这一副作用的警示。声明指出,委员会对目前已有的所有证据进行了评估,包括8份来自美国的接种强生疫苗后发生血栓和低血小板的严重病例报告。此外,本次审查的病例与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发生血栓的病例“非常相似”。

据加拿大卫生部首席医学顾问Supriya Sharma博士曾表示:用阿斯利康疫苗免疫后形成血块的风险约为150,000分之一。

接种疫苗之后有什么副作用?该怎么办?

虽然疫苗会有一定的风险几率,但大部分都是安全的,即便出现一些不适,过几天也会自动消失的,那么,注射疫苗之后,或许会出现的情况有哪些呢?

一般情况:

大多数情况下,如果出现疼痛或发热,都是身体在建立保护的正常情况!大家可以进行以下操作,缓解不适感:

也可以吃一些扑热息痛、阿司匹林或抗组胺药,来缓解疫苗带来的疼痛感,不过,如果出现严重头疼、腹痛、臀部疼痛或者气短,应该迅速联系医院救治。

希望大家在接种疫苗的时候,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太过焦虑,平平安安的等待疫情退散的那一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