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专家认为BC应该公布更多疫情细节
www.bcbay.com | 2021-04-05 17:40:4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405-1 JAJJ

1.    微软等巨头开发,全球通行的疫苗护照就要来了?

说走就走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重来?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聚焦在疫苗护照上。最近,微软、甲骨文等多家科技巨头和医疗保健非营利组织等机构宣布,准备发布数字疫苗护照的全球标准格式,希望每个人都能获得其本人疫苗接种凭证的加密数字副本。简单地说,就是希望你能拥有一个全球通用的数字疫苗护照。

说起来话长,一年多的新冠疫情已经让全世界的人都郁闷坏了,大家都希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在不久的将来就能成为全球最通行无阻的签证。今年1月,微软、甲骨文、沃尔玛、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和美国医疗保健非营利组织梅奥诊所(Mayo Clinic)等200多家企业和机构,宣布组建“疫苗接种凭证倡议”(VCI)。该组织表示,希望能开发一种技术,为全球民众提供电子接种凭证。

这个数字证书将以APP形式存在,可以存储在苹果支付(Apple Pay)等数字钱包中,也有望整合进入航空公司App等平台。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人来说,他们则会收到印有二维码的纸张。拿着它,就可以证明你对新冠病毒免疫,不仅可以顺利入境其他国家,还有可能免除几天到十几天的强制隔离。最重要的是,它能通行全球。也就是说,微软等巨头希望他们开发的软件框架,从技术层面上能够成为全球用于验证疫苗接种的主导标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协助研发疫苗护照标准格式的非营利学术医疗中心梅约诊所平台总裁哈拉姆卡表示:“我们将在4月发布,它的进展相当迅速。”此前,VCI的成员之一、非营利组织The Commons Project首席执行官迈耶(Paul Meyer)在一份声明中说:“VCI的目标是赋予个人以数字方式访问其疫苗接种记录的能力。”同时,迈耶说,这项技术旨在让人们“安全地回归旅行、工作、学校和生活,并且保护他们的数据隐私”。

不过,目前全球尚未就疫苗护照建立统一标准,现在也有其它多个研发团队正如火如荼测试几款疫苗护照App。例如生物辨识扫描技术公司Clear正与夏威夷州政府合作,推出受信任旅客计划(TTP),帮助旅客下载App并加速通过机场安检。此外,Clear的健康护照App已被多个体育联盟和博物馆采用,能验证购票者的疫苗接种状态。

另外,非营利组织Commons Project基金会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等组织也正各自推出App,方便乘客证明他们的新冠病毒筛检或疫苗接种资讯,以便快速通关。这类APP能解决乘客的问题,旅客不必到每个入境国的移民网站上传健康资料文件。人们也可以在出示这类疫苗护照后,获准进入办公室、餐厅、酒吧等公共场所。

对于疫苗护照,每个人都同意大家应该有共同的标准,但究竟采用谁的标准呢?标准化问题可能更加棘手,可能必须有世卫组织的参与才能解决。世卫组织免疫、疫苗和生物制剂主管凯特·奥布莱恩表示,世卫组织十分支持新冠疫苗接种电子证明,这可以高效准确地记录接种信息,产生一系列积极影响。他同时强调,政府和医疗机构需要确保接种记录的隐私性,并确保疫苗接种证明能在不同平台上被读取。目前,世卫正在研究建立此类证明的标准和技术基础。

 

2.   温哥华食客疯狂:把执法警察和卫生官赶出餐厅

随着变异毒株的迅速蔓延,BC省为了控制疫情上周五下令关闭所有餐厅堂食。但是有一家温哥华餐厅不仅不执行该命令,还在营业过程中放任顾客不戴口罩狂欢,甚至把来执法的警察和卫生官都赶出了门,当然,这家餐厅将面对严厉的处罚,有网友呼吁警方直接抓人。

据报道,这家名叫Corduroy 的餐厅已被勒令关闭。警方说,该餐厅在周五和周六在室内为客户提供服务,这违反了卑诗省关于禁止室内用餐的COVID-19限制,温哥华警方星期六与省卫生官员一起检查了餐厅。现在已下令完全关闭了该餐厅。警方说,目前他们既没有对餐馆罚款也没有逮捕任何人,但是会在合适的情况下在卫生局指点下寻求进一步的行动。按规定,违反现行公共卫生条例的餐馆,每天可被罚款$ 2300。卑诗省公共安全部长范和富表示,这家餐厅把人们的安全不放在眼里,将面临很严重的后果!他们可能会被罚款以及吊销酒类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还可能面临刑法指控,这可能会导致一年的监禁和高达10,000元的罚款。

 

社交媒体上一则录制于4月3日的视频曝光了温西Kitsilano的Corduroy Restaurant 违规开门,不耐寂寞的温哥华人疯狂涌入就餐,当时店里人满为患,别说社交距离2米,估计也1米都没有。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了上千个赞。这段录像的画面中心,是一名女子,她胸前还背着一个不到1岁的婴儿,站在人群中间,全场没有一个人戴口罩!这个背着婴儿的女子正是这家餐厅的老板娘Rebecca Matthews。就是她,在卫生官颁发禁令关闭堂食,想方设法降低新冠病毒传染率的时候,仍然顶风作案,保持餐厅营业,放任不戴口罩的人们吃饭。只见老板娘站在画面正中间,正在接受2名带着口罩的人的盘问。

