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有10位顾客在本拿比一药房接种过期疫苗
www.bcbay.com | 2021-04-09 11:13:0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连锁超市Save-On-Foods发言人证实,4月5日在其本拿比京士威(Kingsway)地点注射新冠疫苗的民众中有10人注射了过期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

  4月5日,当65岁的卡萨斯(Vicente Casas)接到通知说可以接种疫苗时,他终于送了一口气。因为作为卑诗工作安全局(WorkSafeBC)的清洁工,即使是疫情期间,他仍需要外出工作。他的妻子说,丈夫很想接种疫苗,因为他需要保护,因为我们已经因新冠病毒失去了亲戚和朋友。

  不过,当卡萨斯接种完疫苗的第二天后,他接到了Save-On-Foods药房的电话,并告诉他疫苗已经过期,这让卡萨斯感到恐惧和焦虑。

  该疫苗是联邦政府购买的第一批阿斯利康疫苗的一部分,这些疫苗在3月初抵达加拿大,有效期是4月2日,也就是卡萨斯接种疫苗的前三天。

有10位顾客在本拿比一药房接种过期疫苗

  卡萨斯的妻子玛丽(Marie)说:“不明白他们为何让这种事情发生,宁愿让这样东西过期也不给真正需要它的人使用。”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Save-On-Foods发言人证实,至少有10个顾客也接种了有效期是4月2日的阿斯利康疫苗。Save-On-Foods的声明写道:“我们一发现错误,就立即开始练习受影响的客户,并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披露和报告。”Save-On-Foods已向顾客道歉,并表示已采取措施确保错误不会发生。

  声明还写道:“我们理解,接种过期疫苗的担忧在于疫苗的有效性,我们已练习医疗卫生官员,并遵循他们的指导,如何继续为这些客户接种疫苗,使他们免受新冠影响。”

  卑诗省卫生厅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当使用过期疫苗时,一般而言,那些接种过期疫苗的人应该被告知,并建议重新接种。而过期的产品应该封存在冰箱,交给公共卫生部门安全处理。

  对于卡萨斯来说,他被告知将在第一次注射过期疫苗的28天后再注射一次。在那之后,他要等4个月才能进行最后一次注射。这是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第一次和第二次注射之间的时间线。

  玛丽表示,她对丈夫疫苗接种时间变化感到担忧,尤其是在加拿大卫生官员暂停对55岁以下人群使用阿斯利康疫苗之后。

  不过,好在到目前为止,卡萨斯还没有发现任何涉及注射阿斯利康疫苗的副作用,但玛丽也担心不知道以后会发生甚么,以及会否有长期副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2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3 可信的谣言?特鲁多专机被扣在印度因为搜出
4 梁洛施晒与李泽楷晨跑 幸福全在脸上
5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2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3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4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5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6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7 发钱了!下周每人都能拿钱 最高650加币
8 COSTCO新上架 榴莲价格实惠果肉多 “好惊喜
9 惊爆:网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明天上涨
10 民调结果排名第1的加拿大大型杂货店是这一
最新专稿 更多>>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6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7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8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9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10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