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微软等巨头开发,全球通行的疫苗护照就要来了?
www.bcbay.com | 2021-04-05 04:27: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说走就走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重来?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聚焦在疫苗护照上。

最近,微软、甲骨文等多家科技巨头和医疗保健非营利组织等机构宣布,准备发布数字疫苗护照的全球标准格式,希望每个人都能获得其本人疫苗接种凭证的加密数字副本。

简单地说,就是希望你能拥有一个全球通用的数字疫苗护照。

微软等巨头开发,全球通行的疫苗护照就要来了?

微软等巨头开发,全球通行的疫苗护照就要来了?

说起来话长,一年多的新冠疫情已经让全世界的人都郁闷坏了,大家都希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在不久的将来就能成为全球最通行无阻的签证。

今年1月,微软、甲骨文、沃尔玛、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和美国医疗保健非营利组织梅奥诊所(Mayo Clinic)等200多家企业和机构,宣布组建“疫苗接种凭证倡议”(VCI)。

该组织表示,希望能开发一种技术,为全球民众提供电子接种凭证。

这个数字证书将以APP形式存在,可以存储在苹果支付(Apple Pay)等数字钱包中,也有望整合进入航空公司App等平台。

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人来说,他们则会收到印有二维码的纸张。

拿着它,就可以证明你对新冠病毒免疫,不仅可以顺利入境其他国家,还有可能免除几天到十几天的强制隔离。

最重要的是,它能通行全球。也就是说,微软等巨头希望他们开发的软件框架,从技术层面上能够成为全球用于验证疫苗接种的主导标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协助研发疫苗护照标准格式的非营利学术医疗中心梅约诊所平台总裁哈拉姆卡表示:“我们将在4月发布,它的进展相当迅速。”

報導指,微軟、甲骨文等與醫療照顧業將發布類似「疫苗護照」的全球規格接種證明文件。圖為設計者模擬的疫苗護照。(Getty Images)

此前,VCI的成员之一、非营利组织The Commons Project首席执行官迈耶(Paul Meyer)在一份声明中说:“VCI的目标是赋予个人以数字方式访问其疫苗接种记录的能力。”

同时,迈耶说,这项技术旨在让人们“安全地回归旅行、工作、学校和生活,并且保护他们的数据隐私”。

不过,目前全球尚未就疫苗护照建立统一标准,现在也有其它多个研发团队正如火如荼测试几款疫苗护照App。

例如生物辨识扫描技术公司Clear正与夏威夷州政府合作,推出受信任旅客计划(TTP),帮助旅客下载App并加速通过机场安检。

微软等巨头开发,全球通行的疫苗护照就要来了?

此外,Clear的健康护照App已被多个体育联盟和博物馆采用,能验证购票者的疫苗接种状态。

另外,非营利组织Commons Project基金会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等组织也正各自推出App,方便乘客证明他们的新冠病毒筛检或疫苗接种资讯,以便快速通关。

这类APP能解决乘客的问题,旅客不必到每个入境国的移民网站上传健康资料文件。人们也可以在出示这类疫苗护照后,获准进入办公室、餐厅、酒吧等公共场所。

对于疫苗护照,每个人都同意大家应该有共同的标准,但究竟采用谁的标准呢?标准化问题可能更加棘手,可能必须有世卫组织的参与才能解决。

微软等巨头开发,全球通行的疫苗护照就要来了?

世卫组织免疫、疫苗和生物制剂主管凯特·奥布莱恩表示,世卫组织十分支持新冠疫苗接种电子证明,这可以高效准确地记录接种信息,产生一系列积极影响。

他同时强调,政府和医疗机构需要确保接种记录的隐私性,并确保疫苗接种证明能在不同平台上被读取。

目前,世卫正在研究建立此类证明的标准和技术基础。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