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注意这2种血栓症状!全美7700万人注射 有效率是
www.bcbay.com | 2021-04-16 17:48: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目前,全世界各个国家都正在竞相让尽可能多的民众接种上新冠疫苗,并试图赶在任何病毒变种让疫苗无效之前形成防护力。

  在美国,已经约有7700万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之后,相关数据也陆续出炉。

  周四(4月15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报告称,在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当中,约有5800人仍然感染新冠,其中7%(396人)须住院治疗,74人死亡。

  也就是说5800/77000000,感染率为0.007%,不足0.01%。

  同一天,德州卫生专家近日就公布了休斯敦卫生部提供的数据,在完全接种疫苗两周后,休斯敦有142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这一比例占疫苗完全接种的居民总数的0.02%。

注意这2种血栓症状!全美7700万人注射 有效率是

  图源:Jessica Hill/AP Photo

  当然感染的病例会有延时,后续感染率肯定还会增加。

  科学家也表示研究这一数字不是为了吓人,也不是为了证明疫苗强大。目的主要是帮助研究人员确定疫苗在控制研究之外的有效性,对抗变异的有效性,以及是否可能需要加强剂量。

  上周,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的主任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告诉记者,所谓的接种疫苗再感染新冠病毒的数量并不值得关注。

  注意这2种血栓症状!全美7700万人注射 有效率是

  他证实——那些发生突破感染的人数,与疫苗90%以上的有效性并不矛盾。

  科学家表示,这个属于常识性问题,任何疫苗都不能做到对人体百分百的防护,希望民众科学认识疫苗。

  因此,即使你已经接种过疫苗,你仍然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洗手!

  目前第一批疫苗接种者刚刚过去8个月,更多的数据还在继续跟进中。

  至于,疫苗究竟是6个月有效,还是8个月,1年或者更长时间有效,我们也需要继续等待时间验证。

  辉瑞CEO:准备要打第三针 以后每年都要打

  辉瑞公司(Pfizer Inc., PFE)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近日关于疫苗的一段言论在4月15日被公开,让人们对新冠疫苗有了新的认识。

注意这2种血栓症状!全美7700万人注射 有效率是

  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 图片来源:TOM BRENNER/REUTERS

  他表示,人们在接种新冠疫苗后的一年内可能将需要注射加强针。

  并且,每年都要接种新冠疫苗,以维持人体对新冠病毒的预防能力,因为该病毒在不断变异。

  Bourla称:“有一些疫苗只需要注射一针就够了,比如像预防小儿麻痹症的脊髓灰质炎疫苗。还有一些诸如预防流感类的疫苗,每年都需要注射。新冠病毒看起来更像流感病毒,而不是脊髓灰质炎病毒。”

  Bourla还说,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来确认是否有必要每年注射加强针。但根据迄今为止的研究,加强针似乎很有必要。

注意这2种血栓症状!全美7700万人注射 有效率是

  周四,迈阿密的一名学生正在接种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与此同时,莫德纳疫苗(Moderna)的高管也已表示,他们预计需要注射加强针来确保接种者能获得持续保护。

  该公司总裁Stephen Hoge表示,可以有把握的推断,每年、甚至可能是季节性的都需要接种加强针,尽管新冠病毒正以非季节性的方式蔓延。

  此前,强生公司首席执行官Alex Gorsky也曾告诉CNBC,人们可能需要每年接种Covid-19疫苗,就像季节性流感疫苗一样。

  看来,在不远的将来,新冠疫苗很可能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注意这2种血栓症状!全美7700万人注射 有效率是

  ( Pedro Vilela/Getty Images)

  出现这2种症状 提高警惕

  最近,强生疫苗、AZ疫苗(阿斯利康疫苗)接连出现血栓病例,引起民众担忧。

  所谓的血栓就是当血液中出现凝块,堵住血管,阻断血液循环。通常来说,血栓若发生在脑部,会引发脑中风;发生在心脏,则引起心肌梗塞;发生在腿部,则为下肢静脉血栓。

  4月13日,美国FDA与CDC宣布,建议暂停接种强生疫苗,并调查强生疫苗与血栓的因果关系。

  4月14日,丹麦成为全球首个宣布全面停打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的国家,理由是会引发罕见的血栓。

注意这2种血栓症状!全美7700万人注射 有效率是

  在宣布停用阿斯利康的记者会上,丹麦卫生局长布劳斯特伦(Soren Brostrom)正在对台下记者讲话,一旁沉默的艾瑞克森突然向右90度倾斜,重重跌倒在地,不省人事。

  就在约一周前,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宣布确定AZ疫苗和血栓的联系,并把“不寻常的血栓、伴随血小板降低”,列入AZ疫苗的罕见副作用。

  4月9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MJ)同时发表了两篇分别来自德国和挪威的医学研究,分别报告了11名和5名患者在接受第一剂AZ疫苗后出现的罕见、异常血栓。

  从这两篇对于AZ疫苗的研究中,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细节。

  这些案例具有鲜明的特征:

  -女性明显多见;

  -年龄中位数在40岁以下;

  -第一针注射后1~2周发生,和疫苗注射有明显时间关联性;

  -大多数患者都出现头痛症状;

  -16位报告的案例中,有9人死亡。

  那么,疫苗引起罕见血栓发生的比率是多少?

  截至4月4日,在英国等欧洲国家接种AZ疫苗的人群中,约为每100万名发生10例血栓(主要为脑静脉窦血栓)。

  而在普通人群中,脑静脉窦血栓发病率据2009年研究统计为每100万人中有3~4例;2018年美国研究统计为每100万人中有15例。不过,脑静脉血栓不容易被诊断,真实的发生率不清楚。

  而美国目前约有700万人施打强生疫苗,其中出现6例血栓案例,比例接近1/100万人。

注意这2种血栓症状!全美7700万人注射 有效率是

  那么,在注射强生、AZ疫苗后,如何辨别可能的罕见血栓症状?

  欧洲监管机构和美国CDC分别提醒,在接受疫苗接种后三周之内,如果出现下面任何一种情况,赶快就医:

  1)头痛:尤其是持续、严重的头痛,千万不可忽视,这是目前所有案例中最主要的症状特点。如果出现脑部静脉血栓,还可能伴随恶心、呕吐、视力模糊等症状。

  2)皮肤出现瘀血斑点:注意监测是否可能有血小板数目快速、重度下降,当出现皮肤瘀斑,可能是血小板出问题。如果在注射疫苗后,怀疑有血小板下降症状,不妨到医院去做一个简单的血常规检查,以排除风险。另外,注射疫苗前的血小板基线值,对于提供判断也很有价值。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在温哥华通勤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10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