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亚裔女遭种族骚扰 白人小伙出手!被打成脑震荡
www.bcbay.com | 2021-04-15 17:33:4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疫情期间,美加两地涉及“种族仇恨”的犯罪案件上升,近来媒体也频繁报道不少针对亚裔的歧视和仇恨事件。在这些事件中,亚裔受到言语和身体上的伤害令人深感痛心。而在多数事件里,而鲜有看到旁观者伸出援手的报道。

不过,近日来自美国加州的白人男子布兰特·卡恩瓦斯(Brant Carnwath)就在一名亚裔女子受到种族袭击时见义勇为,他并因此身受重伤。

亚裔女遭种族骚扰 白人小伙出手!被打成脑震荡

事发地点在加州长滩的Alamitos海滩上,一位亚裔女子正遭受“种族骚扰”,布兰特见状上前干预,结果被这伙人殴打致重伤。

美国亚裔演员彼得·辛科达(Peter Shinkoda)首先在Instagram上发布了Carnwath血流满面的照片,并解释了事件的原委。

彼得说,布兰特因介入一宗种族骚扰事件反被一群种族主义者殴打。据彼得描述,布兰特在与歹徒搏斗时,还让那名受骚扰的亚裔女子“快跑”。

图片

彼得还代表亚裔群体向布兰特表达了感激并称赞其英雄:

“这才是真正的美国精神……布兰特,我想我可以代表亚洲社区对你说,你是一个英雄,你赢得了我们的感谢和尊重。我向你鞠躬。我们需要见一面,你是一个真正的男人。”

图片

据悉,布兰特目前正在长滩医院治疗。据布兰特的弟弟斯科特(Scott Carnwath)的说法,袭击事件导致他的哥哥脑震荡,记忆力受到损伤。斯科特也希望任何人有关于此事件的线索和证据,可以尽快提供给警方。

斯科特已经建立了Gofundme来帮助支付哥哥的医疗费用。

图片

希望布兰特尽快康复,社会需要像他这样与种族主义者正面抗击的力量。前几日,家住洛杉矶县Temple City的华人居民陈女士就在自己的院子里遭受了种族辱骂,而她当下做出的回应也引得众人称赞。

4月11日,陈女士在自家院子与两名友人聊天,一名中年女子突然走进院子,不停用语言挑衅。她起初不想理会,但这名女子不但不走开,反而变本加厉辱骂陈女士及两名友人,并叫嚣“以为你们是亚洲人了不起吗?”“滚回去你家”“亚洲婊子”等种族歧视的言论,甚至试图进行肢体攻击。

陈女士在确认对方未携带攻击武器后,开始向对方进行言语上的反击,并要求其离开她的院子。不过陈女士的言论都不扯上“国家”或“种族”等与歧视相关的字眼,期间并拨打电话报警。

陈女士拨通报警电话后,直接让警察听两人吵架的对话内容。警察迅速定位并在短短五分钟内出现,逮捕了那名路人。

陈女士及其友人后被警方告知,这次事件属于仇恨犯罪,算是重罪。

陈女士认为,亚裔长期以来都是默默耕耘,就算被欺负也是忍下来,以致逐渐成为其他人欺压的对象。然而忍让是错误的示范,亚裔必须在必要时为自己发声。

图片

大家应该还记得前些天发生在大温列治文的“白人男子向华人经理泼咖啡”事件。后来,这位华人经理在社交网站讲述了该事件的后续经历。

其中比较重要的部分是有关如何“正当防卫”的说法。当这位华人经理询问警察如果她当时动手,是否算是正当防卫。警方回复称涉事老者已经74岁,如果她动手很可能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图片

所以,在考虑的反击的同时也要权衡利弊。律师华强建议,大家在遭遇仇恨事件时,尽可能留存“受到伤害”的证据,方便报警后立案调查。

图片

关于正当防卫,律师表示,当受害人即刻将遇到危险,或合理认为危险存在,有合理和必要的武力,不是先侵犯他人时,可以算作正当防卫;如果看见他人遭受仇恨犯罪,例如被殴打,这时上前保护受害人,对加害者反击,这也属于正当防卫的范围;但要注意,如果加害者已经离去,这时再攻击他,就属于防卫过当。

另外,咖啡店华人经理也表示,她本想要求他们公开道歉,但如果他们是被逼无奈而不是出于内心,这种公开道歉宁愿不要。

不过,据称涉事老者的儿子已经来过店里拜访并流泪道歉。他留下了花和卡片,上面写着:

“On behalf of our family, please accept our apologies. Our mom’s views and actions certainly do not reflect our thoughts and belief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2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3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4 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5 加国法规:女子4个月内两次被追尾 获赔12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2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3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4 这个全加拿大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撑不住了
5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6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7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8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9 老农民年鉴预测:加拿大这个冬天不好过
10 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最新专稿 更多>>
1 离谱!加拿大房东将公寓租金涨到每月$9500
2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3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4 突发!加拿大公寓发生凶案 嫌犯仅12岁
5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6 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7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8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9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10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