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吓死!宣布停打AZ 她当场晕厥!安省新增飙18000
www.bcbay.com | 2021-04-15 17:28: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4月14日,丹麦成为全球首个宣布全面停打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的国家,理由是会引发罕见的血栓。然而,在当日的记者发布会却不料发生意外事件:丹麦药物管理局主任谭贾.艾瑞克克森突然晕倒,吓坏在场人员。

图片

丹麦发布会发生意外 佛奇曝引发血栓“关键”

在宣布停用阿斯利康的记者会上,丹麦卫生局长布劳斯特伦(Soren Brostrom)正在对台下记者讲话,一旁沉默的艾瑞克森突然向右90度倾斜,重重跌倒在地,不省人事。随后她被送医治疗,目前状况稳定,但晕倒原因尚且不明。

图片

吓死!宣布停打AZ 她当场晕厥!安省新增飙18000

针对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研发的新冠疫苗引发血栓并造成死亡的事故,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长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强生与同样曾引发血栓问题的阿斯利康疫苗有“关键的相似之处”。

佛奇说:“依照疫苗接种计划的时间轴来看,特别重要的是,两者都有血栓的临床病症和血小板过低的情形,这是我们不能忽视的。”

图片

另据专家指出,强生疫苗制造技术中用来刺激人体免疫系统产生抗体的“腺病毒”,恐怕是造成血栓意外的关键;虽然发生的几率极低,但专家们认为腺病毒在刺激免疫系统产生反应的同时,很可能促使免疫系统攻击血液中特定成分而导致血栓。

因此怀疑,使用同样技术的阿斯利康疫苗先前爆发的血栓事件,与强生疫苗事发的原因如出一辙。

图片

截至目前,接种强生疫苗出现血栓病症的7名患者均为18岁至48岁的女性;而阿斯利康疫苗在部分欧洲国家引发血栓案例的11名患者,年龄均在20至40多岁,其中有9名为女性。

BC省日增将破2000 餐厅堂食限制至5月

今天,BC省新冠建模工作小组预测,到4月下旬省内新冠变种病毒病例将日增2000例以上。政府正在考虑出台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并将于近日内公布。

BC省餐馆和食品协会(BCRFA)表示,他们与首席卫生官亨利(Dr. Bonnie Henry)举行了会议,讨论将限制延长。BCRFA在其更新的网站信息中表明:目前禁止餐厅堂食将延长至4月19日至5月。

针对变种病毒在校内的传播,首席卫生官员亨利今天表示,数据表明在休假期间BC省学生的感染人数增加。

图片

而大多数校内教职员工和学生病例都是在学校以外的家庭或社区中感染的。这就是假期返校后,学校确诊案例增加的原因。

她重申,新冠病毒在校内传播时,“通常仅引发另外一两个案例。”虽然学校的确诊病例反映了社区传播,但校内传播似乎并不是社区传播的主要推动力。

安省日增将破18000 省府祭出更严厉措施

另据安省政府消息,尽管继续接种疫苗,到5月底安省仍可能每天达到18,000例新增病例,以及多达1,800例重症监护患者。

据星报报道,安省省长福特今日举行了内阁会议,正在讨论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其中包括实施全省范围的宵禁 ,以遏制COVID-19的传播。

图片

温哥华的传染病和重症监护医生、UBC的医学助理教授Srinivas Murthy指出,让BC省感染人数飙升的P1变种病毒,在很大程度上是通过省际和国际旅行传播的。

Murthy,现在是各省限制旅行的“必要”时候了,联邦政府应该考虑限制国内航班。

总理特鲁多4月14日接受访问时表示,他支持各省和地区关闭其边界,以阻止COVID-19的扩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2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3 齐太磊被控一级谋杀 枪击案死者证实为华裔
4 突发:丰田日本全部14座工厂将停产
5 多伦多诞生8位满分状元 其中6名都来自这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6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7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8 齐太磊被控一级谋杀 枪击案死者证实为华裔
9 突发:丰田日本全部14座工厂将停产
10 加拿大新版护照有缺陷 几天就变形了 官方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2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3 加拿大经济放缓央行9月暂停加息?周五见分
4 可怕!华女游学加拿大:打电话突然惊声尖叫
5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6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7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10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