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网上预约疫苗全面启用!跑赢疫苗可以战胜变种
www.bcbay.com | 2021-04-05 18:03:2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今天(4月5日),BC省府公布,疫苗接种计划进入第三阶段,并在周二(4月6日)全面启用网上预约系统。

  BC省所有的成人很快可以在第三阶段接种疫苗,届时省民只需要遵从“登记、预约、接种”这三步骤依序进行,即能完成接种。

  省民可根据3个步骤来使用网上系统进行预约:

  1. 登记:首先,注意在轮到你的年龄组别时,进行登记并领取确认码;

  2. 预约:当收到电邮、短讯或电话信息,通知你可以预约时,才进行预约接种时间;

  3. 接种:根据接种时间,前往指定诊所接种疫苗。

BC网上预约疫苗全面启用!跑赢疫苗可以战胜变种

  从4月6日上午8时起,于1950年或之前出生,即71岁或以上的人士,或年满18岁的原住民,以及在临床上属极为体弱的人,可透过本省疫苗接种系统登记预约,方法有3个:

  -网上预约:gov.bc.ca/getvaccinated(https://www2.gov.bc.ca/getvaccinated.html);

  -致电省政府的免费热线电话:1 833 838-2323,热线提供140种不同的语言服务;

  -亲临就近的卑诗服务(Service BC)中心。

BC网上预约疫苗全面启用!跑赢疫苗可以战胜变种

  至周一止,BC省只有菲沙卫生区设有网上预约系统,但自周二起,省内所有地区均可使用网上预约,也可用单一热线作电话预约,不需再致电到所属卫生区的指定号码。

  省长贺谨(John Horgan)指出,过去一年省民因为疫情经历数不清的挑战,同时亦展现了勇气。他说,现在来到了一个抗疫的里程碑,省府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轮到他们接种时,根据这三步骤完成注射。

  此前BC省民刚开放电话预约疫苗接种,3月8日早上7点开放起到上午10点前,短短的几个小时内,疫苗预约的呼叫中心迎来了170万个电话。

  不少省民不得不不停地挂电话,然后再拨。之后加拿大Telus的负责人还为温哥华沿岸卫生地区预约系统不堪重负的问题表示道歉。

BC网上预约疫苗全面启用!跑赢疫苗可以战胜变种

  现在好了,BC省民可以在线预约疫苗接种了。

  并且,有接近220万剂疫苗于本周内运抵加国,当中包括由全球疫苗共享计划(COVAX)运抵的首批31.68万剂牛津-阿斯利康疫苗。

  加拿大政府之前向COVAX捐出4.4亿元,1半资金用作购买1,500万剂疫苗,1半用作为贫穷国家购买疫苗。

  另外,加拿大于未来7天内,也会接收1,019,070剂辉瑞-BioNTech疫苗,及85.56万剂Moderna疫苗;连同COVAX的31.68万剂阿斯利康疫苗,未来1周加国会接收2,191,470剂疫苗。

BC网上预约疫苗全面启用!跑赢疫苗可以战胜变种

  加拿大上周已接收逾300万剂疫苗。

  加拿大于第1季已接收950万剂疫苗,比联邦政府最初承诺的600万剂疫苗更多;

  估计到5月底,加国每周会接收至少100万剂疫苗,而到6月底,每周会接收最多200万剂疫苗。

  联邦政府预期7月1日前,可总共接收4,400万剂辉瑞、Moderna及阿斯利康疫苗;并且承诺9月底前,所有人都已经接种疫苗。

  目前,人类与新冠大流行之战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疫苗接种与变体蔓延的赛跑阶段,根据Globle News的报道,目前已经有三个国家的疫苗接种胜出,新增已经大幅下跌,显示疫苗接种真的有效。

BC网上预约疫苗全面启用!跑赢疫苗可以战胜变种

  在英国,B.1.1.7变种首先出现,在圣诞期间,英国日增6万多例,其中90%是英国变种。

  现在,英国人口有6665万,目前至少有50%的人注射了疫苗。英国新增病例已经从一月初的日增7万例跌至目前4000例。

  在以色列,人口为905.3万,超过一半人口接受了第一剂新冠疫苗。截至周三,已有523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超过476万人接受了第二剂。

  自从大规模推出疫苗以来,以色列新增呈现直线下降,一月初的日增过万到目前大约200-500例。

  在美国人口为3.282亿,28.9%美国人口至少接受了一剂疫苗。美国一月初日增30万,目前日增5-6万左右。不过,美国近日出现反弹。

BC网上预约疫苗全面启用!跑赢疫苗可以战胜变种

  在加拿大第3波疫情袭来,病人年轻、病症严重。医生们警告公众:如果有机会打疫苗,应该尽快打,并需要持续保护自己,不可大意。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 加拿大140万房产诈骗 警方发图通缉多名亚裔
5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