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4日增4040!BC省ICU病人激增 医院已到关键时刻
www.bcbay.com | 2021-04-05 17:59:4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BC省首席卫生官亨利(Dr. Bonnie Henry)与卫生厅长狄德安 (Adrian Dix)周一(4月5日)就省内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情况发出声明,指BC过去两日新增1,899例新冠肺炎病例。

  其中上周六至周日(4月3日至4日)有999例、过去24小时则有890例; 此外,经调整后的病例数字显示,上周四至五(4月1日至2日)有1,074例确诊个案、上周五至六为1,077例病例。即在过去4天,共录得4,040例新病例。

  BC省累计病例总数增至104,061例,另由本月1日至今,共有23死亡个案,死者总数达1,486名,省内目前有8,490例新型冠状病毒个案。

  按最新统计显示,BC省在这数天的新增个案,来自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管辖区域的有579人、菲沙卫生局986名、温哥华岛100人、内陆与北部地区分别有129和95人,没有新患者的居住地并非在加拿大。

4日增4040!BC省ICU病人激增 医院已到关键时刻

  另一方面,BC至今录得的新型冠状病毒个案中,仍然留医患者有318名,其中96人在ICU接受深切治疗,其余患者都在家中自我隔离及休养;

  另有11,989人因确认接触过已知个案、正接受定期的公共卫生监视。至今共有94,806名对新型冠状病毒测试呈阳性的人士完全康复。

4日增4040!BC省ICU病人激增 医院已到关键时刻

  BC省内再有916例新的变种病毒个案,令总数增至3,559例,其中2,971名患者已完全康复,目前有588例现存个案。各变种病毒个案,包括2,771例为英国变种病毒、南非与巴西变种病毒则分别占51和737例。

  自疫苗接种开始以来,已为省民接种了893,590剂疫苗,其中87,472剂是第2剂疫苗。

  此外,省内没再增长期护理及医院设施出现疫情爆发,BC现有5间长期护理或支援式生活及9个住院设施有现存疫情。

  医院已到关键时刻

  近日,BC省确诊数目大幅上升, 入住深切治疗部病人数字亦随之而增加。

  新西敏皇家哥伦比亚医院医学部主管GERALD DA ROZA医生接受NEWS1130访问时表示医院已到关键时刻!

4日增4040!BC省ICU病人激增 医院已到关键时刻

  他表示过去两个星期,医院的ICU面对的压力正不断上升,有时达到饱和甚至超过饱和水平。

  DA ROZA表示仪器暂时不是一个问题,反而人手及空间是一个更大的难题,一旦病人数目加倍,情况会变得严峻。在此情况下,部分病人只有留在急症室或其他部门接受治疗,令其他部门压力增加。

  DE ROZA明白不在现场的民众不了解实际情况,认为只是夸大其词,但实际上感染病毒会严重影响个人健康。他呼吁民众遵守公共卫生指令,更希望有愈来愈多省民接种疫苗,减轻深ICU的压力。

  北温医生麦克劳德(Kevin Mcleod)也在推特发帖表示,年轻人在医院里的病情很严重。

4日增4040!BC省ICU病人激增 医院已到关键时刻

  他写道,“过去3日以来,医院忙了很多,多了很多新症,尤其是较年轻的人,他们看来病得很重,要插喉作100%供氧以维持生命。”

  如果人们不明智起来,情况将会很糟糕。现在不要外游。以目前接收新症的速度来看,我们负责医治新冠的单位,在周二之前就会超越负荷量。”

  BC传染病学专家巴赫(Horacio Bach)认同,不守法规是一个问题。“如果我们没做好份内的事,就不能把所有问题都留给政府去解决。民众也需要负起责任。”

  2餐厅被勒令停业至4月20

  疫情日趋严重,但人们对于疫情的重视却越来越低。近日,温哥华两间餐厅在过去的周末无视卫生指令继续提供堂食。

  市府勒令两间涉事餐厅停业两星期,若再次违反指令,不排除采取更严厉惩处。

4日增4040!BC省ICU病人激增 医院已到关键时刻

  两间涉事餐厅分别位于奥运村的Gusto及Kitsilano的Corduroy。市府勒令两餐厅必须停业至4月20日包括外卖服务。

  在刚过去的周末,这两间餐厅无视卫生指令,继续提供堂食服务,并吸引大批食客到场。当时,卫生官员到场发出警告,更遭现场食客大叫“离开”。

  而Gusto餐厅负责人Federico Fuoco更扬言,不会遵守禁堂食指令,认为指令严重影响店铺生意,又说无证据表明餐厅是导致病毒传播的主要原因。

  省公安厅长范和富斥责两间涉事餐厅行为非常不负责任,不排除加强惩罚措施,包括吊销营运或卖酒牌照,并提出有关刑事起诉等。

4日增4040!BC省ICU病人激增 医院已到关键时刻

  多处暴毒

  近日,又有不少BC省公开场合暴露病毒。大型连锁快餐店麦当劳再有6间店铺员工确诊新型肺炎。

4日增4040!BC省ICU病人激增 医院已到关键时刻

  涉事店铺:

  温哥华1706 Robson St.  受感染员工最后上班日期为3月28日;

  素里12930 96 Ave. 受感染员工最后上班日期为3月31日;

  高贵林港2330 Ottawa St. 受感染员工最后上班日期为4月2日

  高贵林港1940 Oxford Connector 受感染员工最后上班日期为4月2日;

  Abbotsford 32983 South Fraser Way . 受感染员工最后上班日期为4月2日;

  Prince George 3310 15th Ave.受感染员工最后上班日期为4月4日和2日;

  此外超市感染也持续发生,涉事店铺:

  Your Independent Grocer位于温哥华1255 Davie St.  受感染员工最后上班日期为3月31日;

  Real Canadian Superstore位于北温333 Seymour Blvd. 3名受感染员工最后上班日期分别为3月25日及27日;

4日增4040!BC省ICU病人激增 医院已到关键时刻

  Real Canadian Superstore位于素里14650 104 Ave. 2名受感染员工最后上班日期分别为3月22日及31日;

  Real Canadian Superstore位于素里7500 King George Blvd. 受感染员工最后上班日期为3月22日;

  北温Park Royal商场的City Market,受感染员工最后上班日期为3月27日;

  本拿比铁道镇商场的Real Canadian Superstore,受感染员工最后上班日期为3月27日;

  Safeway位于本拿比6564 East Hastings St.,受感染员工最后上班日期为3月21日;

  Safeway位于温哥华1766 Robson St. 受感染员工最后上班日期为3月24日。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