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董明珠拒帮哥哥走后门被踢出族谱 网友大赞
www.bcbay.com | 2021-04-07 05:34:24  中国基金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董明珠拒帮哥哥走后门被踢出族谱 网友大赞
董明珠曾拒绝帮哥哥走后门被踢出族谱一事,被网友扒出。(视频截图)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参加综艺节目“初入职场的我们”后,其直言风格屡屡成热搜话题。在新一期节目中,她畅谈接班人的标准,没想到她曾拒绝帮哥哥走后门被踢出族谱一事也被扒出,双方断绝关係20年后终于和解。网友大讚她“对得起企业家三个字”。

中国基金报报导,董明珠认为接班人不以亲属为关係,也不以朋友为关係,以能力为准。家族企业搞不好的原因,不是家族这个人不行,而是没有选对人。

对于自己的下一代,董明珠表示,,绝对不会强求他未来要成为一个什麽样的人,但是有一个底线,也不要求他挣几个亿!但要对社会有贡献,做一个有良知的人。

该访谈公开后,董明珠此前曾因拒绝帮哥哥走后门被踢出族谱的视频也被网友翻出来了。

2019年,在格力2019届大学生入职大会上,董明珠称曾与亲哥20年没有往来,甚至家谱里也没她了。起因是经销商找亲哥哥拿货,董明珠没同意,结果收到哥哥的绝交信。

直到20年后哥哥生病后她去探望,两人才冰释前嫌。

对此,网友对董明珠的气魄纷纷点讚,有人问“踢出族谱到底是谁的损失?”、“竟然真的以为移出族谱是对她的惩罚”,也有网友称“没有董明珠谁认识你什麽家族”、“族谱可能就是企业和女人发展壮大的绊脚石”。

报导指出,董明珠在节目中回应实习生的问答,也让人一窥董事长的日常生活。

有实习生问她“董总周末一般干什麽?”董明珠直言,自己从来没有周末,周末也是上班,30年没有休过假。

董明珠称,自己不是一个会享受生活的人,但是每个人对享受的理解不一样。她也在微博写下“年轻人不要怕累,和实习生们偶尔来场交心局,也是一种放假。”

不久前,董明珠表示格力需要加班,只有加班加点24小时干才能满足用户要求,不能服从组织安排的可以选择离开。

报导称,对于格力来说,2020年是一个转折点,格力过度相信线下经销商,没有及时跟上互联网,造成空调行业务首度被美的超越。被称为董明珠“左膀右臂”的两大高管黄辉、望靖东,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离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