老板娘问道:“你们是哪里派来的?”两名带着口罩的人客气拿出名片称:“我们是温哥华公共卫生官,你们违反了禁令,请立刻关闭餐厅。”来人身份已明,餐厅里突然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喊声:“滚出去!出去!出去!”这些食客没有一个人带着口罩,在狭小的空间里,纷纷举着手机录像,嘴里大喊着滚出去。这两名卫生官不想激化矛盾,放下禁令和书面文件,然后在众人嘲讽声中走出了餐厅。

此时整个餐厅的人都在欢呼雀跃,呐喊庆祝,仿佛他们获得了胜利。老板娘也在跟每个顾客打招呼,露出爽朗的微笑,和刚才那个柔弱的女子判若两人。随后,她就将这一则视频上传到了社交媒体,并且配上文字:“这家餐厅会一直营并且会一直保持这种状态。”社交媒体上还有支持者为她叫好:“请大家支持一下这个美丽的勤劳的4孩妈妈!丽贝卡抱着孩子为全加拿大人站了起来!

更可怕的是,这个帖子下面人们都在欢呼,整整200多个评论,全在夸这个老板娘勇敢。甚至有更多的人看到了,表示想要去这间餐厅吃饭,让新冠传播的危险性直线上升。更有人在评论里批判卫生官的禁令是违法的,新冠疫情就是一场骗局等等……截止周日的下午,这家餐厅依然还在营业。但是老板娘不得不关门了,因为太多人来,生意太火爆了,食材都没了!但是她们承诺,将继续违反卫生禁令,无视警察和卫生官。下周二下午4点继续开门接客!

对此,卑诗省餐饮服务协会首席执行官Ian Tostenson表示,他支持卑诗省上周二宣布的措施,尽管这些措施已经对本已处于困境的行业造成了又一打击。他说:餐厅的违规行为是自私自大的,完全是不负责任的。作为一个行业,我们正在遭受大流行的打击,这对我们来说确实是昂贵的代价,但公共安全是第一要务。也有网友们在推特上也骂翻了,网友们希望警察可以立刻逮捕他们。

 

3.    2月份房价飚25% 年轻人勤劳一生未必能“上车”

加拿大持续的高房价令一些普通人担心,他们要在有生之年住进心仪房子的梦想,最后有可能只是一场镜花水月。去年12月时,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警告称,预计加拿大的平均房价将在2021年达到62万元。而本月CREA就有报告称,2月份的房屋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9.2%,平均价格达到67.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

价格上涨的部分原因是新冠疫情,人们离开了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大城市,涌到周边地区,推高了当地的房价。在疫情中,楼户市场表现更好的加拿大东部省份,已有大量人口迁往那处长期居住,导致当地房价也在飚升。经济学家艾琳认为,加拿大人或对“置业安居”的观念有彻底的变化。

“我们以前一直认为『置业安居』是最好的。这概念是在40年前提出来的,这导致许多人认为,如不能买房,就是你作为成年人的某种失败,尤其是对年轻人来说,但任何一个人并不需要拥有房屋才被视为成功。”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上周报告称,多伦多、渥太华、哈利法克斯、咸美顿和纽宾士域省的蒙克顿(Moncton)这5个城市,当地的住房市场极易受到不稳定因素的影响。但总体上还是认为,全国住房市场面临的风险只是中等。但在2月,加拿大银行就已警告,楼房市场有过热的早期迹象。路透社最近的一篇文章也称,加拿大的火爆住房市场正熊熊燃烧。

早在2019年5月,CMH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西德尔(Evan Siddall)便警告,加拿大对“置业安居”的概念不可持续。但即使房价在疫情结束后开始下跌,满地可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波特(Doug Porter)依然怀疑,加拿大人的固有想法是否会发生重大的变化。“坦率地说,我们以前曾见过这种轮迴。1980年代末期房价暴涨,然后在1990年代初某些城市房价暴跌,这种情况持续了大约10年。我相信拥有住房的愿望不会完全消失。”

 

4.   专家认为BC应该公布更多疫情细节

上周六,BC省新冠确诊病例再创新高,达到了1072例。温哥华传染病中心的Brian Conway博士对这个数字并不感到意外,他认为这些确诊病例的感染都是发生在新的公共卫生措施实施之前。

但是,他认为在一些温哥华餐馆老板公然违抗关闭室内餐厅的命令下,人们需要了解关于疫情中的更多信息,例如最近疫情的恶化是否和变异病毒有关,这些确诊病例是如何传播以及在哪些主要场所被感染,公共卫生机构需要给大众做进一步的解释。来自UBC大学的心理健康专家Azim Sharif也对此观点表示认同,他认为,当人们认识到自己外出的某些行为会涉及到多大的感染风险,自然就会趋利辟害。

而他感到失望的是,人们并没有得到更多关于传播地点以及传播形式的信息,这些信息值得人们的参考。Sharif还认为省卫生官员在控制大流行方面做得很好,但是疫情信息还是不够透明,这就会导致人们对防疫措施的不信任,继而可能导致对防疫措施的不服从,而透明准确的信息可以建立人们对政府的信任。省卫生厅长Adrian Dix今天罕见地对媒体透露,省内医疗设施的的重症病房已经不堪负荷。他还谴责了两名餐馆老板的公然违反餐厅内禁止堂食的行为。他最后表示目前首要任务就是要阻止病毒的传播,因为疫情不会因为人们对防疫措施好坏的辩论而停滞不前。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