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联邦预算赤字高达3,542亿元 家庭和学生受益
www.bcbay.com | 2021-04-20 02:14:4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预算赤字高达3,542亿元 家庭和学生受益

联邦自由党政府周一宣布了2年多来的第一个预算案,除了维持庞大的应对COVID-19大流行开支外,还有众多支持经济恢复及减少贫穷的投资。

联邦财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当天宣布的预算,将在3年内花1,014亿元,应对疫情及支持经济恢复。

方慧兰说:“该预算是为了结束与COVID之战,是为了治愈COVID留下的经济创伤。”

预算赤字高达3,542亿元,之后逐渐减少,从第二年的1,547亿元降至2025-26年度的307亿元。

5年300亿建全国托儿服务

这是自由党讲了很多年,但一直没行动的承诺。预算称,联邦政府将与各省、地区和原住民社区合作,建立一个全国性的、基于社区的优质托儿服务系统。这将是一项颇具规模的“变革性项目”。

政府的目标是:“确保所有家庭,无论他们身在何处,都能获得高质量、负担得起的、灵活的儿童早期学习和托儿服务。”

收费目标是,在未来5年内,将受监管的托儿服务收费降至平均每天10元。到2022年底,将受监管的早期学习和托儿服务的平均费用降低50%,以使家庭更加负担得托儿服务。

为支持这一愿景,预算提出了在未来5年内新投入300亿元,之后每年投入83亿元的计划。

结合自2015年以来已宣布的投资,政府将从2025-26年度开始,每年至少对托儿服务投入92亿元。未来的目标,是要达到和各省及特区对半分担成本。

支持学生 贷款利息再免一年

在病毒大流行期间,联邦政府对所有学生贷款的还款,给了6个月的宽限期,并承诺贷款利息暂停一年。

2021年预算提议投资41亿元,继续减轻学生的还贷压力,并为最需要的学生提供支持。具体包括:

·对学生贷款再免除一年的利息,受惠人数约为150万人;

·年收入在40,000元或以下的人,无需偿还其联邦学生贷款,使联邦学生贷款的还款额不会超过家庭收入的10%。

·将加拿大学生助学金加倍的政策再延续2年,为依靠联邦资助和贷款的580,000名学生平均额外提供 2,600元;

·为残疾持续但非永久性的学生继续提供经济援助,每年将为约40,000名受助人提供最高22,000元的赠款、支持和专门的还款援助。

政府称,COVID-19大流行使有辍学风险的学生更困难,今年的预算将提供1.184亿元去支持这些学生。

这是一个为期2年的支持学生学习试点计划的扩展,这些资金将支持全国性和地方性的课余学习服务机构,这些机构致力于确保弱势儿童和青少年能够高中毕业,不至于因瘟疫而进一步被边缘化。

帮助年轻人就业

为了让年轻人获得工作技能和经验,预算提议在未来2年投资7.21亿元,帮助他们与雇主建立联系,并为他们提供工作机会。这包括:

·通过学生就业计划,在2021-22年为大专生提供50,000个与就业相结合的学习机会,同时将雇主可获得的工资补贴提高到75%,最高为每人7,500元;

·通过青年就业和技能战略,支持7,000多个工作岗位;

·通过加拿大夏季就业计划,在2022-23年度为大约75,000个新的就业岗位提供资金。

帮助低收入人士

为了支持联邦监管的私营行业低薪工人,政府打算将他们的最低时薪提高到15元,此举将使26,000名工人受益。

预算提议,扩大加拿大工人福利金(CWB),支持约100万名从事低薪工作的人。政府将提高该福利金开始减少的收入门槛:无子女单身人士的门槛升至22,944元,家庭收入则升至26,177元。

另外,在计算他们的工人福利金时,对于夫妇中的第二收入者,可将其高达14,000元的工作收入排除在外。

政府称,该政策将使一个单身的全职最低工资工人获得的福利,比以前高出约1,000元,并使其在2021年有32,000元的收入时,仍可继续获得此福利。该投资将使近10万人摆脱贫困。

另外,预算将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CEWS)福利,从2021年6月再延长至9月25日,不过,从7月4日开始逐步降低补贴比率。

其他支持

通过几个变革性的计划,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支持,例如:

·一个新的加拿大数字采用计划,将为160,000家企业采用新技术提供资金帮助,同时,将有28,000名接受过训练的年轻人帮助这些企业;

·允许小型企业在各种资产(包括数字技术和知识产权)方面全额支出高达150万元的资本投资。

预算将投入10亿元,振兴加拿大的旅游业,并支持各种节日和文化活动。

另外,将投入3亿元资金,支持面临创业及营运企业障碍的妇女、黑人和其他属于弱势人群的企业家。

将有25亿元,以及重新分配的13亿元,投资于建造、维修和支持35,000套经济适用房。

预算将投资176亿元于绿色经济,帮助经济恢复,并帮助加拿大实现其减排目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2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3 加拿大央行公布后续利率决定日:房贷将要这
4 大温华人房东被坑惨!中国夫妻来加生娃当租
5 仅需20秒!大温华人出门一个小疏忽让全楼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中国夫妻来加拿大旅游生子 拒交房租当租霸
3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4 好方便!温哥华机场推新工具 帮乘客赶上航
5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6 RBC接管汇丰获批!135亿转让,股东可获高收
7 BC女子惊呆 前院来了5只黑熊开趴2小时
8 太惨!BC省长罕见求特鲁多和央行:别再加息
9 加拿大央行公布后续利率决定日:房贷将要这
10 大温华人房东被坑惨!中国夫妻来加生娃当租
最新专稿 更多>>
1 家长注意了!6岁童家中后园被蚊叮 感染脑膜
2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3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4 别错过!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涉$10亿+和解金
5 大温华人房东被坑惨!中国夫妻来加生娃当租
6 监守自盗!CRA开除120名员工 涉不当申领福
7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8 加国警察对华裔女生踩头案判了!结果惹争议
9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10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