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有10位顾客在本拿比一药房接种过期疫苗
www.bcbay.com | 2021-04-09 11:13:0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连锁超市Save-On-Foods发言人证实,4月5日在其本拿比京士威(Kingsway)地点注射新冠疫苗的民众中有10人注射了过期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

  4月5日,当65岁的卡萨斯(Vicente Casas)接到通知说可以接种疫苗时,他终于送了一口气。因为作为卑诗工作安全局(WorkSafeBC)的清洁工,即使是疫情期间,他仍需要外出工作。他的妻子说,丈夫很想接种疫苗,因为他需要保护,因为我们已经因新冠病毒失去了亲戚和朋友。

  不过,当卡萨斯接种完疫苗的第二天后,他接到了Save-On-Foods药房的电话,并告诉他疫苗已经过期,这让卡萨斯感到恐惧和焦虑。

  该疫苗是联邦政府购买的第一批阿斯利康疫苗的一部分,这些疫苗在3月初抵达加拿大,有效期是4月2日,也就是卡萨斯接种疫苗的前三天。

有10位顾客在本拿比一药房接种过期疫苗

  卡萨斯的妻子玛丽(Marie)说:“不明白他们为何让这种事情发生,宁愿让这样东西过期也不给真正需要它的人使用。”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Save-On-Foods发言人证实,至少有10个顾客也接种了有效期是4月2日的阿斯利康疫苗。Save-On-Foods的声明写道:“我们一发现错误,就立即开始练习受影响的客户,并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披露和报告。”Save-On-Foods已向顾客道歉,并表示已采取措施确保错误不会发生。

  声明还写道:“我们理解,接种过期疫苗的担忧在于疫苗的有效性,我们已练习医疗卫生官员,并遵循他们的指导,如何继续为这些客户接种疫苗,使他们免受新冠影响。”

  卑诗省卫生厅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当使用过期疫苗时,一般而言,那些接种过期疫苗的人应该被告知,并建议重新接种。而过期的产品应该封存在冰箱,交给公共卫生部门安全处理。

  对于卡萨斯来说,他被告知将在第一次注射过期疫苗的28天后再注射一次。在那之后,他要等4个月才能进行最后一次注射。这是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第一次和第二次注射之间的时间线。

  玛丽表示,她对丈夫疫苗接种时间变化感到担忧,尤其是在加拿大卫生官员暂停对55岁以下人群使用阿斯利康疫苗之后。

  不过,好在到目前为止,卡萨斯还没有发现任何涉及注射阿斯利康疫苗的副作用,但玛丽也担心不知道以后会发生甚么,以及会否有长期副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2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3 突发:加拿大卫生部将发布COVID-19疫苗公告
4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5 王力宏演唱会跪了,只因这句话,遭乐坛天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2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3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4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5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6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7 好消息!航空公司竞争加剧 加拿大今秋票价
8 薅出事!华人在Costco花$700买$3300项链 结
9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10 突发:温哥华唐人街大型活动 老汉闯入连捅3
最新专稿 更多>>
1 王力宏演唱会跪了,只因这句话,遭乐坛天后
2 iPhone 15来了,周五开始预订,售价1129加元
3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4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5 快讯!加拿大批准新版新冠疫苗BC病例1个月
6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7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8 住不起了!温哥华租金冠绝全加拿大 再次创
9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10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