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婆媳不和 华裔女子街头流浪一个多月
www.bcbay.com | 2021-04-21 06:02:0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婆媳不和 华裔女子街头流浪一个多月

华埠目前面临到的问题有许多,让社区备感挫折。(记者颜嘉莹/摄影)

日前有一名华裔老妇因与媳妇发生争执,离家出走在街头游荡月馀,跑到纽约中华公所暂待,引起公所主席于金山注意;他表示,华埠社区有不少女性游民像该名老妇一样流浪街头,相当危险;还有社区人士表示,华埠目前面临的问题,不仅是受新冠疫情以及反亚裔攻击案的影响,高额地税、缺乏来自政府实质帮助和教育问题等,都让社区备感挫折。

曼哈顿区长参选人、市议员李文 (Mark Levine)20日来到华埠的中华公所、罗德岛州克兰斯顿市(Cranston)华裔市长冯伟杰(Allan Fung)、教育联盟(CoalitionEDU)执行总监李立民(David Lee)及多位社区人士,针对华埠现存问题讨论。

对于疫情后造成愈来愈多游民在街头,恐造成安全疑虑,于金山表示,日前有一名年约70多岁的华裔老妇,走路一瘸一拐,与媳妇发生争执后在街头游荡,躲到中华公所;询问之下才得知老妇遭遇,由于华埠缺乏女性游民中心,老妇仅能待在公园,流浪超过一个月。

于金山说,从疫情之后他也看到不少四、五十岁的女性游民待在哥伦布公园,“好几个人脸都是肿的,不知道是被打还是天气冷,我也看过女性游民被男性游民欺负”;他表示,虽然看了觉得不捨,但一般民众也只能给一些钱让这些游民买东西吃,希望市府相关单位能注重该问题,提供协助。

疫情让许多商家被迫关门,也加剧了华埠的地税问题;于金山说,由于华埠的住房多为租金管制,房东以向商户收取租金为主要收入、用来缴交地税,但商户缺乏生意或关门,让房东无法缴地税;虽然市议会通过,将原本地税迟缴的滞纳金从每季18%降至7.5%,但累加的滞纳金仍成为重担,成为社区最大问题。

反亚裔攻击案数量自疫情开始以来激增,但许多案件无法被判定为仇恨犯罪,其中包括日前在乔州亚城发生的按摩女枪击案等,让亚裔社区感到挫折,觉得社区权益不被重视;冯伟杰建议正在参选曼哈顿区长的李文,若当选后可对市警和执法单位施压、协助社区发声。

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积极推动教育改革,为增加族裔多元化而将刀口转向资优班(Gifted and Talented)和特殊高中入学考试(SHSAT),造成华裔社区反弹,在疫情后公校学生还面临学习成效不彰和缺乏社交等创伤,也让华裔家长担心;李文认为,增加学生多元化固然重要,但要解决问题,可以透过增加特殊高中、采取不同的录取标准等,“只要做得好,可以转变成双赢局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2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3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4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5 时速120公里风暴狂袭加国 树倒房塌 20万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2 加拿大突发大游行! 千人挤爆市中心 大骂特
3 华人疯抢Dollarama这个东西!囤着回国送人
4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5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6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7 加拿大一对伴侣裸辞变卖所有家当 做惊人之
8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9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10 研究显示加拿大不缺医生:这才是看病难的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2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3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4 苦等急救车无响应 加国女子殒命
5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6 时速120公里风暴狂袭加国 树倒房塌 20万户
7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8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9 特鲁多警告超市巨头:不降价 税收惩罚
10 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