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跨省及国际旅行播变种病毒 吁限制国内航班
www.bcbay.com | 2021-04-16 09:21:3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呼吁联邦和省政府关闭跨省和国际旅行,以控制病毒变种的传播,但联邦运输部长艾诚致(Omar Alghabra)的办公室对此没有回应。

  尽管B117变种在安省和其他地方推动了第三波疫情,但P1巴西变种在卑诗省却在迅速发展,并在阿省和安省蔓延。而P1在很大程度上是通过跨省和国际旅行传播的。

  卑诗省疾病控制中心指,全省已鑑定出1,510例P1病例,其中555例是自4月9日以来确诊的,模型显示,到4月底,该省的疫情可能失控。在阿省,P1病例的数量虽然较少,已确诊138例,但官员警告说,它可能很快传播。

  来自巴西的一项未经同行评审的早期研究表明,P1的传播能力是原始病毒株的2.5倍,而卑诗省疾病控制中心表示,该变种可能会重新感染那些已受过感染的人。

跨省及国际旅行播变种病毒 吁限制国内航班

  卑诗大学(UBC)医学助理教授兼传染病和深切治疗医生Srinivas Murthy说,在卑诗省,P1已引发令人震惊的高峰,导致了深切治疗病房拥挤,而P1在很大程度上是通过跨省和国际旅行传播的。他说,现在是各省将旅行限制到仅在“绝对必要的情况下”的时候了,而联邦政府应该考虑限制国内航班,但联邦运输部长艾诚致(Omar Alghabra)的办公室对此没有回应。

  目前,全国各地的过境规则错综複杂。到达加拿大的国际旅行者在等待测试结果时必须在指定的酒店隔离三天,之后14天在家隔离。在缅省和大西洋省份,跨省旅行者也需要隔离,在卑诗省和其他省份就不必这样做。

  在安省,来自其他省份的旅客被“强烈建议”隔离14天。

  卑诗省长贺谨(John Horgan)没有排除对旅行和其他方面实施限制。但今年1月,贺谨寻求了法律意见后,表示省政府的律师告诉他,不能从法律上限制不必要的旅行。

  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周三表示,他支持各省关闭边境以制止病毒的蔓延。

  酒吧老闆格雷夫斯(Chris Graves)同意,跨省旅行的规定必须更加严格,即使这意味着他失去了急需的收入。他在温尼辟拥有一家叫King Head Pub的酒吧,而他对从其他省份来到缅省并忽略了疫情限制的人们已感到极为厌倦。

  虽然旅客从其他省份到达缅省必须隔离14天,但格雷夫斯说,许多人无视这一规则。他的酒吧要求所有人出示身分证,以证明他们来自同一家庭而且是缅省居民。他说,每天至少有几个人公开违反疫情规则。在最近的一个晴天,格雷夫斯说他坐在酒吧的露天茶座上,看着他的员工连续拒绝了三对情侣光顾,有一对刚从卑诗省飞过来,另一对从沙省开车进来,而另一对就拒绝了出示身分证。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5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