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亚裔遭4人抢劫,儿子抄大刀就来了 抢我?毙了你
www.bcbay.com | 2021-04-05 04:27: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最近,世界各地针对亚裔的仇恨案件大增,华人被抢、被打已经不算什么新鲜事儿,今天咱们说点儿提气的。

上周,美国一对亚裔老夫妇在家门口遭到一伙儿劫匪抢劫。幸运的是,老夫妇的儿子及时赶到,挥着大刀赶走了劫匪,救下了家人。

美国广播公司3日的 报道称,这起事件发生在加州奥克兰市。

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老夫妇从杂货店购物回来,在家门口遇到了这伙劫匪。劫匪们抓住了女子脖子上的金项链,还把手伸进男子的口袋抢走手机和钥匙。

幸亏老夫妇的儿子当时正好在家,“我听到妈妈尖叫后赶紧跑了出去。如果我不出现,(劫匪们)还会做更加过分的事”。

男子称自己在听到骚动时正在换衣服,由于时间紧迫,只能光着脚、随手抄起一把大刀跑了出去,成功阻止了劫匪闯入屋中。

其实,海外华人这两年被抢被打的事情不少见,但奋勇自卫的事也不少见。

之前就有一些和本次事件类似的经典案例,当时也是刷爆社交网络。

纽约布鲁克林的新世纪中餐馆曾遭4名非裔劫匪的持枪抢劫。面对来势汹汹的歹徒,餐馆的华裔老板娘趁其不备拿出菜刀勇敢地砍向他们。

几名歹徒做梦也没想到眼前的华裔老板娘如此“威武”,随后吓得落荒而逃。

抢我?毙了你!华人夫妻双枪合璧 花式吊打黑人劫匪1死4伤!酷爆~

论学会用枪在美国的重要性啊!又一起持枪抢劫华人的案件,但结果大不相同。

以下内容极度舒适~

2019年,休斯敦西区一名华人男子在自家附近遭遇五名歹徒抢劫,这位华人一不退二不让,和自己的妻子冷静应付,奋勇还击,以二敌五,击毙其中1名抢匪并击伤其他4名同党,其勇敢作风让大家直呼真英雄。

WeChat Image_20190409102345.jpg

当天晚上7点左右,这位华人正准备和妻子外出用餐,在自家门前刚上车,还没来得及锁车门,就遭到两名埋伏的非裔歹徒冲到车门旁抢劫。

为保护同车妻子,这名华人大哥假意顺从,表示要将口袋中的钱包交给歹徒,但装作掏钱包时的一刹那,从口袋中掏出一把手枪!朝着最近的歹徒,砰砰砰连开三枪!

这一下,画风整个就变了,歹徒瞬间吓傻,转身就逃,这位大哥紧随其后补上两枪将其射伤倒地!

WeChat Image_20190409102525.jpg

此时两名在车上接应的歹徒发现状况不对,竟然开车作势要撞,华人大哥岂能容他如此造反,朝着歹徒的座车拼命开枪,打光所有子弹,击碎了对方的挡风玻璃,随即车辆失控撞上停在路旁的车辆后翻车。

而此时,趁乱跑进家中的妻子,也拿着一把长枪出来,瞄准歹徒,两名从车内爬出来的歹徒,见状吓得魂飞魄散仓皇逃逸,其中一名身中三枪的歹徒则失血过多,倒在草地上死亡!

WeChat Image_20190409103615.jpg

警方获报后随即派遣十多辆警车赶到现场,当场逮捕受伤的一名歹徒。这位华人大哥和妻子英勇的行为获得不少民众的赞赏,并说“这下还有谁敢把老中当肥羊?”

