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总额超400亿美元 三星下月或宣布美韩芯片厂计划
www.bcbay.com | 2021-04-19 04:45:3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额超400亿美元 三星下月或宣布美韩芯片厂计划

包括台积电、三星电子在内的亚洲晶片业者呼应美政府要求,积极赴美设厂或扩产。(欧新社)

产业人士19日预测,三星电子即将敲定在美国及南韩的晶圆厂投资计划,最快将在南韩文在寅下月访问美国前,正式宣布。

三星在上周分别参与美国总统拜登和南韩总统文在寅所召集的会议后,似乎正在加快内部的决策过程,以敲定在南韩和美国的投资计画,响应两国政府的呼吁。

三星至少兴建两座晶圆厂的总投资金额估计超过50兆韩元(447亿美元),一座可能在德州奥斯汀,另一可能在南韩京畿道平泽市。有人甚至预测总金额上看70兆韩元。

根据向德州当局的申请文件,三星电子计划在奥斯汀兴建一座170亿美元的晶圆厂。三星还与包括亚历桑那州和纽约等美国其他州洽谈,但考量其目前的运营和丰厚的税务优惠,奥斯汀似乎是最可行的选择。

日前一场冬季风暴造成德州大停电,导致三星在奥斯汀的工厂暂停营运一个多月,这起事件将使三星在与德州政府谈判时较占优势,可争取更大的优惠。韩国先驱报指出,三星非常可能在文在寅预定下月访美与拜登举行高峰会前,宣布这项美国投资计画。

在南韩,三星计划在平泽市兴建第三座、也是南韩最先进的晶圆厂。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提出这座名为P3晶圆厂的投资计画,但产业观察家认为,三星可能提前推动这项计画。

P3晶圆厂的佔地约70万平方米,可望成为举世最大的单一工厂,是耗资30兆韩元的第二座晶圆厂的1.75倍。三星还计划为这座新工厂配备最先进的极紫外光刻设备,每台价格近2,000亿韩元。产业观察家预测,P3的投资额可能高达40兆至50兆韩元。

   0


相关新闻
乌军手机挡子弹保住性命,竟是这个品牌?!被豪门前夫家封杀,三星弃妃逆风翻红变百亿
数千万美元蒸发 南非暴动 三星、LG工厂惨遭遗产到手身价74亿 三星李健熙遗孀跃韩国女
韩首富去世留下巨额财产 豪门争夺战比韩剧华为想用重大牺牲换三星交易 却惨吃闭门羹
华为彻底出局 加拿大Telus与三星合作5G三星摺叠手机多伦多登场 售价2599.99元
三星5G王牌:是时候展示真正的实力三星折叠屏手机上架不支持5G,售价15999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6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7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8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9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10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