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预计今年GDP增6.5%
www.bcbay.com | 2021-04-21 15:43:3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维持基准利率在历史低位不变,同时大幅调高本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并计划减少购买政府债券。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预计今年GDP增6.5%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央行周三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称疫后的复苏“继续需要强有力的货币政策支持”。在一份声明中,央行表示计划维持该政策利率,直到经济完全复苏为止,这个时间可能是在2022年下半年,而此前的预测是2023年。

央行同时大幅提高了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今年GDP有望增长6.5%,远高于此前预期的增长4%。经济前景改善,意味著明年下半年借款成本上升的可能性增加。

此外,央行预计明年经济增长将放缓至3.7%,2023年进一步放缓至3.25%。刚刚公佈的联邦预算预测今年的经济增幅为5.8%,明年为4%,后年为2.1%。

经济情况持续改善也是央行将减少购买联邦政府债券的原因,而购买债券一直是央行用于刺激经济的量化宽鬆计划的一部分。

央行行长麦克伦(Tiff Macklem)在与媒体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本国家庭和企业的弹性和适应能力,是令经济情况好于预期的最重要因素。第二波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远不如第一波,因此今年2月和3月出现经济迅速反弹和可观的就业增长。虽然第三波疫情可能会导致新的倒退,工作机会预期会减少,但是“最近几个月的经济表现,增强了我们对潜在经济复苏实力的信心”。

央行还表示,正寻求在改变利率之前,将通货膨胀率持续维持在2%的水平。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周三发布的结果,本国3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2.2%,央行认为,由于疫情开始时某些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急剧下跌,预计未来数月通胀率将继续维持这个水平。

央行指出,本国的失业者和希望加入劳动力大军的人士,将需要一些时间来寻找工作,这可能会导致一些家庭将过去一年中积累的储蓄作为保障金留用,而不是全部用尽。央行报告称,受严重影响行业中的一些企业,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和僱用工人。而某些行业的就业可能永远不会回到疫情前的水平,这意味著一些工人不得不在其他行业找工作,而这一过程需要一些时间且他们需要接受再培训。

根据3月份的就业数据,央行估计,要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本国还需要再增加30万人就业。麦克伦表示,央行在决定何时加息之前,将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等一系列指标。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重磅:料加拿大利率已见顶!2大省长施压见
RBC银行计划进一步裁员 但季度收益显示利润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春季市场反弹但买家被加息吓退 有一个好消加拿大发行全新$2硬币 除了普通版还有彩色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涨至近10年最高:通胀增速美联储宣布不加息,加币赚了!兑人民币5.3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2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3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4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5 诺贝尔医学奖授予mRNA疫苗科学家!她曾失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2 突发:世界前首富被查,三太子曾和谷爱凌传绯
3 死亡杀手年夺20000性命 温哥华的吃货们留意
4 电脑弹出警告:多伦多女子银行账户瞬间被清
5 “加Costco会员是最大错误” 她说原因 网友
6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7 心脏病专家:这两种加拿大传统美食要少吃
8 马斯克炮轰特鲁多压制言论自由:可耻
9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10 大温房价恐更贵 新房这费要暴涨240%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诺贝尔医学奖授予mRNA疫苗科学家!她曾失业
2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3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4 突发:世界前首富被查,三太子曾和谷爱凌传绯
5 郑少秋大女儿惊传自杀,联系不到父母办理后
6 中国永居“五星卡”惊艳亮相!申请条件曝光
7 华裔女孩被杀案证人暴尸街头!好友:她不会
8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9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10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