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比特币闪崩:493亿元资金爆仓 7万多头惨遭血洗
www.bcbay.com | 2021-04-18 08:36:26  中国证券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狗狗币一日翻倍和Coinbase上市的余热还未散去,比特币的闪崩就猝不及防地来了。

  4月18日,比特币价格突然跳水,一度跌逾11000美元,触及50900美元,跌逾15%,创4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众多投资者目瞪口呆,“血洗”、“崩盘”成币圈今日常用词。

  比特币再遇断崖式下跌

  就在狗狗币以惊人的涨势点亮币圈希望之光时,4月18日,加密货币市场又现血雨腥风。

  OKEx行情显示,比特币于抛售潮中一度跌超15%,至50900美元,为4月来表现最差的交易日。截至发稿,比特币价格回升至56190美元。





  因比特币失守关键价位,资金疯狂涌出,加密货币市场其他数十个主流币种也同时呈现一泻千里的景象, 包括瑞波币、莱特币在内的主流品种一度暴跌逾10%。唯独狗狗币坚挺,逆势大涨超12.63%,暂报0.29美元。

  493亿元资金爆仓

  比特币多头们没有料到,昨日一片大好的行情会突然掉头向下。UAlCoin数据显示,虚拟货币合约一日内共爆仓超493亿元人民币,超7万多头惨遭血洗。



  有今日做多的投资者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万点瀑布来得太快了,还在昨日甜蜜的梦香里回味着,打开账户只觉得心脏骤停。很后悔管不住自己的欲望,管不住手,一听币价翻倍,就急忙开多。”

  他告诫其他投资者,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则,不要碰合约,不要加杠杆,不借钱炒币,因为亏一次就血本无归。

  闪崩来势汹汹,比特币跌破52000美元一度登上热搜。在社交网络上,有的炒币者惊呼:“血腥,快跑”;有的炒币者趁此机会抄底;还有的端出一副过来人的样子,仿佛看透了币圈的魔幻。





  数据来源:OKEx

  知名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Ex研究院首席研究员William指出,比特币本身就是一种高风险的新兴资产,价格波动幅度很大,暴涨暴跌经常发生。事实上,本次比特币价格的暴跌,可以视为牛市次级趋势中(即价格在沿主要趋势方向演进过程中产生的重要回撤)的变现。

  牛市结束了吗

  近期风光无限的比特币,为何突然闪崩?

  业内人士指出,或因两大传闻。

  4月18日,有市场人士称,美国财政部将指控多家金融机构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洗钱。

  在此之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公开抨击加密货币,称加密货币实际上是投机的工具,主要用来押注价格上涨,尚未达到支付机制的地位。美国财长耶伦此前也表示了对比特币的否定态度,她不认为比特币可以成为广泛使用的交易机制,还指出,比特币“往往被用于非法融资”。

  另一则传闻是4月16日,土耳其央行以加密货币的匿名特性带来了“不可挽回”损失的风险和交易风险为由,将从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货币作为支付形式。消息发出后,比特币曾短时下跌近4%。

  William指出,随着加密数字货币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机构接受,更多的国家会出台针对加密数字货币的具体监管措施。对于在早期入场而持有大量比特币筹码的投资者而言,此时已经获利颇丰,在未来监管不明的情况下,选择离场引发了后续的暴跌。

  花旗近日发布的报告也认为,对于加密货币来说,监管政策的改变是最大的风险。如果监管收紧,部分投机资金将回归黄金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暴跌之际,首只反向比特币ETF也于4月15日问世。Horizons ETF首席执行官Steve Hawkins的声明显示,其推出的反向比特币ETF允许投资者建立比特币期货的空头头寸。

  “购买HBIT就像通过经纪商购买股票和其它ETF一样简单,它不需要投资者开立单独的加密货币账户。此外,BITI将为投资者提供一种无需使用保证金账户或做空期货就能做空比特币的方式。”Steve Hawkins称。

  火币研究院高级分析师胥彤表示,本轮比特币牛市伴随着宏观政策大放水、机构入场、比特币产品逐渐合规化等利好因素,尤其是Coinbase上市的利好促使比特币再度迎来一轮拉升。但此后市场没有新的利好预期出现,缺乏有效刺激,前期获利盘积累过多,也造成了一定抛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