华裔霸气拔枪自卫击毙劫匪,不被起诉

美国费城北部奥尔尼(Olney)附近,福州籍李姓华人开设的洗衣店遭一名西语裔男子抢劫,情急之下李老板拔枪阻止,击中歹徒胸部两枪。

稍后,费城警方表示,李姓店主的开枪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不会被起诉。

20170327_14906537542723.jpg

2018年,美国南卡州哥伦比亚市一间中餐馆发生了一起入室抢劫案。

当时员工小哥英勇无畏,举枪射击,当场击毙劫匪,警方表示,小哥的行为属于列为正当防卫,不会受到追究。

华人生擒三名劫匪

这事发生在华人聚居的奇诺岗,5名劫匪翻墙爬入华人家里进行抢劫,没想到屋主有枪,并且当场开枪震慑了三名歹徒,另外两人听到枪声逃跑了,剩下三人趴在地上一动不敢动。

强悍的屋主还拍了照片,在网上引起巨大的轰动。

 亚裔遭4人抢劫,儿子抄大刀就来了 抢我?毙了你 

弱女子击退三名劫匪

话说现在海外华人合法拥枪自卫的意识越来越强了。

最有名的还是这位看似柔弱的福州籍女子陈凤珠。在美国乔治亚州圭奈特郡(Gwinnett)经营水产店的她,2016年9月挥枪独战三名持枪劫匪,并将其中一人击毙。

20160924_14747402043002.jpg

稍后,她勇敢开枪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刷爆了朋友圈。网上的视频点击量也高达上百万,网友们纷纷盛赞这位女子的勇敢无畏。

案发当天,凌晨4点左右,三名彪悍的持枪匪徒闯入她的住宅,并在房内搜刮现金。

陈凤珠被惊醒后立即拨打911电话报警,但无人接听。

情急之下,陈凤珠拿着手枪就冲出去了。就在踏出房门的一刻,她看到了对方几人手里都拿着枪,两边对峙了起来。

亚裔遭4人抢劫,儿子抄大刀就来了 抢我?毙了你

亚裔遭4人抢劫,儿子抄大刀就来了 抢我?毙了你

从警方公布的屋内监视器画面来看,当时穿白色衣服的歹徒突然发现陈凤珠,马上举枪对着她。

结果他看走眼了……这个外表文弱的女人其实也是个狠角色……

她不但没被吓到,反而先发制人,第一时间对着他们猛烈开火……

对方三人可能没想到这女人居然这么猛,马上也开枪反击,但气势完全被碾压。

三名歹徒抱头鼠窜,混乱之中一名歹徒慌不择路,直接朝着玻璃门撞了过去!

歹徒落荒而逃后,陈凤珠还小心翼翼地站到门口观察,冷静地补上一枪后关上门。

枪战结束之后,陈凤珠镇定地拿起手机报警。

警方赶到后,发现其中一名歹徒已中弹,抢救无效当场死亡。

此案发生后,警方强调,陈凤珠的行为是对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进行正当防卫,因此不会对她提出指控。

黑人饶舌歌手不是之前把教唆抢劫华人唱到歌里吗?就想问这记耳光响不响!

视频放上网后,短短时间点击量上百万。在视频底下,中外网友们都非常支持这个屋主的做法。

亚裔遭4人抢劫,儿子抄大刀就来了 抢我?毙了你

网上有一段话是这么说的:如果华裔都能用枪武装自己,这些歹徒必不敢轻易招惹华裔!同时我们要捍卫宪法第二修正案人民持枪的权利,这个案子中,如果女屋主没有枪,极可能当晚命丧黄泉!

合法配枪最重要

在美国,华人对枪支问题的看法,一般来说,传统上多数是反对枪支泛滥,支持限枪的。

而近年随着大量男性新移民的涌入,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后针对亚裔的仇恨案件猛增,华人群体中的部分人对枪支的态度开始改变,一些华人已经把持枪视作接受美国文化,融入美国主流社会的一种方式。

亚裔遭4人抢劫,儿子抄大刀就来了 抢我?毙了你

毕竟这里是北美,如国内那般全面禁枪不太可能实现,所以在关键时刻,华人是需要“钢一点”,多一点底气和魄力。

前不久,76岁的旧金山华裔婆婆谢萧珍(Xiaozhen Xie)在过马路等红灯时,突然遭一名白人男子无故袭击,双眼严重瘀青还流血。

她当即用木棍还击,打得白人男子头破血流,视频传出,网友纷纷爆赞。

亚裔遭4人抢劫,儿子抄大刀就来了 抢我?毙了你

很多人以此为例,呼吁华人不做“软柿子”,要勇敢防卫,才能在当下不被这些歹徒当成攻击的目标!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