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疫情持续碍心理健康 1成加人有自杀念头
www.bcbay.com | 2021-04-18 19:20:0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情持续碍心理健康 1成加人有自杀念头

  卑诗省的自杀率虽然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首八个月下降,但危机热线在疫情期间亦收到5.4万通求助电话。(菲沙卫生局危机热线)

  有研究报告显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首8个月,卑诗省自杀率下降了26%。不过,虽然数据看似令人鼓舞,但有专家表示,随着疫情未减,民众心理健康状况持续恶化的趋势令人担忧。

  卑诗大学护理学院助理教授珍金斯(Emily Jenkins)表示,面对充满挑战的情况,自杀率降低的情况并不少见,但有可能随后又有所上升。珍金斯是另一项全国精神健康监测调查的首席研究员,她说:“自杀率是一个滞后指标(Lagging indicator),我认为大家需要非常警惕。”

  相关的研究报告在《刺血针精神病学》(The Lancet Psychiatry)期刊内刊登。研究人员提醒,不要误解他们的发现,指这项国际研究,收集了来自21个国家,当中包括加拿大叁个省份的数据,将大流行前几个月的自杀人数与过去的自杀率进行比较。因为其他国家无法获得这些信息,这些数据主要是从高收入和中高收入国家蒐集而来,显示自杀率要么维持不变,要么下降。

  据卑诗法医服务处(B.C. Coroners Service)数据显示,本省去年4月1日至7月31日,有189人自杀,较预期的250人少,下降了24%。当3月1日至10月31日的数据加入时,该百分比保持稳定,这段期间有239人自杀,而预期的数字是325人,下降了26%。阿省和缅省(Manitoba)自杀率也分别下降了20%和29%。

  报告合撰者兼预防自杀专家辛尤尔(Mark Sinyor)表示,研究结果提醒了人们,即使在困难时期,自杀也并非不可避免;如果我们继续提供良好的医疗系统和财务安全网络,便可以预防自杀。

  他说,有几个因素可以解释自杀人数的减少,其中包括“共同现象”(coming-together phenomenon),这种现象经常在全球性的大灾难中观察到。此外,加拿大等国家或地区拥有“相当强大”的精神健康系统,能够在疫情初期就转到网上。加拿大紧急应变补助金(CERB)等财务扶助措施,亦可能对此有所贡献。

  国际新冠病毒防止自杀研究组织(International COVID-19 Suicide Prevention Research Collaboration)监测全球自杀率,获得更多数据显示,随着新冠疫情持续,民众心理健康状况恶化的趋势令人担忧。由珍金斯带领的国家监测研究发现,秋天自杀倾向急剧上升,十分之一加拿大人最近有过自杀的念头或感觉,高于春季的6%和2016年的2.5%。

  根据菲沙卫生局危机热线(Fraser Health Crisis Line)的资讯,接到求助电话的数量,由新冠疫情前的每月5,000到6,000通电话,急升到最近几个月的7,000到8,000通。而在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之间,危机热线的170名义工共回应了5.4万个求助电话,是历来最高水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喜:中国官宣入境免签新规!加拿大美国
2 科学家夫妇班芙遭灰熊攻击身亡,最后短信曝
3 押注美联储加息美股血流成河 加拿大也要跟
4 一号公路大火漫天 两辆卡车猛烈相撞
5 全网暴怒!卑诗急诊室标语:“我们只救快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喜:中国官宣入境免签新规!加拿大美国
2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3 放心买!美联航批准2023年底之前中美直航班
4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5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6 突发!加币深夜跌至半年最低 或将继续加息
7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8 科学家夫妇班芙遭灰熊攻击身亡,最后短信曝
9 列市知名连锁中餐馆卫生出问题 遭勒令关闭
10 押注美联储加息美股血流成河 加拿大也要跟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大喜:中国官宣入境免签新规!加拿大美国
2 科学家夫妇班芙遭灰熊攻击身亡,最后短信曝
3 房贷还款期延至47年 OSFI推新指引减风险
4 吃不起!感恩节食材全涨!多伦多$120一只火
5 加拿大华人发起请愿:恢复加中常态航班
6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7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8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9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10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